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學會拼音打字,怎樣快速學會拼音打字

2023-03-12 18:00:05 字數 3653 閱讀 8312

1樓:讀不懂的娛樂

如何快速學會拼音打字,你學會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劃需要分2步走:

1.學習漢語拼音拼寫。

2.學習鍵盤打字。

先來說第一步:

聲母 漢語普通話拼音中聲母有21個:

塞音 塞擦音 擦音 鼻音 邊音。

清音 清音 清音 濁音 濁音 濁音。

不送氣 送氣 不送氣 送氣。

雙唇音 b [p] p [p'] m [m]唇齒音 f [f]

舌尖中音 d [t] t [t'] n [n] l [l]舌尖音 z [ts] c [ts'] s [s]舌尖後音 zh [tʂ] ch [tʂ']sh [ʂr [ʐ舌面音 j [tɕ] q [tɕ']x [ɕ舌根音 g [k] k [k'] h [x]此外,普通話裡還有一些音節開頭不是子音而是母音,如「案」(an),這種沒有聲母。

的稱之為零聲母。

韻母 漢語普通話拼音中一共有39個韻母。分別是:

單母音韻母 i u ü

a ia ua

o uo e

ê ie üe

(s-)i, (sh-)i

er 複母音韻母 ai uai

ei uei

ao iao

ou iou

帶鼻音韻母 an ian uan üan

en in uen ün

ang iang uang

eng ing ueng

ong iong

其中,只有一個母音或者一個母音帶一個鼻子音的情況,該母音稱之為韻腹,所帶的鼻子音稱為韻尾。兩個母音構成的韻母,則是開口度較大的為韻腹,韻腹前的母音稱為韻頭或者介音,韻腹後的母音稱為韻尾。3個母音或者2個母音帶一個鼻子音,則中間的母音是韻腹,第一個母音是韻頭,韻腹後的母音或鼻子音為韻尾。

知道了上面的組合發音規則,根據日常口語發音就可以拼寫出字的拼音組合了。

接下來是第二步,學習打字:

這個用軟體練習的效果最佳,常用的軟體有金山打字通2010等。

走完這2步,學習拼音打字就大功告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看 沒有捷徑。

怎樣快速學會拼音打字

4樓:陳小大大

快速學會電腦打字方法:

學習計劃需要分2步走:學習漢語拼音拼寫、學習鍵盤打字。

1、剛開始學習打字的時候,一定要堅持盲打,當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打字速度會漸漸快起來的。

2、可以學習一下五筆打字,這種輸入法是比較快的,但是前期要學會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拼音特點:①只用國際通用的26個字母,不增加新字母。

②儘量不用附加符號(只用了兩個附加符號)。

③儘量不用變讀。

④採用y,w和隔音符號「'」來隔音。

⑤採用四個雙字母zh,ch,sh,ng。

⑥採用四個聲調符號來表示陰平、陽平、上聲、去聲四個調類。

⑦採用拉丁字母通用的字母表順序,並確定了漢語拼音字母的名稱。

5樓:小雪老師

首先學習打字的坐姿,手腕別動伸展手指放在鍵盤後抬頭挺胸,坐直,腳平放,關節肘挨著腰肩往下沉,人放鬆不能影響呼吸,正確姿勢是挺胸抬頭卡腰。2/6

掌握鍵盤指法:要認識鍵盤,鍵盤是用來輸入字母、數字、標點,用方向鍵可移動游標指標;鍵盤是字母鍵構成的,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分為三排,手指要上下靈活伸縮活動。3/6

電腦的鍵盤有空格鍵,enter鍵是用來確定、換行、開啟使用的,左上邊是esc鍵,是取消、退出時使用;4/6

必須要學習雙手盲打,在g和h為分界線,左手管理左邊鍵盤,右手管理右邊鍵盤,盲打是把字母位置記牢,當輸入時眼睛看著螢幕,手指頭自己擊鍵,不用眼睛看鍵;5/6

首先二十六個字母都記下來,如第1排「qwert,第2排「asdf,jkl;」yuiop」,第3排「zxcvbnm」。把左手的食指放在f鍵上其他的三個指頭依次往後放,用拇指側面輕輕挨在空格鍵上,手指成自然彎曲,手心是空心,右手食指放在j鍵上,其它幾個指頭依次排列,把拇指側面輕放空格鍵上。6/6

我們擊鍵時速度要快同時有彈性,輕按下時又彈起,其它指頭不要亂動。

1)要記熟鍵盤中間一排字母位置和順序,熟記下來;

2)要每天練習十分鐘八基準,操作電腦前先練習指法,等打好基礎再慢慢開始盲打,可以逐步提高。

3)我們有空閒時間就在桌子上練練手指,活動小指,能提高手指力度和彈性;

提問是手機上面的。

是手機上面的。

不是電腦。回答1、現在一般的手機都會有很多種文字輸入方式,比如九宮格,字型筆畫輸入,小鍵盤輸入等。我們選擇適合自己的一種輸入方式來打字。

2、接著在打字的時候,比如我們要輸入我們兩個字,我們可以輸入我們的兩個文字的首拼音,跳出來就會比較的快。

3、比如說我們要打一個效字,我們打出效字拼音的時候,不會出現在常見字下方。

4、如果再去文字框內搜尋這個字就比較的浪費時間,此時,我們輸入和效字的詞語,比如效率。就會第一時間跳出來,選擇之後,再把率字去掉。

5、如果我們想很精確的拼寫一個字,我們選擇使用小鍵盤輸入。一個文字全部拼音輸入能夠快速的找到我們要打的字。

6、當我們碰到要傳送檔案中或者生活中的資訊給朋友,卻不認識這個字的時候,那麼用自己筆畫輸入的方式是最好的了。注意在寫的時候儘量寫工整,不然會出現相似的其他字。

6樓:vv_周淼

學習計劃需要分2步走:

1.學習漢語拼音拼寫。2.學習鍵盤打字。

聲 母 表: b p m f d t n l g k h j q x ;zh ch sh r z c s 。

韻 母 表 a o e ai ei ao ou an en ang;eng ong;i ia ie iao iou ian in iang iong;u ua uai uan uen uang ueng;ü e üan ün。

1、用順口溜的方法記住字母的形狀。拼音字母是抽象符號,要識記它比識字難,要把它形象化幫助記憶。自編順口溜,發揮想像力,大家仔細觀察,相互啟發,同時也是一個識記的過程。

大量的音節拼讀練習。首先是要求把書上隨課出現的音節拼熟,讓在拼讀實踐中感知拼讀的技巧。然後還需補充大量的音節進行拼讀練習,提高拼讀能力。

拼讀音節是首先學會給韻母定調,可以採用讀口訣的模式,例如「聲母b,韻母à,組成音節b-à-bà,bà、bà、bà」沒有讀準韻母的調值,就不要慌著拼。

2、學習鍵盤打字用軟體練習的效果最佳,常用的軟體有金山打字通2010等。

先記熟漢語拼音聲母和韻母的讀音,記住並背會拼音字母,然後再將字母組合起來拼讀,多練打。

7樓:讀不懂的娛樂

如何快速學會拼音打字,你學會了嗎。

怎樣快速學會拼音打字

8樓:劉老師法律**

快速學會用拼音打字方法如下:

1、首先要學會正確的指法,初學打字的話這個是很重要的,要知道每個手指對應哪些範圍內的字母,這個可是打字學習的基礎,正確的指法是熟練打字的第一步。

2、其次快速學打字的話,拼音也應該需要提高,因為現在大部分都是使用拼音打字的,所以漢字拼音也應該多加熟悉下。

3、熟悉後,要想打字速度快,最主要的還是多加練習了,多打多練習,自然打字速度就快了。

9樓:a夕顏老師

提問不會啊。

類似這樣,每天認識幾個。

提問有沒有人教。

有沒有老師教的。

初學拼音者,快速學打字的方法,怎樣快速學會拼音打字

多和別人聊聊天,練起來很快的,比專門去用打字軟體效果好多了。不會拼音就用五筆好了。我是用 好學拼音 把拼音學會,再把每個字母在鍵盤上的位置記熟,再多練練,這樣進步很快的!不一定要用拼音,你可以考慮更簡單和高效的輸入法。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潘羅森筆畫輸入技術來做輔助。因...

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法?

1 用半天的時間把25個鍵名字 每個字連敲四下 打熟,它們是 金人月白禾言立水火之工木大土王目日口田山已子女又糹 2 把5個單筆字打熟,它們是 一乙丿丶丨 每個區的第一個鍵敲兩下再敲兩下l鍵 3 把所有的成字根打熟,要1整天的時間。4 把所有的二級簡碼字打熟,要2天時間 注意 千萬不要練沒有什麼規律...

怎樣練習拼音打字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手機電腦已經得到全國普及,打字是現代生活中必須具備的基本技能,很多人剛開始接觸電腦時候的 一陽指 開始的,慢慢的開始用雙手打字。目前打字分為兩種 五筆和拼音。那麼怎麼學拼音打字?接下來詳細為大家介紹如何正確怎學習拼音打字?一 選擇適合自己的輸入法 如果你還是剛剛接觸電腦的話,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