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公開課都很緊張怎麼辦?一講課就緊張怎麼辦?

2023-04-28 00:15:08 字數 2072 閱讀 5708

1樓:我要糊塗

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把課備細,小到每一句過度話都要想好,最好自己在無人的時候把整節課在腦子中過一下,也可以自己出聲的說一遍,然後講課時開始雖然很緊張,但很快就會進入角色,進入講課當中,就不會緊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都這樣,上課時把領導看成學生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備好課!

一講課就緊張怎麼辦?

3樓:市照

一講課就緊張,這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這是說明你對自己的表現非常的重視。那麼針對這種情況,首先我們在講課前要做好充足的準備,對對教案的熟悉對教學內容的熟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我們在講課前可以進行深呼吸病情,並且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相信自己可以講好,這門課。然後在上臺後可以和學生們進行積極的互動,這樣子有助於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

4樓:日月天下

多講,多鍛鍊,就好了,就是缺乏鍛鍊!經常性的鍛鍊就會習以為常!一樓叭叭那麼多都是廢話!多練就行了。

5樓:奧爾加伊茲卡

你好,如果您臆想課就緊張的話,很可能是因為您講課太少了,您如果多講課,您就可以克服緊張,這種心理情緒了。

6樓:在喝一口可樂

您好,建議您鍛鍊一下自己說話能力,多鍛鍊自己,就會有所改變。

7樓:養安彤

實際上這都是正常反應,畢竟是剛開始教學,所以說這種情況我們也應該克服慢慢熟能生巧就不會有這種緊張的情緒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講課緊張的話,應該是很正常的情況的,這個只要多講講,講熟了以後的話,慢慢肯定是會不緊張的。

9樓:薄荷糖

對於任何初上講臺的人來講,感到緊張是不可避免的,你要做的只能是不停地暗示自己不要緊張,深呼吸幾次,好好想想自己接下來要說的話,再理順理順思路,能夠在講臺上將要表達的意思傳達到位就可以。

如果你是在講臺上演講,提前記住演講詞是必要的,但是有些時候,你一緊張可能會斷片,這個時候就是考驗你隨機應變能力的時候,根據你的記憶用自己的話補充上幾句接續,儘量不要冷場,這是對於在講臺上講話最基本的要求。

10樓:爾就是愛耍寶

問題不大,就是怯場而已,這個很正常的,要知道連沈騰上春晚都緊張失誤,所以人都是一樣的,多上課幾次就不會怯場了。

11樓:童話小鎮姑娘

可能你還沒有適應了講課的一個氛圍或者是講課的這種程度,所以慢慢的去鍛鍊自己的能力,慢慢的去訓練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你肯定就不會緊張了。

12樓:峰迴路轉

一定要懂得去克服這種緊張的心態。

首先是你沒有足夠的經驗,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現象。你只要多去表達自己勇敢的踏出這一步,那麼你自然就不會緊張。

第一次上公開課,課非常糟糕,該怎麼辦?

講公開課緊張怎麼辦

如何克服上課緊張?

13樓:汪立彬說社恐

一: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

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二:準備應急措施。

在講話的時候,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橡皮或者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三: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

對於社恐的人來說,剛開始這比較難。但是這是非常有必要的。試想,你若老是迴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傢俱或遠處的牆角,不是顯得很幼稚嗎?

難道你和對方不是處在一個同等地位嗎?為什麼不拿出點兒勇氣來,大膽而自信的看著別人呢?

四:充實自我。

有時,社恐避免社交,不僅是因為他們太緊張,還可能因為他們的知識面狹窄,或者對當前的情況瞭解得太少。因此,好好利用你迴避的時間,閱讀書籍和雜誌,閱讀更多的新聞和社會熱點,開闊你的視野,豐富你的經驗。漸漸地,你會發現在一些社交場合,你知道的話題很多,你表達的願望會越強烈,慢慢就會開始參與討論並融入其中。

舞蹈公開課怎麼上?如何上好舞蹈課

你教什麼舞呢?如果是第一堂給初學的課,那就先講講起源和發展,舞種的代表人,告訴大傢什麼是熱愛,為什麼來學。然後可以表演一下,接下來正式教學。可以先講一下什麼是舞蹈,舞蹈的作用。喜歡舞蹈的人對舞蹈的心態。展示舞蹈。首先要自我介紹一下,簡單明確就可以了,要不然會顯得王婆賣瓜。但是不介紹也不行,因為讓學生...

面試前心理很緊張怎麼辦

第一,胸有成竹相信自己回答的內容將使主談 主試人員產生興趣,準備是充分的,面試一定成功。這種自我暗示,在臨近面談 面試時往往會使自己鎮定自若,滿懷信心,並能保證自己思維清晰,記憶準確,信心倍增,使面試取得成功。第二,排除雜念。臨試時不要考慮成敗,不要考慮對手的強弱,不要考慮有什麼重要人物的參加,甚至...

我打球時總是很緊張怎麼辦,打籃球緊張怎麼辦

緊張是有很多原因的,最主要是你信心不夠,或者是技術沒到家,建議從這兩方面突破 新手呀!對自己球技太不自信了!好好練習,時間長了就好了!是個必經階段 保持住,這樣的品質太可貴了。找個會打的搭檔帶。熟人不會怪你,要不就隨意反正不熟 嗯嗯,我覺得你是打比賽太少了。打多了,你就會很興奮,很有表現欲的 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