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習什麼專業好?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2023-05-11 10:20:07 字數 5454 閱讀 2173

1樓:網友

總的來說,大部分女生選專業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要選擇偏男生的專業,比如機械類、土木類、電氣類等專業,學起來痛苦而且女生也不好就業;二是要選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比較穩定的,比如醫生、老師、公務員等,綜合以上兩點,以下推薦了適合女生學的就業前景好的8大類幾十個專業,供大家選擇。

一、經濟學類。

二、管理類。

三、醫學類。

學醫的女孩子都是天使。

四、教育學類。

女孩子當老師真好。

五、新聞傳播學類。

也許可以上電視。

六、歌舞藝術類。

能歌善舞的女孩子最美了。

推薦專業:**學、舞蹈表演、舞蹈學、舞蹈編導、表演、戲劇學、電影學、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導演、動畫、藝術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

2樓:司馬晟宇

女生最好是學習美容美髮。因為女人天生就是愛美的,學習美容美髮也是他的愛好。

而且現在的社會美容美髮是比較流行的,大部分的女人都是愛美的,所以他們寧可多花錢也要讓自己變得更漂亮。

3樓:東揚繪畫

女生學習會計專業,幼師專業,還有學前教育專業都不錯,這考師範類的學校都行,這些專業都適合女生來做。

4樓:情感諮詢kk老師

比較適合女生的好專業有三大類:一是會計專業。和男生相比,一般女生的性格和做事情的認真程度都比較有優勢,而且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所以在**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5樓:小羊兒快跑呀

我們常說讀書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讀書,成績也一般,對於這樣的女生,沒有考上高中的話,該怎麼選擇後面的路?其實,我建議是如果能夠繼續讀書的話,那麼還是選擇讀一個高中,實在沒辦法可以考慮下面的出路。

高中培養的是文化課為主、今後要往高等教育發展的「學術型」人才;中專學校培養的是即將走上社會靠知識和技能去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一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中職,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

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女生讀中職選擇學什麼專業:

一:幼師。女孩子可能最推薦的就是幼師這個行業,而且隨著現在幼兒園也越來越多,所以基本上幼師畢業的學生都能找到一份工作,不管是你老家本地的幼兒園還是稍微大一點的城市,能學好幼師這個專業,不愁工作。

二:高鐵/航空服務。

這類也是近幾年比較火的專業,但是對於學生的自身要求條件可能高一點,同時由於工作的特殊性,長期都是在車上或者飛機上的,如果對這方面有牴觸情緒的,慎重選擇。

三:計算機。

其實女生也可以學計算機,因為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計算機行業一直是一個非常吃香的工作,但是不管怎麼說,男生確實在這個崗位上佔據一定的優勢,同時,由於學歷的限制,可上升的空間一般,但是作為一個對接新時代的事情,是值得學習的。

四:服裝設計。

這也是女生比較喜歡的一個職業,學好設計行業自己親手設計衣服,同時,也算是走在時尚的前沿,不會和社會脫軌。

6樓:農家牛

你好,女生我個人推薦你可以學習室內設計專業,還有可以從事會計專業。還有師範類,這個將來比較好就業。

7樓:網友

女生學習什麼專業好,女孩子學西點蠻好的,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過要選擇實力強的學校,那樣才能真正的學習到東西,因為不選擇實力強的話,學不到什麼東西的,只有技術過硬才是比較好的。選廚師學習也很好,開一家中餐館,比較穩定,不是階段性季節性的,當然也還是建議去好一點的院校學習,前景也是很不錯的。

8樓:熊貓寶寶的讀書筆記

女生可以學習很多很好的專業,比較熱門的是老師、會計、行政管理、設計、人事管理、西點餐飲、銷售等等,都很適合女生去學習並作為工作方向。

9樓:香菜不香

我覺得女生想要學好專業的話,就可以報考師範專業或者是會計專業,又或者是計算機專業,醫學專業,這幾個專業,都是比較發展前景好的,也挺適合女生學的。

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10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我會推薦女孩子學習西餐或者西點。

西餐行業分析指出,我國專業西餐人才的緊缺,讓行業競爭也愈演愈烈,很多企業爭先出高薪聘請國外西餐師來彌補人才上的空白,但卻大大提高了人力成本,所以在國內培養專業的西餐主廚刻不容緩,這也為國內的西餐專業人才帶來了更大的機遇。

西點已經成為中國年輕消費者崇尚的潮流時尚和休閒減壓的新選擇,擁有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並從。

一、二線城市居民逐漸向。

三、四線城市以及農村市場滲透,發展前景廣闊。

而且西餐與西點的工作環境相較乾淨明亮,工作內容相較輕鬆,非常適合女孩子學習。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11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學個西餐或西點都很不錯。

西餐包括:冷廚,熱廚和餅房。可以學冷廚和餅房做起,再慢慢向熱廚發展。

冷廚包括:沙拉,刺身,壽司,雞尾酒會小吃,水果等。

熱廚包括:所有的扒類,熱菜的汁,零點和自助餐等。

餅房包括:蛋糕,麵包,曲奇等。

12樓:李全

如下的專業,女生學比較好。

1、會計專業。

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濟**交往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計學歷來都是女生占主導地位,或者說這就是一門女生的學科。女孩子做事比較細心認真,對於做會計的來說是非常合適的。坐辦公室,工作環境好,專業性強,做得時間久,業務水平會越來越高,工資待遇會更高。

當然,剛剛參加工作的普通會計員,月工資可能只有2-3000元,但財務經理的月薪能達到幾萬到十幾萬,關鍵要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2、動畫類專業。

動畫近年來比較火爆的專業,作為一門獨立的綜合藝術形式,已經成為各國非常重視的創意文化產業之一。我們國家也出臺了各種大力扶持政策,各種動漫產業園紛紛落成,各路資本紛紛進入,所以動畫行業的人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動畫行業在剛入行時的薪資標準一般在4000元左右,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工資基本上會成倍的**。

3、醫學專業。

醫學專業是永遠不會過時的專業,隨著我們國家的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對醫生的需求也越來越大。而且在我們國家,越老越吃香,大家都信任。

當然本科生,就業與其他專業差不多,但如果能考研,就業完全不用擔心,而且待遇好。但是當醫生需要不斷的學習,是真正的做到老學到老。雖然醫患關係大家比較擔心,但是也逐步在改善。

4、師範專業。

老師這個職業雖然收入不是很高,但一定是最受人尊重的職業。而且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國家對教育投入比例越來越高,老師的收入已經有了很大改善。現在每個父母的心中,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教育方面的支出都是非常捨得出錢。

最後教師工作是很穩定的,是不會被淘汰的職業。看著自己教出的學生有出息,會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幸福指數高。

1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呼市新東方為您分析西點行業總共有4大優勢。

1、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

2、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

3、薪資待遇豐厚。在西點行業,普通西點師師的年薪在6萬元左右,經驗豐富或具有高階技師職稱的西點師,年薪達10萬元以上。

4、工作環境舒適。作為食物上的藝術大師,西點師的工作環境無疑讓不少人羨慕,乾淨整潔沒有油煙,工作簡單輕鬆。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可以學習汽車商務和城軌專業的,現在4s店女孩子崗位還是不少的,而且本專業出來的不多,還是很吃香的,一般的就業崗位,還要比男孩子好,所以值得考慮一下。

15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女生還是要學習一門熱門且待遇好的專業,像ui設計、室內設計、行政管理、電商財會等都是適合女生學習的。

16樓:校園奇葩說

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這8大類專業適合女生選擇!

17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學技術可以學西點,西點是21世紀的朝陽行業,算得上很適合女生的職業。

就工作來說,西點師不缺工作的,工作崗位很多,而且待遇也很好,技術嘛,只要會技術工資肯定高,關鍵是西點師工作簡單,乾乾淨淨的。

1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很適合學習電腦設計類的行業。

如動漫設計、ui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環境藝術設計等,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也很不錯,而且是0基礎入門,對於學歷也沒有什麼要求。

19樓:析綺納喇米

學什麼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適配一些專業,這樣才是更好的選擇,還有就是選擇專業之前瞭解一下市場前景如何,多選擇朝陽行業,教育有關的,環境有關的,大資料相關。

20樓:抄仙以向露

我覺得技術這個東西沒有嚴重的適合與不適合,關鍵是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你要是對汽修感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去學吖。我弟弟在【四】【川】【萬】【通】學汽修,他們班就有女生,那些女生也是對汽修感興趣,準備以後做一些銷售,前臺,保險方面的工作。

還是挺不錯的撒!

21樓:過經松向山

學什麼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愛好以及今後的發展規劃,多比較一下吧,選那種熱門的。

22樓:梅秀雲焉嫻

我覺得選專業還是要務實,選一個將來好就業工資也不低的最好。你是理科學生,我建議你學工程造價或會計都不錯。工程造價出來一兩年你能拿到2000,等你考上全國註冊造價師師那就是十多萬了。

23樓:楊欣北向晨

都說汽修是男生的專業,但是很多女生卻也學這個專業,那麼女生學汽修好不好?個人認為女生學汽修很好的,汽車發展太快了,對人員的需求大多了,特別是女生的需求量更大,汽車銷售,汽車配件管理,汽車保險,汽車美容裝飾,汽車鈑金噴漆,汽車彩繪等多個位置需要女生!所以,女生學汽修也是很好的。

2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女孩子從事汽修方面的工作的待遇普高要比男孩子要高,比如說像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美容,汽車服務等一些崗位。由於女孩子天生親和力強,更能跟客戶打交道,所以這些崗位更適合女孩子去勝任,綜合來講,女孩子學汽修完全木有問題,感興趣就好了。

25樓:歡聚一趟

現在很多行業都失業,就與飲食有關的不會,因為人始終要吃飯。

女生可以學西點,現在西點是挺不錯的,而且職業缺得挺多的,一年要十萬西點師。

最主要的是,西點工作環境好,很乾淨,挺適合女生。

26樓:重慶萬通

現在這個倡導技術型人才的社會,有個一技之長還是很有必要的,現在的女孩子能學的也很多的,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如今女生在qiche行業很有就業優勢,前景不錯的,我一個朋友在學,做得也挺好的。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吧,女生親和力強,細心,相對來說在這一行很受歡迎的。

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理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我第一個推薦的就是師範類專業。對於老師這份職業,其實是很適合女生的,因為老師本身工作就很穩定,而且環境也很不錯,教導的物件都是學生,接觸的社會人物也就是同事和學生家長,環境很單純。就算畢業之後不當老師,也可以去教育培訓行業,在未來就業方面都很不錯。而有很多師範專業是適合理科...

女生到底該學什麼專業好,女生學什麼專業好?

財務與金融方面的專業是比較適合女生報考的。現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財務公司和投資公司,這些公司需要招聘財務以及金融方面的人才。財物金融專業對於女生來說是比較好的,將來就業前景不錯。要是女生們想追求一個穩定工作的話,那麼可以嘗試報考公務員,財務金融專業是比較適合報考公務員的。應用心理學。如果你對研究人...

女生學什麼專業好?我性格比較活潑適合什麼專業

女孩不管學什麼,將來可以坐在環境良好的辦公室裡工作才是最好的,也是最適合女生的。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購買甜品麵包已經成為人們日常消費中的一部分。城市裡大街小巷開滿了甜品店,而且還在以迅猛的速度不斷擴張。因為行業迅速擴張,西點蛋糕烘焙師已經成為緊缺人才,西點行業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高薪行業。西點蛋糕製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