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機關調查結束,不違法為事實不成立,怎麼處理?

2023-04-26 04:55:05 字數 1520 閱讀 5388

1樓:網友

監察機關調查結束,不違法為事實不成立,既然事實不成立就沒有必要再出具任何的處罰決定了,但如果在事件中有一些不恰當的地方,可以進行誡勉談話,提出警告等相關的處分。

2樓:不安志

不違法的事實成立, 當然是無罪釋放,一般都是這樣處理的。

3樓:茂煊

這樣的問題應該聽從國家機關的安排和處理,而不能夠私自來進行。

4樓:船帆煇

這個一般都是根據法律規定來的,健全的法制社會。

5樓:楣弼

調查結果頗為發威。四,事實不成立這麼吃力當然嗯,要後期的呃呃有考慮證據。

6樓:老房

檢察機關調查結束沒有發現違法事實。一般會找當事人談話,說明清楚情況,告知不立案等有關規定。

7樓:張恩師

如果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那麼說就應該無罪釋放,或者說不予追究。

8樓:金融分析師伊帆

如果不違法,事實也不成立,那麼證明就是沒有犯罪,這樣的結果就算是結束了。

9樓:數碼百達通

目前來看是可以的,一般來說是不違法的話,是可以進行及時處理來處理你們相關的,這種情況應該是非常好的。

10樓:星座王老師

檢察機關調查結束,不違法為事實不成立,這個是可以撤銷的,完全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11樓:小研說法

如果監察機關調查結束以後不違法為事實不成立,那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會處理的喲。

監察機關根據監督調查結果可以依法作出哪些處置

12樓:深圳房產糾紛律師曹衝

法律分析:(一)對有職務違法行為但情節較輕的公職人員,按照管理許可權,直接或者委託有關機關、人員,進行談話提醒、批評教育、責令檢查,或者予以誡勉;(二)對違法的公職人員依照法定程式作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等政務處分決定,等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第四十五條。

監察機關根據監督、調查結果,依法作出如下處置:

一)對有職務違法行為但情節較輕的公職人員,按照管理許可權,直接或者委託有關機關、人員,進行談話提醒、批評教育、責令檢查,或者予以誡勉;

二)對違法的公職人員依照法定程式作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等政務處分決定;

三)對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負有責任的領導人員,按照管理許可權對其直接作出問責決定,或者向有權作出問責決定的機關提出問責建議;

四)對涉嫌職務犯罪的,監察機關經調查認為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的,製作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五)對監察物件所在單位廉政建設和履行職責存在的問題等提出監察建議。

監察機關經調查,對沒有證據證明被調查人存在違法犯罪行為的,應當撤銷案件,並通知被調查人所在單位。

監察委調查結束後如何處理

監察機關對違反紀律行為調查的程式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 第二十八條 凡是知道案件情況的組織和個人都有提供證據的義務。調查組有權按照規定程式,採取以下措施調查取證,有關組織和個人必須如實提供證據,不得拒絕和阻撓。一 查閱 複製與案件有關的檔案 資料 賬冊 單據 會議記錄 工作筆記等書面材料 二 要求有關組織提供與案件...

行政監察機關的主要工作有哪些?

1 監察立法。它是指享有行政立法權的行政監察機關,依據憲法和法律的規定,按照行政立法程式 制定 釋出有關監察工作的規範性檔案。2 執法監察。是指行政監察機關對國家行政機關及其公務員和由國家行政機關任命的其他人員,貫徹執行法規 政策及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情況,進行全面的或專項的監督檢查,使其廉潔高效地...

紀檢監察機關在辦案中採取組織措施的條件和批准許可權是什麼

條件 來首先,已經掌握了涉嫌違自紀黨員的一些bai嚴重違紀事實du和證據,至少可根 zhi據這些證據撤銷dao其黨內職務,但是仍有問題需要深入調查。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啟動 雙規 政策,說明被 雙規 的幹部肯定存在 問題需要已經具備撤銷其黨內職務及以上處分的條件。所以,這也解答了為何 雙規 可以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