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酸奶加熱後會變成澄清液加白色絮狀物

2023-05-09 11:50:06 字數 2123 閱讀 117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酸奶中的益生菌死掉了與水分分離的結果 冬天喝一杯冰涼的酸奶,腸胃會很不舒服,想把酸奶加熱後飲用,又有人說加熱會破壞營養。

其實,實驗證明,酸奶是可以溫熱後飲用的。說酸奶不宜加熱,是擔心殺死酸奶中最有價值的乳酸菌,它的作用是產生乳酸,使腸道的酸性增加,且可以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若只把酸奶進行加溫處理,反而會增加乳酸菌的活性,其特有的保健作用會更大。

因此說酸奶是可以加溫後飲用的。可以把酸奶連袋放入45℃左右的溫水中緩慢加溫,隨著加溫晃動,等奶袋手感溫熱了,就可以飲用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身體健康好胃口。

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最好不加熱。飲用酸奶的適宜溫度應在10-12°c,這個溫度能夠保證酸奶的良好風味與口感,保證酸奶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而得到充分吸收。 酸奶是以優質鮮牛奶為原料,新增活性乳酸菌經發酵後製成的,具有一定的營養保健功能。

這是因為活性乳酸菌能調節腸道菌群平衡,且鮮牛奶新增活性乳酸菌經發酵後,其營養物質如蛋白質、脂肪、乳糖等能得到部分分解,易被人體吸收。酸奶被加熱會殺死活性乳酸菌,且乳水分離,失去其部分原有的營養成分。 某些老人或病人因怕涼不能直接飲用時,可適當經溫水加溫一下,但溫度一定不能超過60°c,使酸奶加熱至溫熱45-50°c即可。

酸奶放久了為什麼會變稀

3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酸奶在室溫下或經過攪拌,原來酸奶內部形成的網狀結構被破壞,導致乳清析出,這樣酸奶就變的稀了。

酸奶是新鮮的牛奶通過發酵後的產物,那麼其主要的成分裡邊必然包含水和酯類,而酯類物質在不同溫度下,在水中的飽和度是不同,所以在冰箱放置後,會出現有一部分和溶液分離的現象,也就是水一樣的東西。

活性乳酸菌在0℃至7℃的環境中會停止生長,但隨著環境溫度的升高,乳酸菌會繼續繁殖、產生的乳酸使酸度不斷提高,酸奶的口感變得過酸,品質下降。

酸奶的品質鑑別

合格的酸奶凝塊均勻,細膩,色澤均勻,不會湧出氣泡,表面可有少量的乳清(清水狀液體);變質的酸奶,有的不凝結成塊,呈流質狀態,尤其表面有一層水析出。有的冒有氣泡,顏色變深黃或發綠(注:因現有有的果味酸奶等攪拌型酸奶內新增的配料不同,會出現不同色澤,要注意區分)。

合格的酸奶氣味清淡,有奶香;而變質的酸奶有濃重的酸味或有酒精發酵味有一股黴味,所以從嗅覺上也很好辨別。最好從瓶子包裝的地方聞,更明顯。

4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酸奶放久了以後,由於裡面會出現稀釋稀釋了以後。裡面的整體形態顯得就很稀了,因為水被吸收到上面部分了,所以就感覺被稀釋了。

酸奶放久了為什麼會變稀

自制酸奶為什麼成絮狀,而且不太酸?

5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自制酸奶成絮狀原因是發酵時間不夠,一般都要8小時的發酵時間。

自制酸奶不太酸的原因:

1. 酸奶機原因:

酸奶機溫度過高(高於47度),菌種被殺死了。酸奶機溫度過低(低於35度),酸奶不能發酵。以前用酸奶當引子做酸奶的,因為酸奶裡面雜菌很多,溫高一點,低一點都沒有影響,可以做成酸奶。

菌粉裡面的菌很純,溫度過高,酸奶就做不成了。據估算,市場上溫度超過46度的酸奶機不低於300萬臺。所以,首次用益菌加菌粉做酸奶者,如遇做不成酸奶現象,希望能先測量酸奶機溫度。

處理方法:檢測酸奶機溫度。在酸奶機中加入自來水,通電8小時以後用溫度表測溫。

2. 牛奶原因:

1、牛奶中雜菌過多。通常保質期短暫的鮮牛奶,因為工藝等問題,有可能出現些類問題。用鮮牛奶做酸奶的朋友要先將牛奶煮沸消毒,待冷卻至42度加入菌粉。

建議用滅菌完全的伊利牌無菌磚型純牛奶來自制酸奶,省去了煮沸牛奶的麻煩,可以省時省力。

2、牛奶殘存抗生素較多,會抑制有益菌的生長。

3、牛奶不新鮮或買回來後儲存不當,蛋白變性。

4、非牛奶物質較多,例如皮革奶 蛋白精(三聚氰胺)3. 菌粉原因:

因貯存不當,菌粉已經失去活性。

6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時間不夠,我用的酸奶機溫度控制好像有問題,一般都要發酵14個小時才好。普通的8小時就夠了。

7樓:胖強

溫度偏低,時間自然就不夠。

酸奶能不能加熱喝,酸奶為什麼不能加熱喝

酸奶最好是不能加熱再喝的。因為加熱以後會影響酸奶的營養價值。酸奶跟牛奶一樣也是可以加熱的,放微波爐裡面打一分鐘就加熱了,不要加熱的時間太長,營養就沒有了。酸奶可以加熱喝,但是不要加的太熱太熱,容易流失營養 酸奶是不可以用來加熱喝的酸奶,加熱之後就會變質,味道也會有變化,是不能加熱之後再喝的 酸奶不能...

用酒精燈加熱澄清石灰水為什麼會先變渾濁再變清

氫氧化鈣的溶解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加熱後,飽和石灰水中的氫氧化鈣因溶解度減小而析出,使溶液變渾濁。停止加熱後溫度下降,溶解度增大,析出物重新溶解,又變澄清。因為氫氧化鈣的溶解度隨著溫度升高而降低,用酒精燈加熱後,液體溫度升高,氫氧化鈣溶解度降低析出,溶液變混濁,停止加熱後,溫度會降低,溶解度升高,沉...

道爾頓淨水器為什麼淨水加熱後會有白色沉澱物

那只是遊離在水中的鈣鎂離子析出而已,在正常不過了,有鈣鎂離子析出版和產品質量無關。如果你買權一瓶進口 依雲 礦泉水燒,也會有鈣鎂離子析出的。買純水機就不會有白色沉澱物了,但會去除了有益的礦物質,使ph值呈酸性,有三分之二的廢水產生。你具體是哪個型號的,我幫你仔細看一下 淨水器bai 的出水水質有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