豆角燜面是怎樣做的?豆角燜面怎麼做?

2023-04-26 04:35:05 字數 4229 閱讀 446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豆角燜面的家常做法如下:

食材/配料:料酒1勺、老抽1勺、糖半勺、大蒜適量、雞精1勺、鹽1勺、糖1勺、甜麵醬2勺。

1、五花肉切成薄片後醃製。

2、大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3、小蔥一半切段,一半切末。

4、姜去皮後切片。

5、豆角掐去頭尾,去筋,掰成兩段。

6、肉片和配料下鍋炒至出油盛出。

7、放入豆角肉片翻炒。

8、加水沒過食材。

9、悶煮五分鐘加入麵條即可。

2樓:顧輕舟老師

豆角燜面。這算是一道素食,大家吃膩了肉的時候可以考慮吃吃這個換換口味哦。

食材準備:扁豆200克,切面條250克,蔥10克,姜10克,蒜10克,五花肉50克,鹽10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白糖10克,料酒15克,大料2個,雞粉10克,耗油15克。

做法:1、 扁豆兩頭去筋,折成寸段,用水洗淨。

2、 蔥切沫,蒜切沫,姜切沫。

3、 將五花肉切片。

4、 鍋中下15克色拉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下大料2個,加五花肉片50克,繼續煸炒,煸炒出香後下蔥薑蒜各5克。

5、 炒至肉色發白,下扁豆,大火炒1分鐘。

6、 加入料酒15克,加清水500克,下鹽10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白糖10克,雞粉10克,耗油15克,大火燒開。

7、 將切面均勻鋪在豆角上面,轉中火燜15分鐘。

8、 撒少許蔥蒜沫拌勻,出鍋。

3樓:波哥來趕海

豆角燜面怎麼做?鍋中起油倒入豆角,生抽蠔油鹽炒均勻,然後倒入麵條上鍋蒸制即可。

4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角切段玉米切段土豆,五花肉炒熟下入豆角,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燉十分鐘。方面再燜、。

5樓:c小廚是我

準備食材:豆角100克、熱乾麵200克、豬肉100克、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鹽,豆角洗淨切段。 豬肉切片。

6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7樓:仰依風

愛無非就藏在柴米油鹽和那點點滴滴的細節中,早餐做了豆角燜面。

8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9樓:卓依雲

豆角燜面製作教程。

豆角燜面怎麼做?

10樓:情感**鑫鑫老師

豆角燜面,是中國北方地區常見的傳統特色小吃。南方則很少見。燜面是利用水蒸氣將麵條、豆角燜熟,故稱燜面。

該小吃麵條筋韌,豆角脆嫩,鹹香味濃,食之利口。豆角燜面其做法眾多,味道更是豐富多彩!大部分人會採用四季豆、五花肉作為主食材,也有人喜歡用豇豆,五花肉,甚至會加入紅蘿蔔、土豆等食材。

今兒就給大家分享下其做法,喜歡豆角燜面的你不妨也試試做份吧!

豆角燜面。需要準備的食材:鮮麵條500克、五花肉150克、豆角300克、鹽、生抽、料酒、花椒粉、蔥、植物油適量。

1、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角拔絲洗乾淨切段、大蔥清洗乾淨切蔥花。

2、鍋內適量植物油,加蔥花爆香,撒一點花椒粉,放入肉絲翻炒至肉變色,加入適量料酒、生抽翻炒入味。

3、加入豆角小火翻炒至豆角變翠綠色,加入開水略沒過豆角稍微多一點。加適量鹽調味。水燒開後,再煮2分鐘。盛出少許湯汁(留夠剛莫過豆角的湯汁)待用。

4、把麵條均勻平鋪在菜的上面,蓋上鍋蓋小火燜制五六分鐘左右。

5、燜制到3分鐘左右,可把麵條翻動一次,加入剛才盛出少許湯汁,繼續燜制。

6、等到湯汁濃稠的程度,就可以停火出鍋。

做好後的燜面,麵條筋道爽滑,豆角鮮香軟糯,五花肉香而不膩,簡直太好吃了!

11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豆角 150克、鮮麵條 250克、大蒜 5瓣、蔥 適量。

輔料:

蠔油 適量、醬油 適量、鹽 適量、白糖 適量、香油 適量。

做法步驟:

1) 豆角洗淨後,撕去兩端的莖,然後掰成4-5釐米長的段。蔥切成片,大蒜用刀拍散,然後再切成末 (我喜歡青椒也切碎了加了一點);

2) 炒鍋中加入底油,用中火燒到7成熱時,放入蔥片(辣椒末)炒出香味;

3) 倒入豆角段,加點蠔油翻炒半分鐘,再加入醬油、白糖、鹽拌勻;

4) 淋入清水沒過豆角表面,加蓋用中火燜5分鐘;

5) 燜至湯汁燒開,小心的將湯汁倒在一個湯碗中備用;

6) 改成小火,將1/2量的麵條碼在扁豆上,淋上一層食用油,然後再碼上另一半面條;

7) 澆上盛出的湯汁(湯汁分2,3次加入),加蓋用小火燜10分鐘;

8) 待湯汁收幹後,撒上蒜末,用筷子輕輕挑拌;

9) 調入幾滴香油,出鍋即可。我放了一小勺香椿醬。愛吃辣的可以炸點辣椒油,拌入也好吃得很。

小貼士

麵條最好是現壓或是購買筋道的新鮮麵條,這樣燜熟後口感比較好,千萬不要將麵條提前煮熟,或者使用掛麵,這樣做很容易爛在鍋裡;

豆角加入清水後燜的時候要稍長一點,不一定是五分鐘,如果最後感覺豆角還是有點硬,可以再淋入一點清水繼續燜。一定要確保豆角完全成熟,否則容易食物中毒。沒有經驗的朋友,可以提前將豆角焯燙一遍;

湯汁淋入的多少最後決定麵條的軟硬程度,我個人還是喜歡柔軟點的燜面,這樣利於消化,而且吃剩的燜面再次加熱後也不會變硬,口感仍然很好;

最後撒入生蒜末、加入香油有畫龍點睛的妙用,千萬不要省略。就算不愛吃蒜的人吃起來也不會討厭的。大蒜稍稍切碎即可,不要切的很細,這樣之前加入的蒜末容易糊,而最後撒德生蒜也沒有口感和香氣;

燜面是利用水蒸氣將麵條、豆角燜熟,所以一定要保持小火,否則容易造成麵條夾生,糊鍋現象。燜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剩餘的湯汁,還要不時地轉動一下鍋,讓周圍的麵條也能吸收湯汁,確保麵條均勻的成熟。

豆角燜面怎麼做?

12樓:薄荷**專家

主料: 麵條(幹切面) 150克。

輔料: 四季豆 100克 豬肉(瘦) 25克調料: 大蔥 5克 姜 5克 鹽 2克 香油 3克 醬油 15克 植物油 30克 各適量。

豆角燜面的做法:

1. 把瘦肉切成肉絲,用醬油醃一下;

2. 豆角掰成段;

3. 蔥姜洗淨,切成蔥花、薑絲;

5. 加入肉絲劃散;

6. 肉絲炒變色,把豆角倒進去,加鹽、醬油和水;

7. 水燒滾後,把面輕輕地平鋪在菜上,再灑少許水在面上,蓋上鍋蓋用文火燜;

8. 燜出香味後關火,滴幾滴香油進去,把面挑開拌勻就可以了。

13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14樓:生活達人辣辣

豆角8根。半乾鮮面150克。

五花肉100克。

輔料胡椒粉適量。

大蒜2瓣。小蔥1棵。

白糖1湯匙。

生抽2湯匙。

老抽1/3湯匙。

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15樓:大雁做美食

豆角燜面怎麼做?先把豬肉切片備用,鍋中放入油把豆角放入炒軟,鍋裡留油加入蔥薑蒜爆香,炒出香味加入肉片,炒制變色,然後加入調料與豆角一起翻炒 。

16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豆角燜面怎麼做?

17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18樓:卓依雲

豆角燜面製作教程。

19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豆角燜面怎麼做啊?

20樓:一人廚

教你豆角燜面簡單又美味的懶人做法。

21樓:超超

豬肉炒香下豆角土豆翻炒加水下面。

22樓:卓依雲

豆角燜面製作教程。

如何做豆角燜面

豆角燜面 主料 豆角 切面 輔料 蔥 姜 蒜 這裡可要用很多的蒜!備足哦!肉 可以用雞肉 便宜 調料 色拉油 鹽 醬油 料酒 花椒 幹辣椒皮 做法 一 將豆角清洗 去筋 將雞肉切好,包好蒜,將的大部分蒜砸成蒜泥,加入鹽 適合口味的人可選 待一會加入熱油,少一部分蒜切碎 炒豆角的時候放 將蔥切成蔥花,...

豆角燜面的做法,芹菜豆角燜面怎麼做好吃

健康功效 豆角 富含胡蘿蔔素食材用料 麵粉豆角相剋食物蔥花蒜末生抽鹽糖相剋食物水食用油黑芝麻相剋食物菜譜做法 1.取麵粉適量,加入一小勺鹽,分次倒入溫水,用筷子攪拌成面絮2.再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餳20分鐘3.把麵糰切成5 8釐米厚的片狀。放在壓面機上用1檔壓成薄厚均勻的面片4.逐漸增加檔位,...

豆角燜魚的做法,豆角燜魚怎麼做好吃,豆角燜魚

用料copy 主料酸豆角幾根小魚乾幾個 輔料油一勺鹽一撮剁辣椒一勺 酸豆角燜魚的做法 1.豆角洗乾淨,晾乾水份 2.燒開一壺水,放涼後加入鹽,倒入無油無水的乾淨容器裡,泡兩天左右,做成泡菜 3.將泡好的豆角切成段 4.小魚乾洗乾淨 5.油鍋燒熱,將洗乾淨晾乾的小魚乾擺放在油鍋裡6.煎至微微變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