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土地使用證有什麼法律效力,集體土地使用證是什麼

2023-04-28 00:05:08 字數 1778 閱讀 5521

1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集體土地使用證是依法辦理的證件,應當具有確認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

1、國家依法實行土地登記發證制度。依法登記的土地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

2、土地使用證在中國是確認土地使用權的法律憑證;

3、中國的土地分為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和國家所有土地,所以土地使用證也包括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2樓:戚廣利

集體土地使用證是依法辦理的證件,應當具有法律效力。

集體土地使用證》是根據《土地管理法》及《土地登記規則》的規定,土地登記按照土地登記申請——地籍調查——權屬稽核——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申請者提交以上資料後,國土資源所派員進行地籍權屬調查,符合規定的在20個工作日內給予辦理並報縣級人民**審查批准,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確認使用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表述不是很清晰,應該是未來有爭議的土地,等土地證辦下來,再行商議解決,或者現在你們雙方可以簽訂協議,等土地證下來在進行過戶。

4樓:網友

請問下,我房子賣給別人了,集體土地使用證在我手裡,現在房子要佔有,請問下土地能是我的嗎?

集體土地使用證是什麼

5樓:劉麗穎

法律分析:集體土地使用證的做作用:

1、擁有承包地和宅基地,農民可在自家宅基地建房。承包地、宅基地、林地以及各種各樣的補貼,還有近郊區的土地。

2、享受到集體收益分配權:分配土地等集體經濟利益。如有些地方現在村裡凡有戶口的,不論大小,每人每年能分紅。

3、徵地補償:對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實行徵收或徵用,並按照被徵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4、大病保險和新農合:新農合是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大病保險對患大病發生的高額醫療費用給予報銷,針對參與新農合的農民報銷比例不低於50%。

新農合人均籌資**給與一定補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土地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即全民所有制和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全民所有,即國家所有土地的所有權由***代表國家行使。

集體土地使用證有法律效力嗎?

6樓:廣東陳家靜律師

登記部門頒佈的集體土地使用證具有法律效力。集體土地使用證是經過土地資源登記部門依法審查核實並頒發的一個土地使用權屬證明證書,土地使用權人可以依法享有該權利,任何人都不能侵犯。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二條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登記,依照有關不動產登記的法律、行政法規執行。依法登記的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犯。第十四條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

單位之間的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處理;個人之間、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爭議,由鄉級人民**或者縣級以上人民**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現狀。

集體土地使用證有法律效力嗎?

集體土地使用證,集體土地使用證和私有的土地使用證有什麼區別

土地被徵用,集體土地使用權已經消亡。因此,證必須交原發證機關注銷。因此,並實際上不是開發商收回,他只是代收。集體土地使用證和私有的土地使用證有什麼區別 國有土地使用證與集體土地使用證區別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 一 所有權不同 集體土地使用證的所有權歸集體所有 私有土地使用證的所有權歸私人所有 二 使用人...

集體土地使用證如何辦理啊,集體土地使用證辦理需要怎麼辦理

他要到區土地局辦建房正,才能翻建。農村的房子只有本村村民之間買賣才有效,這個房子可以買來住,如果等拆遷,那以後的麻煩肯定很多。到房屋所轄區的國土房管部門諮詢和辦理。集體土地使用證辦理需要怎麼辦理 可以諮詢你當地的國土資源局 現在是自然資源局 或原發通知的機關。集體土地使用證過戶有哪些規定?1 根據 ...

集體土地使用證怎麼變更國有土地使用證

頒發有 集體土地使用證 的土地,除由縣級人民 徵收批轉為國有土地外,一般無法變更為 國有土地使用證 只有集體土地變更為國有土地。集體土地使用證可以變更為國有土地使用證嗎?1 可以讓國家徵收你的土地,2 變更的話要交土地出讓金,3 是住房還是耕地,國家不會收回,只會徵用,當然賠償。4 不會。5 集體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