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身份轉正定級必須要第一份工作做滿一年嗎

2023-04-28 00:05:10 字數 4541 閱讀 46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只要社保交夠一年就行了 因為要開社保證明,證明你工作經驗滿一年,轉正定級不看單位只要社保證明和報到證。有著2個東西去辦理轉正定級,人家給你轉正定級表,填寫完後現在的單位給你簽字蓋章就行,然後拿回辦理部門最後交完託管費就行了。

最後……報到證不管幾年有效期,你儲存好就對了……我畢業的時候寫的是有效期一年……還好沒丟,雖然過期了,但我們這邊畢業後三年內都有用,主要就是用來在畢業三年內辦理轉正定級的重要物件之一。

2樓:老鬼深海

你現在已經畢業了,報到證拿到手了,報到證上寫的地址是家鄉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是嗎?

我建議你拿著報到證到家鄉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去報到,這樣檔案也轉到你家鄉的人才交流服務中心了。一年後,你就正常辦理轉正定級了。

3樓:那淑珍汗子

轉正定級需要單位和人才雙方蓋章,單位幹滿一年考核合格才給蓋。你是北京的,北京現在取消轉正定級了,私企的話只需要按你保險繳納時間來計算轉正時間,國企下屬外包公司理論上是私企,但有可能檔案在國企人事掛靠,你先搞清楚你檔案在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轉正定級表只是檔案裡面的一個**,b公司願意幫你填寫就可以進入檔案的!還有這個表是計劃經濟的遺留產物,其實沒多大作用的,不需要過於關心!幹部身份神馬的是遺留產物。

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

5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1. 轉正定級需要連續一年的工作經歷(因為該表上只有一個工作單位蓋章的地方。而任何一個工作未滿一年的公司也不會為你蓋章證實你在那裡工作了一年——得承擔交一年社保的法律義務);

2. 轉正定級是證實幹部身份的(儘管這個身份只是在進入公務員、事業編制有用),但還是有備無患的好;

3. 轉正定級的書面依據是你的派遣證。但學校改派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都是兩年內。

派遣證的作用除了幹部身份外,還有「國家給予普通高校學生一次改變戶籍」的機會。因此應慎重對待。

4. 如果目的僅僅是轉正定級,那麼到新單位可以不需辦理改派——前提是檔案應在新工作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中心辦理人事**手續、並在那裡工作滿一年。

5. 實際上,派遣證(也稱報到證)的最重要作用,還是與戶籍有關、其次才是幹部身份(公務員、事業編制除外)。

6樓:巴貝莉

幹部身份 就是你普高畢業報名考取全日制的高校 順利畢業後 你就是幹部身份了。

你的檔案裡面有 普高的報名表體檢表 普高畢業登記表。

高校的 成績單 入學體檢表 學籍卡 畢業生登記表 報道證。

這樣組織人事部門看你的檔案時就認定你為幹部身份,這個是一輩子不變的。即使你畢業後去做了農民。

幹部身份不進入機關事業單位隊伍是沒什麼用的。但是進入這個隊伍,那麼你即使是事業編制,你一樣可以拿到和單位性質一樣工資,假設你進統計局,統計局是行政單位,都拿公w員工資,你即使不是行政編制 而是全額事業編制,也一樣按照公w員給你發工資,如果你是工人,或者其他身份,可能這個單位性質可能執行不了工人工資,(一個單位執行一種工資制度)你也就不能進入這個單位了。所以幹部身份還是有優勢的。

轉正定級前你還是試用期,但是i也是按照本科科員試用期給你定的工資,轉正定級後你的幹部身份就確認了。轉正定級你要填寫 幹部履歷表 幹部自傳 入門培訓表等等。這些也都是跟著你檔案一輩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實行崗位管理,沒多大用處了。考試大多沒有幹部這種提法了,那是以前制度的一種產物,只能作為以前文化素質普遍較低的一小部人的一個區別,作為一檔案了,已經基本沒多大實際意義 了。如果你取得的是正規考取的全日制本科,也就沒什麼影響的。

8樓:柳訪彤

1.是的。

2.具體有什麼用處不好說。很多地方有時候要用到它,比如被國企或者事業單位錄取,從就業報到證上的日期計算工齡。比如有的地方遷戶口需要幹部身份。等等。

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轉正定級確定身份制度已經廢止。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凡畢業生將自己檔案存放在人才服務機構(人才中心),人才中心將根據組織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授權,為存放滿一年的畢業生辦理轉正定級手續,並得到全國各地人事人才機構的互認,是大學畢業生考入公務員隊伍或進入事業單位核定工資標準的主要依據;也是大學畢業生辦理異地調動手續的必備條件。

但是,隨著人事制度的改革,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國取消流動人員的人事檔案保管費,存檔期間也不再調整檔案工資,檔案行政(工資)介紹信、轉正定級表、調整改派手續等材料也不再作為必備材料。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在招考、聘用、招用流動人員時,參考檔案中的勞動合同、企業錄用手續等材料及就業登記、勞動用工備案、社會保險繳費記錄,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工作年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關於簡化優化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的通知》

人社廳發〔2016〕75號。

二、促進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服務便民利民。

五)取消辦理轉正定級等手續。為簡化辦事環節和手續,今後檔案管理服務機構對初次就業的流動人員不再辦理轉正定級手續。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在招考、聘用、招用流動人員時,可參考檔案中的勞動合同、企業錄用手續等材料及就業登記、勞動用工備案、社會保險繳費記錄,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工作年限。

檔案管理服務機構要通過多種渠道,指導、督促用人單位和個人及時將上述材料收集歸檔。流動人員人事檔案存檔期間,檔案管理服務機構不再辦理檔案工資記載、調整相關手續。

10樓:延秀珍寸庚

那就是明年8月19日以後才可以辦理轉正定級,以網上公佈的參加工作時間為準。

轉正定級很簡單的,只要填一個轉正定級表,然後公司簽字蓋章交回去就可以了。

從你的描述看你們公司是統一辦理報到的,那就也會統一辦理轉正定級,到時候填個表就行。

如果公司到時候不給統一辦,就自己填個然後蓋好章交過去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錯了。現在大學生,根本就沒有什麼幹部身份,是不是幹部,是要用人單位聘任你,簽訂聘書或者聘任合同,才是幹部,你到這個企業上班的本身,就不具備幹部的身份,只是一個合同制職工,自然不會承認你的幹部身份,不論你到哪個企業,都不會承認你是幹部身份,只要聘用你當幹部,才具有幹部身份,至於用不用你擔當幹部職務,那是用人單位的事情,你是大學生,具備聘任幹部的條件,會優先考慮聘任,至於到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公務員本身就是幹部,你考取公務員自然就是幹部身份,但是現在很多公務員也是聘任制的,也需要簽訂聘任合同,事業單位也是如此,如果不是簽訂聘任合同,也是普通職工,不具有幹部身份的。你一旦離開單位,就不再是幹部身份。

現在用工都是合同制,幹部是聘任制。

轉正定級,幹部身份問題。

12樓:

你的檔案應該是放在安陽人才中心的,如果辦理報到手續後,即為參加工作開始計檔案工齡,工齡滿一年即可直接轉正定級,這個手續只有檔案調出的時候當地人才就會出具,不需要專門去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13樓:狄賀撥哲

滿一年以後去辦理一個吧。

不耽擱你什麼事,但是萬一以後有用呢。

公司不代職工辦理你就自己去辦理。

不麻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之後自己去申請辦理轉正定級。具體情況及辦理流程要問安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15樓:地速

leguo8z9j:你好!

1、轉正定級很重要,本科畢業滿一年,一般是從簽訂委託**協議時間算起就可以辦理轉正定級,同時晉升助理職稱,然後根據專業、學歷、時間陸續參加中級、高階職稱評定;

2、只要檔案在人事**部門(包括國企)就有幹部身份,儘管工作在企業,但幹部身份不變,享受國家對大學畢業生政策和國家專業技術人員待遇。

3、你這種情況不要聽別人說,要親自去檔案**部門諮詢一下就清楚了。

轉正定級是用來做什麼的?幹部身份又是怎麼界定的?

16樓:醫藥生物人才網

私企、外企、非行政單位國有企業幹部身份也沒用,考上公務員人事處的人會幫你做的。

什麼是轉正定級幹部身份,幹部身份沒有怎麼辦?

關於轉正定級和幹部身份

17樓:真淑敏軍秋

按理說應該是在你畢業一年後辦理幹部轉正定級的。現在你的幹部身份還沒有取消,但是你應該儘快到你畢業後放檔案的第一個地方去辦理幹部轉正定級,要不以後可能會很麻煩。

18樓:瞿藍悟翰海

能!既然原單位不給你辦,就有你現在的事業單位給你辦吧,當你在事業單位滿一年的時候,他們會給您做,原單位不給你辦,給你造成的唯一損失就是工齡少一年。

19樓:網友

轉正定級就是確認幹部身份。 正常畢業2年內的大學生 工作實習一年。報到證、三方協議的單位是同一家就可以做轉正定級。

身份的由來:畢業生 畢業後有三種身份, 農村戶口的就是 農民、城鎮戶口的就是工人。 而不管農村戶口還是城鎮戶口的學生 只要工作滿一年 滿足轉正定級的要求 就可以確認 幹部的身份。

20樓:條條目目

不是一回事,工人也可以轉正定級,幹部身份要具體看情況。

第一份工作

無語啊哎 同情啊 同情你 這個夏天你會學到很多,其實你乾的工作什麼人都可以做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許許多多大型企業公司下面都有很多普工的,拿最低報酬,做最瑣碎工作,不知道你會拿多少錢,如果你去大型超市應聘理貨員的話一定會成功,那個也是不需要什麼經驗,工作最累工時最長,工資也只有七八百而已。不知道你...

畢業後戶口是不是跟著第一份工作走了

畢業以後戶口有三個去向 第一,如果畢業的時候你什麼手續也沒辦過,說明你的戶籍在學校暫存,最長時限為兩年第二,如果你畢業的時候登記過把戶口送回原籍,或者畢業後你的戶口放在學校裡兩年沒遷出來,那麼就會被自動送回原籍,去你老家人事局找應該可以找到第三,如果你放在人才市場並且繳納了管理費,那麼一切關於戶口證...

聊聊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你做了多久?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做了三個月就走了,原因很多。因為是畢業季,工作找的匆忙,加上待遇 平臺和主管都還不錯,然後還是專業對口,又和自己的職業規劃相符,就答應了。去了沒多久,主管請辭了,才發現原來這個部門其實在公司不那麼被重視。然後部門被規劃到了另一個大部門下邊,工作的性質有了變化,慢慢覺得做得不符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