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聯播》的歷任播音員有哪些?

2023-04-26 05:00:07 字數 4072 閱讀 8389

1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新聞聯播的歷任播音員有:趙忠祥,羅京,邢質斌,李瑞英,李修平,康輝,剛強等代表。他們代表著國家的聲音。

2樓:網友

查了一下資料,《新聞聯播》的歷任播音員是李娟、趙忠祥、薛飛、杜憲、楊柳、賀紅梅、羅京、李瑞英、張巨集民、邢質斌、李修平、王寧、郎永淳、李梓萌、康輝、海霞、歐陽夏丹、郭志堅、剛強、潘濤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顯示,從2023年1月1日開播以來,《新聞聯播》的歷任播音員有李娟、趙忠祥、薛飛、杜憲、楊柳、賀紅梅、羅京、李瑞英、張巨集民、邢質斌、李修平、王寧、郎永淳、李梓萌、康輝、海霞、歐陽夏丹、郭志堅、剛強、潘濤。

4樓:信弘闊

新聞聯播的歷任播音員我印象裡有羅京,邢質斌,張巨集民,李瑞英,王寧,李修平,郎永淳,海霞等。

5樓:在茅仙洞講西班牙語的啟明星

這些播音員各有各的風格。都是人中鳳凰,都很優秀。能做到《新聞聯播》播音員,萬眾矚目,人才中的人才!

新聞聯播主持人一共有幾個人

6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電視臺新聞聯播主持人是郭志堅、康輝、海霞、李梓萌、歐陽夏丹、剛強、潘濤、寶曉峰、嚴於信、鄭麗。

新聞聯播》是**電視臺綜合頻道推出的晚間新聞節目,節目由郭志堅、康輝、海霞、李梓萌、歐陽夏丹、剛強、潘濤、寶曉峰、嚴於信、鄭麗擔任主播。節目以政治、經濟、科技、社會、軍事、外交、文化、體育、農業、交通等方面新聞為主。

節目製作:

新聞聯播》運用了高度程式化的編排風格。從播出順序來看,依次為時政報道、常規報道、國內簡訊、國際簡訊。四大版塊雖偶有調整,但總體維持著次序的穩定。

其中,時政報道作為《新聞聯播》的傳統題材和優勢資源,在整個節目中佔據主要地位,其時長往往佔據整個節目的近1/2。

新聞性較強的常規報道,往往處於較弱的地位。而《新聞聯播》近期改版的一個主要舉措,就是對時政報道進行精簡,並強化常規報道的地位。

新聞聯播播音員都有誰?

7樓:伏珈藍玉

新聞聯播播音員有李娟,趙忠祥,邢質斌,劉佳,盧靜,羅京,張巨集民,李瑞英,李梓萌,康輝

播音員

播音員,或稱為播報員,是指從事電臺、電視臺新聞報道、天氣預報等電子**節目播音工作的人,而「播報員」一詞,通常又特指電視臺的播音人員。

播音員是廣播電視這新聞性工作的一個環節。新聞的力量在於真實。廣播內容通過播音員的聲音到達聽眾耳中,要使聽眾聽來真實可信,播音員的用聲必須樸實、自然。

根據《中國播音學》中的定義,播音員是用有聲語言及副語言上鏡出聲,駕馭節目程序的人。

播音員,同模特兒一樣,他們所從事的工作是將資訊傳達給每個人。就好比模特兒只能體現服飾,不能過度強調自己一樣,播音員在播報新聞的時候,一般字正腔圓。

所以說,對於一個播音員來說,更為重要的是自己的語言,形象。

工作特點

播音員與配音演員、旁白不同的地方,在於無需被螢幕畫面限制而演繹角色。

播報員方面,不同國家地區對播音員的定義或身份皆有分別。通常是屬於電視臺或廣播電臺的成員之一,並編入新聞部當中,從事的內容也與主播略有不同,主要從事單純的播報工作,如新聞報道。

但電視臺或廣播電臺也會因製作節目的考量,而需要讓播報員出現在其他型別節目之中,讓播報員在節目中擔任解說的工作。播報員在解職後,部分也會轉型成藝人。

新聞聯播主持人都有誰

新聞聯播有幾位主持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聯播的主持人有:郭志堅、康輝、海霞、李梓萌、歐陽夏丹、剛強。

1、郭志堅(2023年7月21日-),男,中國河北張家口人。中國**電視臺新聞播音員、主持人。

2023年,考入中國傳媒大學。大學畢業後進入北京電視臺主持新聞節目。

2023年,調入中國**電視臺。

2023年底,開始主持新聞聯播節目。

2、康輝(2023年1月17日-),男,漢族,籍貫河北省石家莊市無極縣北蘇鎮。中國**電視臺新聞播音員、主持人、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主任。在黨和國家領導人出訪時,亦會以記者身份出訪。

康輝初中時畢業於河北省石家莊市第四十中學。

高中時畢業於河北省石家莊市河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023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國**電視臺,成為新聞節目主持人。

2023年6月5日,第一次主持《新聞聯播》節目。

2023年12月8日,再次開始主持《新聞聯播》節目。

2023年,康輝正式主持2023年中國**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此為他首次擔任春晚主持人。在2023年、2023年的春晚上,康輝亦擔任主持人。

3、歐陽夏丹,2023年7月28日出生於廣西桂林,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

2023年,加盟**電視臺新聞頻道,主持新聞節目《共同關注》。2023年,主持**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和元宵晚會。

2023年,加入《新聞聯播》的主持人隊伍中。2023年,獲得央視2023年度「十佳人物」稱號。

4、剛強,男,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電視臺主持人。

2023年至2023年就職於央視新聞中心,之前曾擔任過國際頻道《中國新聞》的主播,之後轉入《新聞聯播》幕後配音。

2023年1月21日晚,剛強與海霞首次搭檔亮相《新聞聯播》。

5、海霞,2023年3月9日生於河南鄭州,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中國**電視臺主持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委員。

2023年畢業後進入央視開始主持節目《早間新聞》、《晚間新聞》,2023年起主持《現在播報》2023年起因主持《新聞聯播》被觀眾熟知。

9樓:都詩蕊別經

4人覺得有用。

**電視臺1套:新聞聯播的主播1共有幾個?都是誰?

答:現任主持人男:張巨集民·

王寧·康輝·郭志堅·郎永淳女:李瑞英·

李修平·李梓萌·海霞·歐陽夏丹。

新聞聯播的主持人有哪些

10樓:眼科醫院孔大夫

海霞嗓子不行了,聽著不響亮,李梓萌,寶曉峰,鄭麗還挺好的嗓音,聽著非常痛快。贊

新聞聯播有多長曆史了,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的歷史

新聞聯播 已經有 35年 的歷史 1976年7月1日,根據全國省級電視臺共同協商的意見,電視臺第一次試播全國電視新聞聯播。1978年1月1日,電視臺 新聞聯播 正式開播。1958年 電視臺建臺伊始,新聞欄目就承擔起 新聞立臺 的責任。如今的 新聞聯播 是中國收視率最高 影響力最大的電視新聞欄目,同時...

新聞聯播主持人的月薪有多少

央視工作人員表示 主持人的工資包括幾部分 崗位工資 工齡工資 津貼補助,還有就是每年的十佳員工年底有獎勵,但總和加起來月薪絕對不可能20多萬那麼多,年薪能拿20多萬都不錯了。曾有網貼 央視知名主播月薪超過20萬元,李瑞英最高,達28萬元 正高階別工資 1萬化妝費 18萬津貼 董卿次之,26萬元 前央...

如何搜尋份央視新聞聯播的內容摘要

各位觀眾朋友們您好。今天是2015年2月21號,星期六,一月初三。歡迎收看今天新聞聯播 回。這次答新聞聯播節目的主要內容有 1.你為誰點贊 2.拼在基層 彭巧娣 吃下 水泥橘子 的區長3.中國人的活法 朱之文 成名之後 4.涪紶帝咳郜糾佃穴頂膜 我不見外 康南 一位美國醫生的 中國說 5.東北降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