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個讓自己兒子婚姻錦上添花的好婆婆?

2023-05-11 00:25:08 字數 4456 閱讀 1066

1樓:葳蕤

第一,在兒子兒媳最困難的時候能夠幫忙的時候就幫一把,不能幫忙的時候也不要添亂;第二,儘量不要管太多小夫妻的事情,孩子都需要自由。

2樓:百科達芬奇

那就是在很多方面不給兒子添亂,平時的時候對待兒媳婦像對待自己的姑娘一樣,沒有偏心,這樣就能夠錦上添花。

3樓:溫柔的女人

應該非常的懂事,對待兒媳婦要極度的包容和理解,應該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去對待,你會發現兒子的婚姻會錦上添花,婚姻會變得很幸福。

自己兒子結婚後,應該當一個怎樣的婆婆?

4樓:奧奧聊遊戲

掐指算算,原來人們眼中青春無限的後,眨眼間就馬上是三四十歲的人了。自己也經歷過了一些人情世故,擔負起了家庭的重擔,在社會上也算是能站穩腳跟了。

事業穩定了,有一定經濟基礎了,那麼娃娃自然就要生起來了。所以現在有些人不是在「造娃」的路上,就是在帶娃的途中。不過對於那些已經擁有或是想要擁有男娃的後的女性來說,「以後準備當一個怎樣的婆婆」成了一件不可迴避的事。

我們先看看過來人怎麼說:

其實我們生活中大多數婆婆都是很疼自家兒媳的,只不過可能因為某些兒媳從小受慣了父母的寵愛,或是過於精神獨立(不希望受到公婆的管教),再或者是想過三口之家的生活(不希望公婆生活中過多參與)等原因,才與婆婆之間存在某些隔閡。

對於有這樣兒媳的婆婆,平時需看開一些,做到問心無愧就好。然後多為自己的生活想想,找一些自己認為有趣的事做做,好好享受晚年生活。畢竟兒子成家立業了,難得樂得清閒。

後的年輕媽媽怎麼說呢?

有人說,以上的做法有些不負責任,源於後普遍愛自己勝過愛別人。可是多愛自己一點有什麼不好呢?如果為了帶孩子得把自己的事業和興趣統統丟掉,做一個別人眼中的賢妻良母全職主婦,可能才是最大的悲哀。

總的來說後的網友們對於以後當婆婆的期望是儘量不偏不倚,對兒子兒媳一視同仁。如果兒媳比較懂事的話,甚至還會格外體諒她(畢竟自己也是過來人)。平時會與他們保持距離,需要自己時會去幫一把,經濟上儘量不給他們增負擔。

5樓:dj林林

當一個非常正直,講理而且其帶動性的一個婆婆,在家裡面應該維護我兒子和媳婦的婚姻,讓家庭更加和睦,這樣的婆婆才是最優秀的。

6樓:峰迴路轉

如果我有兒子,將來我的兒子結婚後,我會把兒媳婦當成自己姑娘一樣對待!只要不傷害我兒子,我可以事事站在兒媳婦立場角度考慮一下!我相信人心換人心。

7樓:餘大姐黃大爺

應該要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一碗水端平,對了,就表揚。錯了,就糾正,就算有時候兒媳會任性一點,甚至會偷懶,婆婆應該包容和體諒一下,不要不依不饒的影響婆媳關係。

8樓:e時光再燃

應該要做一個懂得包容兒媳婦的好婆婆,只有這樣才能讓兒媳婦和兒子之間的感情更加親密。

9樓:小尚**解答

自己兒子結婚後,應該與兒媳和諧相處,遇到事情要好好的商量的婆婆,這樣的婆婆更受人喜歡。

兒子要結婚了,自己怎樣做一個好婆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其實並不僅僅是倆人之間的事情,這關係到整個家庭的幸福,一個好的婚姻會給你帶來和和美美的生活狀況。

想要成為一個好的婆婆並不是要求你去做些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情,只要你真心去對待你的媳婦,把她當作自己的親身女兒一樣看待我想這樣就可以了。其實說老實話,在現實生活中做到這般地步的家庭是少之又少,多多少少心裡還是存在些「外人」的意思,但是做到不相互傷害這是最起碼的界限,低於這條界限的話,我想你們整個家庭都是不會感到快樂,畢竟像現實生活中還是存在很多因婆媳矛盾分離的例子,這個我就不具體多說什麼了。另外,在於媳婦相處的的時候不要當面一套背面一套,也就是說不要當著媳婦的面說些好聽的話,可揹著她說她的壞話,比如說有些婆婆就喜歡抓著媳婦的小九九不放,並且向自己的兒子告狀,這樣的婆婆就不太招人喜歡了,畢竟尊重是與人相處的時候最起碼的標準。

當然,不要每天沒事找事做,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現在的生活壓力對於許多年輕人來說也是挺大的,學會相互諒解、相互包容,這樣的話大家都會過得很開心。

其實,溝通也是維持良好關係的一個好辦法,既然生活在同一屋簷下,要把對方真正意義上當做自己心中重要的人,不要把什麼事情都放在心裡,那樣的話你們有可能成為熟悉的陌生人。

11樓:a萸涼

其實作為一個快結婚的女生,我覺得一個好婆婆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管太多閒事。就比如他們夫妻兩個應該怎麼相處啦,在他們夫妻吵架的時候偏袒自己的兒子這種事情。他們夫妻之間有什麼事情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反正床頭吵架床尾和,總是會解決的你雖然是他們的媽媽但是摻和進來其實是會加大事情的複雜程度的,最後說不定還會惹得媳婦心存芥蒂。

還有就是畢竟你不知道你媳婦兒從小的生長環境怎麼樣,難免你們的生活習慣或者觀念會不同。這個時候你就慢慢接受或者提出自己的看法就好了,不要否定她的所作所為,這樣她說不定會覺得你不尊重她的習慣之類的。畢竟女生心思本來就比較敏感,可能你當時是沒有這個意思的,但是說不定你媳婦兒過度解讀了呢?

當然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兩個人自己到外面住啦。我覺得距離還是產生美的,就算是和自己的親生兒子住在一起都會有摩擦更何況是另一個人呢,住在一起的話難免會有意見。最好的狀態就是你們分開住,這樣偶爾回家看看吃頓飯你們在彼此心裡的印象都會非常好的!

12樓:22啦啦哦呀

現在國記憶體在的一個大問題就是婆媳關係,而目前的普遍現象就是婆媳關係不和那麼究竟是誰導致了這種現象的發生呢。 那麼如何才能做一個好婆婆呢。

其實這種現象的存在不是兒媳婦的也不是婆婆的錯,是她們之間的一個人聽那就是媳婦的丈夫,這個人的存在使兩者產生了糾紛,這**於她們對這個人共同的愛。

要想做一個好婆婆,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把兒媳婦當自己的親女兒對待,好多人都認為兒媳婦是外來的所以並不在乎她們,其實作為婆婆應該知道,一個女人嫁給了你的兒子,他已經把自己的全部交給了你的兒子,她孤身一人來到了你兒子生活的地方,如果你兒子的家人不好好對待他,那麼她就真的太孤獨了,她放棄了自己的家庭放棄了自己的家人,來陪伴她丈夫的家人,所以,作為婆婆的你應該好好善待她,把她當做女兒來對待,我相信作為兒媳婦的她肯定也能感受到你對她的愛。

第二,學會給你的兒子和兒媳婦創造屬於他們二人的單獨空間。現在由於好多婆婆總是喜歡生活在兩者之間,其實我是不贊同這種做法的,我覺得如果婆婆一直夾在中間,只會讓兩者的矛盾越來越多,所以,我覺得要是想做一個好婆婆,要學會給他們製造獨處的時間。

第三,儘自己的力量為兒子和兒媳婦做一些事情,比如就可以幫他們照看一下孩子,其實現在好多年輕人,比較看中事業,所以就需要婆婆幫忙照看一下他們的孩子。

最後,希望你能和你的兒子和未來的兒媳婦相處愉快。

13樓:鋤禾日當午好好

兒子必然會走出我們的懷抱,走出我們的庇護去迎來他自己的精彩一生。我們更多的應該給與支援鼓勵,如何去支援我們的兒子呢?其實在他結婚後我們和兒媳婦兒處理好家庭關係有一個和睦的家庭環境就是對兒子的最好的支援了。

作為長輩的您及時處理好家庭關係尤其是兒和兒媳婦兒的關係。還是很容易的,您只需要不過多的去要求兒媳婦兒做什麼,讓他們小兩口兒自己去處理自己的事情。不過多的去插手他們之間的事情您就是一個好婆婆了。

14樓:我真的很無奈

首先你不能想著掌控你兒子的人生,更不要要求你的兒媳婦事事以你為主。你的兒子和兒媳婦已經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說明他們有能力決定自己擁有什麼樣的生活,應該怎麼樣過好自己的生活,所以作為老人你就放寬心,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然後舒舒服服的享受晚年時光吧。

其次就是不要過多的干涉他們的選擇,但是也不是完全的置之不理。拿幾個經常出現的問題說一下吧,比如你兒媳婦不做飯,總是定外賣或者出去吃,你就不要過多的管制,年輕人懶一點沒關係,你可以在自己有時間的時候去到他們那裡給他們做一頓飯,改善一下伙食。你的兒媳不但會心存感激,還很有可能想要和你學習做飯的技巧。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孩子的問題,如果在孩子的問題的你們出現了本質上的分歧,你的兒媳婦不想要孩子,你卻想要一個孫子,這個時候你就要保持淡定,不要過於激動的和你的兒媳婦理論生孩子是不是她的責任,而是要循循善誘,這樣更容易使她接受這個事情,而且還會覺得你是一個願意替別人著想的好婆婆。

最後一條就是不要隨意指責兒媳婦的問題,把她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對待,用人心換仁心是一定會有效果的。現在的婆媳關係屬於社會的尖銳問題之一,兒媳婦覺得婆婆很難相處,婆婆覺得兒媳婦這不足那不好的,其實只是兩個人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對方的難處,只要願意換位思考,就會覺得一切簡單且從容。

既然您有做一個好婆婆的想法,就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過自己的想要的生活,你只需要從旁輔助,不讓他們的生活脫軌。

15樓:2021加油我的國

第一問你自己的心是否滿意你的兒媳婦,滿意的話你就不會那麼挑剔你的兒媳婦,不滿意的話估計就不會是有婆婆了,處處挑剔,再有你是否重男輕女。生個女兒你會什麼態度,問你自己的心,如果這些都不是問題,那麼你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插手去管兒子的生活,即使你覺得是為他們好,因為兩代人生長環境思想意識都不同,可能會好心辦壞事,不管你是多好的婆婆都建議你不要跟兒子住一起,分開住,哪怕你再明事理,婆婆做的再好,在一起久了就會有摩擦有矛盾,因為婆媳本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

如何才能成為讓人信任的人,如何才能成為一個讓人信任的人?

答應人家的事一定要盡力去完成,不然不要輕易許諾。記得謙虛,要懂得讚揚他人。永遠記住 別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有自己明確的人生目標,不張揚,一點一點的去完成。懂得剋制,很多事情不能被自己的慾望牽著走,要學會掌控自己的私慾。在我眼裡,真正靠譜的人,做事先想責任再想後果,對於責任範圍內的事,即使超出...

如何才能成為明星,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明星?

現在明星有一個好的經紀團隊的非常非常少,明星成名之後因為不信任別人,往往都是自己七大姑八大姨來做經紀人,都不專業,而通過眾籌就能打造一個非常強大的經紀團隊。有30個實力強勁的投資人背書,他 她就會比其他藝人更容易讓別人看好,更容易獲取更多的資源,也更容易獲取更多的注意力。理論上講比傳統成長方式成名的...

如何才能成為教育家,如何才能成為一個教育家

第一,自己不但要有廣博的知識,還必須有專業的深度。第二,要對教育學有系統內而專業的知識,容比如教育心理學等等關於教育學的專業知識。第三,有博大寬巨集的心胸。要既能嚴格要求學生,又要對學生的種種錯誤要能夠有長者的寬厚。第四,要有對自己職業的敬業精神。怎樣才能成為一個電工?我是重慶電力高等專科學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