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天龍座流星雨在長沙可以看到嗎 具體在什麼時候

2023-05-11 05:25:06 字數 1093 閱讀 491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從一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再次,**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23年的那次一樣。

順便說一句,天龍座是全天第8大星座,位於北極星附近。稍微靠北的地區都全年可見天龍座。

哪天有流星雨?在那裡可以看到?

今天有流星雨嗎? 在** 幾點

天龍座流星雨是什麼時候?

2樓:zz聊科技

天文預報顯示,10月8日20時30分前後,適合北半球觀測的十月天龍座流星雨將可能達到極大,我國感興趣的公眾可在當晚進行觀測。

十月天龍座流星雨的母體彗星為21p,執行週期為年。該流星雨的活躍期很短,只在每年的10月6日至10日出現,其輻射點位於天龍座頭部那4顆排列成四邊形星星的旁邊。

與其他流星雨相比,十月天龍座流星雨的執行速度比較慢,只有20千米/秒左右,利於觀測和照相。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今年並非21p彗星的迴歸年,因此在8日迎來極大的十月天龍座流星雨的流量不會很大,每小時天頂流量預估在10顆以上。

有沒有人看到昨晚英仙座流星雨?

8月12日晚上23 00到13日凌晨三點,我看見了150顆英仙座流星雨!真是美麗!如果你沒有看見也沒有關係。這次英仙座的流星雨是屬於流星小雨,比較難看見。今年還有兩次流星暴雨,非常適合 請不要錯過啊!獅子座流星雨 11月18日 據國際天文學家日前的預報,年將有較為強烈的獅子座流星雨出現。這一 打破了...

在順德可以看見2023年獅子座流星雨嗎

今年獅子座流星雨的峰值將出現在北京時間11月18日5時43分 可能會後延30至60分鐘 順德市最佳觀測時間為18日凌晨1時至天亮。屆時只要天氣晴朗,朝著東方仰角40度方向看,即可看到流星從獅子座的輻射電位置向四面八方散射。最佳的位置是山頂,不過天這麼冷估計你受不了。專業人員都是在山頂 拍攝 與去年的...

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在河北能看到嗎

雙子座流星雨北半球均可見。天氣好就可以看到,主要是晴天無雲,最好沒有月亮,然後視野寬闊,沒有燈光干擾就沒問題,最大值時一小時可以有120顆,也就是在最佳觀測條件下一分鐘可以看到兩顆。2018年有沒有雙子座的流星雨?每年都有,雙子座流星雨是以雙子座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與象限儀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