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怎樣做才能更好吃,花菜如何做好吃

2023-04-28 05:15:07 字數 4294 閱讀 5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花菜可以用開水焯一下水,然後放點瘦肉一起炒就可以了,非常美味,又營養的。

2樓:網友

你好,你可以用來炒瘦肉,一般由熱花菜先下去炒瘦肉,最後下。

3樓:敏鴻遠

這個花菜的話你可以炒五花肉,首先將五花肉煎一下,然後看誇下下去炒幾下。

4樓:定鉞

花菜一般想更好吃的話可以介紹合適大小的塊兒,然後炒制。放入佐料就可以了。

5樓:大餓人料理

花菜,只有這種做法深得我心。在溫州叫油炸泡泡。

6樓:在這裡

花菜怎樣做才能更好吃,我覺得可以用來炒五花肉。

7樓:情感寄託吧

乾鍋菜花。乾鍋菜花所需的材料:花菜、秀珍菇、蘑菇、青紅尖椒、豆瓣醬、老乾媽豆豉醬、幹辣椒段、花椒粒、薑片、蒜片、蔥段、醬油、鹽、雞粉以及白糖。

乾鍋菜花的具體做法:

1、花菜用小刀剝小朵用清水漂洗淨,然後氽水備用。

2、將蘑菇洗淨切片,然後秀珍菇洗淨,青紅尖椒洗淨切小,再姜蒜切片,然後蔥切小段備用。

3、炒鍋放油,油溫熱時下幹辣椒段、花椒粒和姜蒜片炒香,再放入豆瓣醬和老乾媽豆豉醬以及蔥白翻炒出香味。

4、倒入菜花翻勻,加入適量醬油、鹽、白糖炒勻加入青紅尖椒。

5、再加入秀珍菇和蘑菇炒至磨菇變熟,再加適量雞粉調味。

6、然後就可裝入乾鍋中撒上蔥段上桌呢!

小炒菜花。小炒菜花所需的材料:菜花1朵、胡蘿蔔100克、黑木耳5朵、蒜頭2瓣、青蒜1棵、高湯適量、油、生抽以及生粉適量。

小炒菜花的具體做法:

1、菜花清洗乾淨後再切成小朵;再將胡蘿蔔削皮後切花片;將黑木耳用水泡軟後摘掉蒂部,加入1小勺生活抓勻,再用水重新幹淨及撕成小朵;蒜頭拍扁再青蒜切段。

2、熱油鍋,然後爆香蒜頭,倒入胡蘿蔔片翻炒至軟身即可,將菜花放進油鹽水中灼水至5成熟,倒入菜花翻炒均勻。

3、倒入黑木耳再翻炒均勻,加入適量史雲生濃醇高湯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清水,蓋上蓋子煮10分鐘左右。

4、淋入少許生抽,淋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加入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花菜如何做好吃

8樓:同暖夢

花菜無味,吸油,最好和肉一起燒好吃,特別是和紅燒肉,鐵板牛肉的配菜,乾鍋配菜等,花菜吸收肉裡油和香調味,立刻變成了美味。

9樓:大餓人料理

花菜,只有這種做法深得我心。在溫州叫油炸泡泡。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豆豉花菜。

食材:花菜1顆、鹽1/4小勺、油2大勺、油豆豉1大勺、料酒10ml、生抽15ml、雞粉1/2小勺、蔥5克、姜5克、蒜5克、幹辣椒3個、白胡椒少許。

做法:1、菜洗淨,分成小塊。

2、鍋中放油,下蔥薑蒜,幹辣椒和豆豉小火炒香。倒入洗好的花菜,開大火翻炒。

3、加料酒,生抽,繼續翻炒。加胡椒粉,雞粉和鹽,炒勻出鍋。

臘肉炒花菜。

食材:臘肉一小塊、花菜適量、青椒適量、紅椒適量、洋蔥適量 、鹽、豆豉、蔥花。

做法:1、臘肉切成片,放鍋裡煸出油來。

2、放入洋蔥一起炒。

3、放入花菜翻炒。

4、最後放入青椒和紅椒,加一點豆鼓,調少許鹽,翻炒均勻撒上蔥花出食材:花椰菜250g、蔥適量、鹽適量、水澱粉適量、番茄醬適量 。

做法:1、把花菜摘小朵,用鹽水洗乾淨。

2、切些蔥花,再備些水澱粉。

3、鍋裡燒開水,滴點素油,加入花菜焯熟。

4、另起鍋,入油炒香蔥。

5、加入番茄醬小炒。加入水澱粉水。

6、湯汁濃稠,加入花菜,加點鹽。

7、炒勻之後,加入蔥花,再加入蔥花炒勻,裝盤即可。

花菜怎麼做好吃呢?

11樓:落雨看卿

它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清炒,也可以和其它一些東西做來吃,非常美味。但在做的時候,如果不注意方法,吃起來會很硬。因為它不像其它菜那樣,比如白菜,很快就熟,又不像生菜,可以直接洗乾淨就吃。

它很硬,比較難炒熟,所以在炒的時候,要將它切細一點,最好切小一點,在炒時,可以往鍋裡放一些水,這樣會更好吃,不會那麼容易變軟。在炒的過程中,可以先焯一下水,會更容易熟。

因為焯水有很多好處,可以去掉裡面的一些蟲子、農藥等,因為它的縫隙裡會有很多小蟲依附在上面,如果只用清水洗,是很難洗乾淨的。焯水後,它裡面的一些物質會被軟化,也會更容易入味,也不用再炒很久了,顏色看起來更嫩,吃起來更美味。然後往鍋裡放適量的水,煮開後,將洗乾淨的菜花放進去,如果顏色變綠,更深了,加點鹽,就可以把它盛出來吃了。

和牛肉一起炒,也很好吃。裡面的一些維生素可以更好地被身體所吸收。和番茄做來吃,對胃很好,還能幫助身體消化,預防便秘,緩解高血壓等症狀。

和雞肉一起炒來吃,也很美味,可以讓人的免疫力更好,對肝臟也很好,還能預防流感等疾病,營養也會更均衡。和玉米一起炒來吃,可以**,因為這兩樣都是蔬菜,熱量都不是很高。還能讓**更好,讓人變得更白,對脾胃也很好,還可以消水腫。

和雞蛋一起炒來吃,是很常見的一種做法,對**很好,對胃也很好,還能健脾,預防衰老等,改善貧血等情況。

花菜怎麼做好吃呢?

12樓:植物網

焯水是為了除掉異味,沸水中焯30秒就好,時間長了再炒制影響口感。水開後可以倒入適量的牛奶,再加點米醋,這樣能夠保持花菜的新鮮,口感較較脆。另外,花菜焯水後要放入涼開水裡過涼,撈出來瀝乾水後再用。

13樓:crm097蝶

椰菜花炒肉絲。

椰菜花炒肉絲所需的材料:枚頭瘦肉230克切片、椰菜花1個切小朵、蝦米6粒左右、泡軟、油適量、基本調料、醬油、生粉、糖、鹽、水以及油適量。

椰菜花炒肉絲的具體做法:

1、先將椰菜花在開水中燙約3分鐘,瀝水備用,豬肉用醬油、生粉、糖、鹽、水和油適量醃15分鐘。

2、快火下油起鍋,先放豬肉炒熟,加蝦米炒香,再放入西蘭花加1杯水,水開後轉中慢火蓋好蓋,燜10分鐘,加鹽調好味,裝盤即成。

花菜怎麼做好吃?

14樓:藤原彌

菜花、麻辣油、鹽、蒜末、胡蘿蔔、青椒。

製作方法:1.菜花洗淨,用手掰成小塊。千萬別用刀切。個人認為刀切的不如掰的好吃。

2.用開水焯熟。

3.用涼水過涼,控出水分。

4.胡蘿蔔、青椒切片。

5.放入蒜末。

6.放一勺麻辣油。麻辣油是用四川麻椒和辣椒粉用熱油炸的。

7.放上適量的鹽。

8.拌勻即可。

菜花一頭、幹辣椒一把至少8個以上、蒜3瓣、花椒兩小勺、青蒜一根,培根3長片、蒸魚豉油兩勺、鹽適量。

做法:1、菜花掰開,用刀從尾部往前分,就能自然地分成一朵一朵的,洗淨了瀝乾水分待用;

2、燒一鍋水,放一勺鹽,水開後放入菜花,焯一下,撈出來泡在涼水裡,過涼後,瀝乾水分待用;

3、培根切片,蒜切片,青蒜斜切刀;

4、鍋內放油,略少,放入培根片小火煸炒至焦黃,放入幹辣椒、花椒、蒜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菜花,加兩勺蒸魚豉油,大火,翻炒啊,翻炒,加鹽出鍋。

1. 把菜花洗淨掰成小朵。

2. 火上做鍋放底油,放香鍋調料煸香,放菜花加醬油煸炒。

3. 小火煸炒到菜花熟了加鹽加少許白糖煸炒片刻即可出鍋1. 菜花手掰至小塊,過沸水焯熟,然後過冷水,瀝乾水分,備用2.

小紅辣椒切段,牛肉餡加鹽,雞粉,料酒醃15分鐘以上3. 鍋內起油,放入辣椒爆香,加入牛肉餡翻炒4. 加入焯好的菜花,加入蒜蓉辣醬,再加少許的鹽,翻炒均勻即可1.

菜花,香菜。香蔥,辣椒。西紅柿。

鹽、豆油、醬油、花椒、土豆粉。

2.把菜花掰成小朵。洗乾淨備用。

3.把香菜摘除黃葉、去根、泡洗乾淨。

4.香菜不是比較嫩的那種、所以需要用開水燙一遍。

5.燙好以後的香菜擠去水分,切成段備用。

6.切3顆香蔥備用。還有配菜小辣椒切片。胡蘿蔔切片,西紅柿切塊。

7.炒鍋燒熱、倒入一勺豆油、先炒花椒,待出香味、把花椒去除。

8.用熱的花椒油炒蔥花和辣椒。

9.把香菜段放鍋內,和蔥辣椒在一起翻炒片刻,加入一點海鮮醬油。

10.把炒好的香菜盛入盤子。

11.把炒鍋刷洗乾淨燒熱水,把菜花氽燙。

12.菜花燙好以後、控淨水份。鍋放一點豆油燒熱,炒菜花,放番茄醬。

調入一點芡汁。芡汁有土豆粉,鹽,醬油。一點白糖。

13.菜花炒好了,把菜盛在炒好的香菜盤子上面。

14.菜裡面沒有肉。炒一個雞蛋放在菜花上面。

15.再炒一個紅辣椒,也新增在菜的上面。這個辣椒比較辣。

16.還有點胡蘿蔔和西紅柿也擺放在菜的上面。

幹黃花菜怎樣做好吃,幹黃花菜怎樣做更好吃?

幹黃花菜一般先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後即可泡好,炒菜燒湯均可 三絲黃花菜 一 原料 1.主料 幹黃花菜50 克,水髮香菇25 克,熟竹筍25 克,胡蘿蔔25 克。2.調料 精鹽 味精 料酒 麻油 白糖 溼澱粉 生油 鮮湯。二 製法 1.將幹黃花菜浸入溫水中泡軟,揀去老梗洗淨,瀝於水。水髮香菇去雜洗淨切成...

幹鍋花菜的做法,怎麼做幹鍋花菜才好吃

材料 主料 菜花 五花肉 輔料 蠔油 花椒 姜 蒜 胡蘿蔔 調料 色拉油 生抽 幹鍋菜花 做法1 菜花摘成小朵鹽水浸泡十分鐘後,瀝乾水份備用。2 花椒 姜 蒜切片備用。3 切好的肉片淋入少量生抽 加入澱粉拌勻,胡蘿蔔切片。4 鍋內倒入油,五成熱後放花椒煸香,將花椒撈出。5 放入姜 蒜煸香。6 放入掛...

鮮黃花菜涼拌怎麼做,涼拌鮮黃花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鮮黃花菜涼拌的做法 食材 黃花菜 100克 黃瓜50克 胡蘿蔔50克。調料 姜1塊 蒜6瓣 油1勺 鹽半勺 醬油1勺 蠔油1勺 白醋1勺 芝麻油1勺。1 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去雜質洗掙並擠幹水分備用 2 把黃瓜 胡蘿蔔 姜蒜洗淨 將青瓜和胡蘿蔔切絲,蔥姜切末。3 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