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國量子力學的發展處在時代的前沿?

2023-04-29 20:30:06 字數 3650 閱讀 6457

1樓:來戰小生

因為中國有許多研究量子力學的科學家,比如楊振寧等,我國現在也研發了量子製造機等。

2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中國是目前世界上第1個發射量子衛星的國家,而且現在正在大力研發量子計算機等重要領域,所以中國的量子力學處在世界的前沿。

3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中國對量子力學的研究處於國際先進行列,提出了很多的量子學理論,所以說中國量子力學的發展處在時代的前沿。

量子力學主要是研究什麼的?

4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主要是研究微觀世界的運動規律,他們研究的東西都是比較微小的東西,並不是很大的東西,需要比較細心的人才可以進行研究。

5樓:春季的風啊

研究微觀物質,很多科學家都在研究,量子力學也包含很多種成分。

6樓:人間學徒俊俊

它主要研究原子、分子、凝聚態物質,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的結構、性質的基礎理。

量子力學顛覆了哪些科學理論?為什麼?

7樓:失著純小

這種問題本身是不嚴謹的,本身就是矛盾的!所以,我認為量子力學是一種科學理論。量子力學雖然看起來很奇怪,但也是一種科學理論,怎麼可能推翻所有科學理論呢?

量子力學不但沒有推翻所有的科學理論,甚至還彌補了微觀世界科學理論的不足,讓我們對微觀世界有了顛覆性的認識!這就是量子力學。現在我們知道,量子力學統治著微觀世界,而相對論統治著巨集觀世界,量子力學和相對論已經成為現代物理學大廈的兩大基石。

本身就沒有誰顛覆誰的說法!

不過,就目前而言,量子力學確實與相對論(廣義相對論)有些不協調,主要是因為量子力學認為時空結構是不連續的,由最小的量子位元組成,而廣義相對論則認為時空結構是連續的、平滑的。還有一點,廣義相對論表明,引力的本質是時空的曲率,引力並不存在,它只是時空曲率的表象! 而量子力學說,引力是由一些傳播者的媒介產生的,這就是引力子的發生!。

科學家們懷疑,引力是由引力子產生的!然而,科學家仍然沒有發現引力子,一般認為引力的本質是時空的曲率。無論如何,量子力學並沒有顛覆所有的科學理論,它只是把現代物理學推到了一個新的高度,讓人們看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微觀世界!

理想主義在量子力學中橫行無忌了! 如薛丁格的貓,量子力學(哥倫比亞)使貓喘氣而不喘氣;心臟跳動而不跳動;貓有冷有熱。這不是唯心主義和自相矛盾的嗎?

技術發展?還有:量子理論認為,過去、現在和未來是同時存在的,這意味著至少有三個地球,同時存在!

這就是量子理論。還有 "隧道",這意味著一個人有可能穿過一堵牆。

世界上有幾百億個裝水的容器,當這些容器完好無損時,一個水分子能穿過它們嗎?! 或者違反因果關係:在有人向玻璃杯投擲石頭之前,玻璃杯就已經被打破了!!。

還有人聲稱,這需要很高的智商才能理解。我們不知道如何理解:玻璃先被打碎,然後再被砸碎!

如果人們掌握了這些理論,正常的邏輯思維不被破壞,那就好了!如果人們掌握了這些理論,正常的邏輯思維不被破壞,那就好了 還有所謂的遠方量子糾纏,量子對之間的距離也可以糾纏吧?量子在高速運動的過程中,可以準確定位到千里之外的對方,還可以準備傳輸能量?

這不是胡思亂想嗎!?所以,量子力學是不是技術發展的問題,應該先進行唯物主義的修正!

8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微觀世界,量子力學,物理學,三大定律,萬有引力,這些都是量子力學顛覆的科學理論。因為量子力學的起點是不同的,也會有不同的說法,還會受到不同的輻射。

9樓:講膳歷天蛋

量子力學顛覆了經典的牛頓力學理論,這是因為經典的牛頓力學理論提出能量是守恆的,物質是固定的,量子力學改變的這個理念。

10樓:翟x跍紵

橫空出世的量子力學,傾覆了典範的牛頓力學理論,牛頓第定律,第定律和第定律,因為根基的理念和牛頓力學定律相悖。

研究量子力學的意義是什麼?

11樓:漫閱科技

量子力學是20世紀人類在物理學領域的最重要的發明之一。量子力學和狹義相對論被認為是近代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量子力學主要研究微觀粒子運動規律。

20世紀初大量實驗事實和量子論的發展,表明微觀粒子不僅具有粒子性,同時還具有波動性,它們的運動不能用通常的巨集觀物體運動規律來描述。量子力學的建立大大促進了原子物理學、固體物理學和原子核物理學等學科的發展,並標誌著人們對客觀規律的認識從巨集觀世界深入到了微觀世界。

量子力學究竟在研究什麼?

量子力學的發展之路有什麼樣的特點

12樓:小熊玩科技

量子力學的發展之路有非定域性的特點。

一個微觀粒子的某些物理量(如位置和動量,或方位角與動量矩,還有時間和能量等),不可能同時具有確定的數值,其中一個量越確定,另一個量的不確定程度就越大。

測量一對共軛量的誤差(標準差)的乘積必然大於常數h/2π(h是普朗克常數)是海森堡在2023年首先提出的,它反映了微觀粒子運動的基本規律——以共軛量為自變數的概率幅函式(波函式)構成傅立葉變換對;以及量子力學的基本關係(e=h/2π*ωp=h/2π*k),是物理學中又一條重要原理。

量子非定域性簡介。

早期的量子物理學家是這樣看待這個非實在性的,他們認為那些被量子理論的方程所描述的物體並不是具備外表的實在性的粒子,而是一種「幾率波」, 只有在受到測量時才搖身一變而成為「實在」。

因此,原先傳統意義上所謂的「x是y」其實並不具備客觀實在性,只有當被觀測到時才有意義。如果你願意接受這種說法,即:現實並非實實在在的客體,而只是幾率波,那麼這個叫做哥本哈根詮釋是合理的。

但即便如此,它仍不能很好地解釋量子理論的另一個怪異之處:非定域性。

中國目前的量子物理學發展到了什麼程度

13樓:又嫌臭又要瀨

總的來說中國量子資訊和量子材料兩個方向在世界上算一流。

量子回資訊首推中科大答。潘建偉院士的組在量子通訊,尤其是多光子糾纏實驗方面目前世界領先,這也是中國物理學界目前最拿得出手的一個實驗室。郭光燦院士和他曾經的學生段路明老師在量子資訊理論上也世界領先過。

量子材料首推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即中國做凝聚態物理最好的地方。物理所除了超導一直在世界佔一席之地之外,近年來在拓撲絕緣體和量子反常霍爾效應等方向有不少世界領先的成果。

以上是非相對論性量子力學為基礎的領域。

考慮相對論性量子物理,即以量子場論為基礎的領域,那就是高能物理。目前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中微子實驗在世界佔一席之地。

其它的就沒什麼一流的方向了,都是跟著國外做。以上可能有疏漏,但不會太多。

量子力學的發展史

14樓:t_t神之右手

建議lz去看《上帝擲骰子嗎——量子物理史話》

講解深入淺出地。

比在這裡問到的答案都要好。

一共十二章,今天圖滿了,你自己去看吧。

量子力學說的是什麼,量子力學是什麼?

它是研究微觀粒子 如電子 原子 分子等 運動規律的理論。原子核和固體的性質以及其他微觀現象,目前已基本上能從以量子力學為基礎的現 論中得到說明。現在量子力學不僅是物理學中的基礎理論之一,而且在化學和許多近代技術中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上世紀末和本世紀初,物理學的研究領域從巨集觀世界逐漸深入到微觀世界 ...

波函式在量子力學中的意義是什麼,量子力學中,什麼是任意波函式按完備基的物理意義怎麼理解這句話?看不懂,真心求解,懇請大神

波函式 意義 波函式是量子力學中用來描述粒子的德布羅意波的函式。為了定量地描述微觀粒子的狀態,量子力學中引入了波函式,並用 表示。一般來講,波函式是空間和時間的函式,並且是複函式,即 x,y,z,t 將愛因斯坦的 鬼場 和光子存在的概率之間的關係加以推廣,玻恩假定就是粒子的概率密度,即在時刻t,在點...

量子物理和量子力學的區別是什麼

量子力學是量子物理 的一個方面。量子物理實際上包含兩個方面。一個是原子層次的物質理論 量子力學 正是它我們才能理解和操縱物質世界。另一個是量子場論,它在科學中起到一個完全不同的作用。量子力學是研究物質世界微觀粒子的運動規律的物理學分支學科,它主要研究原子 分子 凝聚態物質,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