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order to 和so as to的區別

2023-05-11 05:20:07 字數 1096 閱讀 7761

1樓:夏侯連枝實春

inorder

to[後接不定式]為了,以便;想要。soasto為使,以便。

結果使,以致[見。

so]以便,為了。

結果,以至於。

意思是不一樣的。特別是:結果使,以致。

以至於,這種表示結果而不是表示目的的用法。

2樓:薩誠友妍

to,inorder

to,soas

to,inorder

that意思是一樣的。

前兩個+in

orderthat既可用在開頭,也可用在句中,而soasto只能用在句中。

前三個後面加短語,最後一個加從句。

在句型轉換時,看它們在句中的位置,有時是可以替換的。

3樓:革亭晚甄戊

soas

to和inorderto

基本是一致的。

但是inorder

to只能表示目的,其位置在句首或句中皆可,否定句結構用inordernot

to,比。so

asto正式;so

asto既可表示目的,又可表示結果,其位置一般在句中,否定結構用soasnot

to;so...

asto只能表示結果,否定結構用so...asnotto

4樓:達興老師聊汽車

in order to和so as to的區別為:

一、指代不同。

1、in order to:為了,以便。

2、so as to:為使。

二、側重點不同。

1、in order to:只引導目的狀語,可以置於句首或句末。

2、so as to:。so as to只能置於句末,可以與in order to互換,但表示「以致於」,即引導結果狀語時,則不能互換。

三、引證用法不同。

1、in order to:in order to的意思是「以…為目的」,在句中作狀語,後接動詞原形;而in order that的意思是「以便」「以至於」,在句中引導狀語從句。

2、so as to:so...as結構則多用於書面語,側重「像…那樣」。

通分13和25。38和512。724和

通分1 3和2 5為5 15和6 15 3 8和5 12為9 24和10 24 7 24和7 16為14 48和21 48 5 15和10 15,6 24和10 24,14 48和21 48。5 12 7 8和11 16 怎麼通分?急!求!謝!12 8 16的最小公倍數是48,所以 5 12 20 ...

the和an和a的區別,a an和the的區別

a用於子音音素前,a useful book an則用於母音音素前,an hour 定冠詞 例如英語中的the 用來限定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某個特定的事物 特指雙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例如 give me the book.沒有單一規則可用來確定使用或不用冠詞a an the。對於是否要使用冠詞,在某些...

用既然和既然和哪怕和甚至和只要和就造句

1.遇到困難不要抱怨,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就改變未來。2.既然我從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時漂亮,為何此刻會有失落的感覺?3.我們都來自緣分,最終還要回歸忘記,既然世事空幻,為何還要執著在無名產生的煩惱裡。用煩惱的心看世界,你會無路可逃 用輕鬆的眼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處處都是突然的美好。4.你既然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