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老鴨湯用什麼配料最好,燉老鴨湯放什麼材料最好

2023-04-29 18:20:09 字數 5203 閱讀 4438

1樓:沉默灰色之歌

製作食材 主料:老鴨1只、瘦豬肉1斤、蓋菜1斤、鴨腎幹8兩;

輔料:蜜棗2個、陳皮1/3個、生薑5片;

調料:鹽、胡椒粉;

製作流程。1、 將老鴨和瘦豬肉切成大塊,每塊約1兩重,然後放入開水中加入生薑片滾3分鐘左右,去除腥味;

2、 鴨腎幹用涼開水浸1小時後擦淨,陳皮用涼開水浸1小時後去除底囊,蓋菜洗淨切段;

3、 將焯水後的老鴨及瘦肉、鴨腎、蜜棗、陳皮放入沙鍋內加入涼開水(沒過頂部約10釐米),猛火將水燒開後轉中火煲2小時,再加入蓋菜煲1小時,加鹽調味即成全家喜愛的滋潤鴨湯,也可加胡椒粉增加其香味。

2樓:小柔趣味測試

老鴨湯放什麼燉好吃,營養又健康。

燉老鴨湯放什麼材料最好

老鴨煲湯用什麼調料好

3樓:逸飛生活百科

1、酸蘿蔔老鴨湯。調料:酸蘿蔔、口蘑、木耳、黃花、枸杞、沙參、鹽、雞精、花椒、胡椒粉、蔥、姜。

2、鮮筍老鴨湯。調料:熏製火腿,陳皮,鮮筍。

3、沙參玉竹老鴨湯。調料:北沙參,玉竹,生薑。

4、白果枝竹冬瓜老鴨湯。調料:白果100克、枝竹100克、冬瓜1000克、芡實20克、生薑3片、陳皮。

5、蓮子冬瓜老鴨湯。調料:蓮子300克、冬瓜1000克、荷葉一片、陳皮、生薑3片。

6、芡實淮山蠔豉煲老鴨。調料:芡實60克、淮山30克、蠔豉幹100克、生薑3片。

老鴨煲湯用什麼調料好?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一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燉老鴨湯加什麼好吃

5樓:

需要準備材料:老鴨600克,石斛5克,紅棗5顆,鐵棍山藥1根,瑤柱10粒,椰子水2到升。

1、老鴨焯水,撇去血汙和浮沫。椰子水倒進砂鍋裡,放入焯好水的老鴨。

2、石斛和瑤柱洗乾淨,紅棗去核,一起加入鍋裡。

3、大火煮沸後,改小火慢燉1小時。

4、燉了1小時後再加入削好的鐵棍山藥,繼續燉1小時。

5、燉好起鍋,完全不用放鹽和調味料的湯就煮好了。

6、出鍋即可食用。

6樓:nice星空憶語

1.放蔥還有姜。

燉老鴨湯必不可少的配菜就是姜還有大蔥了,蔥最好是用小蔥把它們切成段兒。然後燉老鴨湯的時候放進去,不要放的太早,不然就會煮的很爛。放這兩個食材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它的味道,然後可以緩解老鴨湯的一些腥味兒。

2.放芋頭。

可以在吞老鴨湯的時候放一些芋頭進去,芋頭吸滿了老鴨湯的湯的鮮味兒,非常的好吃。而且放入老鴨湯裡面的芋頭會煮的非常的爛,不會擔心一些年歲大的人吃不了。

3.放大棗還有枸杞。

老鴨湯非常的滋補,可以在裡面放一些大棗,還有枸杞就更加的滋補了,除此之外也可以放入一些桂圓乾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食材,都非常的不錯,最好是那種比較有營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點黨參,少量就行了,還可以加點筍乾,燉起來巨香。

8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老鴨。

1只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黨參適量蔥適量。

雞精適量醋適量。

步驟1.鴨子切好。

2.將鴨子放在鍋中用水焯一下。

3.生薑,八角,黨參備好。

4.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燉盅內,放鹽,再放點醋。

5.將燉盅蓋上蓋,放入鍋中,插上電源開始燉。

6.燉上兩個小時差不多了,撒上蔥花,雞精就好了。

小貼士鴨雖營養豐富,但食用時也得注意:

不應久食煙燻和烘烤的鴨肉,因其加工後可產生苯並芘物質,此物有致癌作用。

9樓:源一是隻

老鴨湯里加入什麼燉最營養。

燉老鴨湯放什麼調料

10樓:西里魔力多

主料:鴨肉半隻。

輔料雞精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水適量。

1、鴨肉切塊洗淨備用。

2、鍋裡水燒開,下鴨肉塊焯一遍。

3、撇去上面的漂浮。

4、鴨肉撈起備用。

5、壓力鍋洗淨,把鴨肉放進去,再放幾塊生薑,生薑直接拍扁6、再下泡發過的香菇。

7、再把豆腐用手掰成小塊下鍋。

8、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大火十五分鐘即可。

9、待壓力鍋的氣排完之後再下調味鹽和雞精(我最後下調味是因為要把還沒加鹽鴨肉湯盛起一些給女兒做面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蔥薑蒜、料酒、鹽、冬瓜(可方可不放)。如果想要做藥膳的話可以放以下的幾種:人參或者黨參、黃芪、枸杞子等自補氣血。大火燒開,文火慢燉,撇去浮沫。

12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老鴨。

1只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黨參適量蔥適量。

雞精適量醋適量。

步驟1.鴨子切好。

2.將鴨子放在鍋中用水焯一下。

3.生薑,八角,黨參備好。

4.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燉盅內,放鹽,再放點醋。

5.將燉盅蓋上蓋,放入鍋中,插上電源開始燉。

6.燉上兩個小時差不多了,撒上蔥花,雞精就好了。

燉老鴨湯該放些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湯的做法很多,有冬瓜老鴨湯,薏仁綠豆老鴨湯,酸蘿蔔燉老鴨湯,火腿胡椒老鴨湯,黃瓜老鴨湯等等,其做法不少。下面我們介紹下幾種老鴨湯的做法:

最簡單的製做方法:

鴨子洗淨用沸水除腥,沸水中加兩片生薑和兩根生蔥效果更佳。再另外參水放入鴨子,把購買的老鴨湯料放入鍋中一起燉,大火燒開,小火燉制鴨子燉粑即可食用。(那個香安一老鴨湯燉料就很不錯,味道很純不像其它品牌的老鴨湯香精味精重)

參考資料

14樓:宿命本無能為力

一、食材:

老鴨子半隻,海帶半斤,小蒜10左右,姜一塊,枸杞一把。

二、做法。1.老鴨整理乾淨,切成大塊;海帶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2.將鴨塊倒入乾鍋中翻炒,待皮中的油爆出即可。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海帶,加入備好的老薑、枸杞,大火燉開後轉小火燉至肉爛。(用砂鍋燉3-4小時)

三、成品展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鴨洗淨,放入壓力鍋,加生薑(去腥)四五片,香菇七八朵,竹筍,料酒一兩及適量的鹽,再加入足夠的水即可。先旺火五分鐘,再轉小火十五分鐘,再旺火五分鐘即可關火。出鍋時加少許味精。

燉老鴨湯放什麼配菜

16樓:網友

相信大家都吃過老鴨湯,據介紹,這道美食最初起源於安徽地區,現在已經全國都流行了,這是一道傳統的滋補湯,具有很多養生作用,老鴨湯吃起來味道鮮美,而且能夠補充蛋白質以及豐富的微量元素,另外還有很好的補鈣效果,具有健脾胃等功效,那麼吃老鴨湯可以加什麼配菜呢?

老鴨湯可以加些什麼菜?

老鴨湯裡面可以加酸菜、淮山、冬瓜、海帶、蘿蔔和蓮藕等。鴨湯的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一體的大眾消費型湯鍋食品。

老鴨湯的做法。

原材料:老鴨、酸蘿蔔。

湯汁蘸料。油碟配製:一般用香辣醬作調味油碟。也可根據個人愛好,喜食麻辣的用麻辣醬,喜食清香的可用芝麻醬或自行用香油加蒜泥作調味油碟。

製作材料。老鴨1800克,酸蘿蔔900克,老薑一塊,花椒四五粒。

製作流程。1、將老鴨取出內臟後洗淨,切塊;酸蘿蔔清水沖洗後切片,老薑拍爛待用。

3、水燒開後倒入炒好的鴨塊、蘿蔔,加入備好的老薑、花椒。

4、將鴨塊連同湯水倒入高壓鍋煮制。

製作要訣。1.鴨塊不宜太大,以入口方便為宜;

2.煮到鴨肉酥爛為佳。

菜品特色。老鴨湯是一道安徽沿江的特色傳統名菜,製作原料主要有活老鴨、精鹽等。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一種集美食養生,傳統滋補,民間食療為一體的大眾消費型湯鍋食品。

酸菜老鴨湯。

主料:鴨800g、酸菜1根。

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枸杞子適量、姜適量。

步驟:1.先把鴨清洗乾淨,切小塊;

2.把酸菜清乾淨,切細;

3.鍋裡燒開水,倒入鴨肉,去血水;

4.把鴨肉血水去掉,用冷水清洗乾淨,裝起備用;

5.把鍋燒紅加入姜;

6.加入處理好的鴨肉;

7.把鴨燒拌均勻,有濃郁香味;

8.加入適量的料酒;

9.倒入酸菜;

10.繼續翻炒,炒至酸菜顏色轉深;

11.把酸菜和鴨肉倒入湯鍋;

12.加入適量的水,大火加煮;

13.煮開後加入適量的枸杞;

14.大火煮開30分鐘左右,加入調味料即可。

17樓:嘟爸廚房

老鴨湯學會這樣做,這幾種配料一放,湯汁濃稠,比雞湯更鮮。

18樓:鄉村老範

老鴨湯怎樣燉既營養又味美,老範把配料和做法全部告訴你。

老鴨煲湯用什麼配料最好

19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最好加入冬筍、猴頭菇、淮山、蓮藕、蓮子、冬瓜、黃瓜或者海帶絲等煲老鴨湯。老鴨湯的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老鴨湯是安徽沿江的特色傳統名菜。

老鴨煲湯前需焯水,可以將鴨肉的血汙、腥羶氣味等異味去除,肉類一般冷水鍋焯水。

鴨可分為肉用型、蛋用型、兼用型,鴨的種群有鑽水鴨、潛水鴨、棲鴨。

公鴨頭大、鼻孔窄小,沿嘴甲呈線狀,身體圓,尾巴尖,母鴨頭小、鼻孔呈圓形,身體扁尾,巴散開。

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燉老鴨湯的方法和過程是什麼?

材料 活老鴨1只,精鹽50克,姜10片,蔥100克。特色 湯汁澄清香醇,滋味鮮美,鴨脂黃亮,肉酥爛鮮醇,是安徽沿江的風味小吃。製作 1.將鴨宰殺,放盡血,用90度的熱水浸燙,煺淨毛,剖腹去內臟 爪 翅,再用清水洗淨,瀝乾 內臟 爪 翅留作他用 2.將淨鴨剁成塊,分成10份,分別放入10個大碗內 頭 ...

怎麼做老鴨湯最好吃竅門,老鴨湯怎麼燉好喝竅門

我們需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鴨肉,以及一些,江水食言,蓮子山藥,料酒薏米 等我們所需要的材料。首先將石店,八粒,薏米適量沖洗乾淨,放入鍋中。煮至大約20分鐘。接下來我們將鴨肉切塊。用水清洗掉上面的血跡。放入鍋內。加上適量的蓮子。和山藥一根。再放入的同時。還要加入一塊老薑,數根蔥。和適量的料酒一起,同胞。大...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滋補老鴨湯家常做法,正宗滋補老鴨湯怎麼做

滋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我認為應該用,紅糖,你也可以找一個養生專家向她諮詢一下。她也會告訴你用什麼糖的,也可以去當地食品衛生檢查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用什麼湯的,因為就知道了 租補老鴨湯用紅糖還是白糖?租補老鴨湯的話可以可以用白糖的,主要是用白糖的,如果你用紅湯也可以的,如果你喜歡那種的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