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越重越好?汽車越重越安全嗎?

2023-05-08 13:10:07 字數 2838 閱讀 7895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並不是越重越好,應該是汽車的碰撞測試,它的氣囊是否完全可以開啟以及汽車碰撞過後的注備註,是否正常駕駛?室內是否變形?綜合這些因素來考慮汽車的安全性,另外,如果汽車自重越大的話,如果和其他車輛相撞的話,比較佔優勢一點。

2樓:溜到被人舔

當然不是了,重反而不好。汽車的重量越高,自身的負擔就越大。汽車移動得越重,消耗的燃油就越多。汽車的重量會由輪胎來承擔。輪胎的壓力越大,損失率就會越快。

3樓:鄭i誼

過去我們一直認為 汽車越重越好,行駛更紮實,更沉穩,用料更好,更安全。但其實汽車越輕越好。並且汽車廠商都在花心思去把汽車製造的越來越輕,這是為什麼呢?

汽車越重越安全嗎?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很多汽車產品來說,車子本身的重量越大,那麼在平直的道路上行駛時,的確是更加的穩,這個穩在於車輛的自重比較大,所以可以將車輛穩穩的壓在路面上,向下的重力和車輛前進的動力不產生可見的合力,所以,車子越重,那麼在平直行駛時,車輛的確越穩,但是,這並不能說明車子越安全,要知道,一輛車是否安全,主要涉及到車身結構是否合理,還有主被動安全是否到位。

5樓:灰色的菓實

從常理上來講,在同等條件下,汽車質量越輕,碰撞時衝擊能量越小,車身結構的變形、侵入量和乘員受到的衝擊加速度就越小,汽車對乘員的保護效能越好、越安全。但是在實際上,汽車的碰撞安全性不能用車的輕重和鈑金覆蓋件的薄厚來簡單地衡量,汽車重不等於它的碰撞安全性就一定好。

汽車的輕量化,就是在保證汽車的強度和安全效能的前提下,儘可能地降低汽車的整備質量,從而提高汽車的動力性,減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氣汙染。研究表明,汽車整備質量每減少100 kg,百公里油耗可降低。

6 l,也可以說,汽車質量降低一半,燃料消耗也會降低將近一半。

另外,汽車輕量化可以提高汽車動力性,節省材料,降低成本。由於環保和節能的需要,汽車的輕量化已經成為世界汽車發展的潮流。

所以,其實以目前得科技,我們不能單單憑藉車重來判斷安全與否了。輕量化的趨勢可以理解成,比如我們負重比較輕,走路就省力氣一樣;車身輕了,消耗自然就少了。不然為什麼不建議大家在車上,尤其是後備箱裡放太多東西,因為重量大,車就需要更多能量驅動它行駛,因此油耗自然就大了。

因此,汽車輕量化的趨勢無需質疑,也不用擔心,以現在的技術,安全和省油可以兼得。

6樓:伍萬里學長

這個並不是的,汽車越重反而會導致汽車的慣性越大,在制動剎車時,剎車距離越長,所以並不是說汽車越重,就越安全。

7樓:迷糊

說到車重,大家肯定會想到車身的材質,很多汽車廠商在宣傳自己產品安全性的時候,都不會說自己使用的鐵皮多厚,大多數都會強調自己使用了強度多高的材料,以及碰撞幾顆星。實際上,當行車速度達到60公里以上時,噸的汽車發生碰撞時,多出的0.

2毫米的鐵皮厚度根本不會起到任何作用。其實在車身重量相同的情況下,車身結構更合理以及方才硬度越高的越全,比如以下是噸的卡車在時速60km/h時發生碰撞時嚴重變形,但是1.

3噸的轎車在時速60km/h時未發生嚴重變形,因此車重未必安全,安全結構設計更為重要。

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汽車的安全指數並不是越重越安全。汽車的安全指數是整個車的整體構造,不要改裝。還有他上路時的行駛狀態。

9樓:律醉鑲

不是說汽車越長越安全,是因為汽車如果栽的東西越來越長,他的安全技術就會越來越低。

汽車越重越安全嗎?有什麼依據?

10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點兒也不安全,汽車比較重的話,行駛起來特別擅長,有可能會導致油耗量越來越高,一般車的重量和車的記憶體尺寸有關係,這個尺寸比較大的話,保護係數比較高,車比較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車速的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這樣說話根本就不安全,汽車的安全問題和汽車的尺寸框架有關係,汽車比較重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油耗量變得越來越大。

12樓:羅文

不是的;汽車的重量與安全係數不掛鉤,安全係數值與汽車的材料,還有汽車的防撞設計有關。

車身越重是不是就越安全?

13樓:護鑫頭

我覺得是。因為這樣的車子比較牢固,不容易被撞壞。

14樓:愛兒咿呀

這種說法相對來說是對的,但不完全正確,只能說車身越重車子越穩。

1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不是的,這樣的說法實在太片面了,因為有很多車設計的非常輕巧,但是安全性卻非常的高。

16樓:墨綠夜晚

當然不是這樣的了,得看是什麼車,車型不同,自然承受力也是不同的。

汽車越重越安全嗎?車重和安全性真的有關係嗎?

17樓:金牛愛仕達

並不是的,如果汽車太重的話,貴安形勢比較高的,這個時候如果發生交通事故會有著更大的危險,的確是有著一定的關係,畢竟慣性是造成交通事故最大的原因。

18樓:阿斯達歲的說

不是汽車越坐越安全;車重和安全性沒有關係,車主非常的費油,而且駕駛不輕鬆,會給駕駛員帶來壓力,安全性就是平時開車的時候不超速,保持注意力集中。

19樓:失康願

是的,因為汽車重,它的重心就低,地面著覆力很強,不容易翻車;車重和安全性有關,遇到緊急情況可以急速剎車,剎車的距離變短,能夠有效預防發生車禍。

轎車是車越重越好,還是越輕越好?

手錶是越重越好還是越輕越好,手錶越重越好 還是輕好

手錶的好壞與手錶的輕重好像沒有關係吧。一般的鋼錶帶和鋼錶殼的都會重一些的。手錶的好壞關鍵是機芯。手錶 壞,品牌好壞與重量沒有關係的。倒是有很多頂級手錶的超薄款,機芯僅幾克重。但 卻超貴。對於工作人士來說,可能一款重一些的金屬表會顯得有權威些。但是輕一點的表會讓人更輕鬆,我建議如果要選擇表,電子錶和輕...

瓷磚厚度是不是越厚越好,是不是瓷磚越厚越重越好?

瓷磚不是越厚越好,瓷磚的質量與它的厚度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判斷瓷磚質量技巧如下 1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4 5片觀察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2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夾瓷...

溜冰鞋真的越重越好嗎

從溜冰鞋的輕重來辨別鞋子要看鞋子的材料,有些材料是越輕溜冰鞋質量越好,比如說超纖革就是輕的好,重了就絕對不是 而有些材料是越重溜冰鞋質量越好,如超纖加高剝離加3d以及rb這種的鞋子就重點好,輕的話就要考慮真假問題了,要根據實際情況在分析。挑選溜冰鞋的方法 1.第一 溜冰鞋的腳踝部份 這個地方是支撐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