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節溫器?節溫器的作用?

2023-05-11 12:25:07 字數 2701 閱讀 7601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節溫器的作用就是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節溫器通過自動調節冷卻水的迴圈,幫助發動機內部降溫,使發動機更好的運作。

汽車節溫器就是自動調溫的一個裝置,裡面還帶有感溫元件,根據冷卻液體溫度高低,控制節溫器主閥門和副閥門。通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使冷卻系統的散熱能力有很好的保障。

2樓:24閑

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膨脹或冷縮來開啟、關掉空氣、氣體或液體的流動。是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主要使用的節溫器為蠟式節溫器,當冷卻溫度低於規定值時,節溫器感溫體內的精緻石蠟呈固態,節溫器閥在彈簧的作用下關閉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的通道,冷卻液經水泵返回發動機,進行發動機內小迴圈。當冷卻液溫度達到規定值後,石蠟開始融化逐漸變為液體,體積隨之增大並壓迫橡膠管使其收縮。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節溫器是傳統冷卻系統必備元件之一,主要作用是控制冷卻水的流量。

1.小迴圈:當發動機水溫低於76℃時,節溫器主閥門關閉,旁通閥開啟,氣缸蓋至散熱器的冷卻水通道被切斷。冷卻水由氣缸蓋水套流出,經過節溫器旁通閥、旁通管進入水泵,並經水泵送入氣缸體水套。

由於冷卻水不經散熱器散熱,可使發動機溫度迅速提高。這種迴圈方式稱為小迴圈。

2.大迴圈:當發動機水溫高於86℃時,節溫器主閥門開啟,旁通閥關閉。冷卻水全部由主閥門進入散熱器散熱,水溫迅速降低,然後再由水泵送入氣缸體水套。這種迴圈方式稱為大迴圈。

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是在汽車上面的一個零件,主要是控制水溫的開關,控制水迴圈的大迴圈和小迴圈。

5樓:秒懂百科

汽車節溫器:一種自動調溫裝置。

節溫器的作用? 40

6樓:啥玩意兒

控制發動機冷卻液及進氣溫度。節溫器的作用是調整發動機經散熱水箱進行冷卻。當出水溫水溫,特別是在車輛啟動的過程達到83士3℃時,節溫器閥門完全中,它能使發動機溫度迅速升高,張開,旁路關閉,全部出水經節溫以減少氣缸的磨損。

其工作原理器閥門排出或流經散熱水箱進行是:當冷卻水處於低溫時,節溫器冷卻。

節溫器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節溫器上的排氣孔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塗膠的。根據多年的經驗,在我們北方寒冷冬季塗上膠對效果的可靠性有一定提高。前題是缸墊不能串氣,串氣會造成氣堵,高溫後節溫器也不容易開(堵不堵這個排氣孔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99%的車是沒問題的)。

7樓:天空的藍色

節溫器一般安裝在發動機出水管路口,一般為石蠟式的。當水溫低時,石蠟為固態,節溫器不開,發動機冷卻水走小迴圈(發動機—暖風),使發動機水溫快速升高,發動機迅速暖機。當水溫達到85度左右,石蠟開始漸漸融化,頂開節溫器使其慢慢開啟,此時開始大迴圈(發動機—暖風—散熱器),水要走散熱器了,來使水溫控制一定範圍不至於太高。

8樓:禮繹跆拳道

節溫器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是節溫器?

9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節溫器。

一、汽車節溫器。節溫器根據冷卻水溫度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以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可起到節約能耗等作用。 因為發動機在低溫狀態下是很耗油的,並且對車的損壞較大,其中包括容易產生積碳並帶來一系列的問題。

二、名詞解釋。汽車節溫器是指控制發動機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三、作用。

節溫器必須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否則會嚴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如節溫器開啟(這裡都是指節溫器主閥門)過遲甚至於不能開啟,就會引起發動機過熱;開啟過早,則使發動機預熱時間延長,使發動機溫度過低。

10樓:秒懂百科

汽車節溫器:一種自動調溫裝置。

節溫器的作用是什麼?

11樓:三黃玉帝

節溫器的作用使盡快升溫,使發動機達到最佳的工作溫度,與此同時暖風系統儘快具備工作溫度;其次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具備控制冷卻系統大小迴圈的功能,起到散熱降溫的作用。

節溫器有什麼作用?

12樓:現在

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閥門。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熱脹或冷縮來開啟、關掉空氣、氣體或液體的流動。

13樓:奶茶學長

節溫器的作用就是根據冷卻液(防凍液)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冷卻液量,改變冷卻液的迴圈範圍,達到調節冷卻系統散熱能力的目的,從而保證發動機能夠在合適的溫度範圍內工作。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節溫器是一種自動調溫裝置,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膨脹或冷縮來開啟、關掉冷卻液的流動,即根據冷卻液體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冷卻液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

2、目前使用的節溫器主要是蠟式節溫器,是由其內部的石蠟通過熱脹冷縮原理來控制冷卻液迴圈方式的;

3、當冷卻溫度低於規定值時,節溫器感溫體內的精製石蠟呈固態,節溫器閥在彈簧的作用下關閉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的通道,冷卻液經水泵返回發動機,進行發動機內小迴圈。

汽車節溫器,有什麼用,汽車的節溫器的功用和分類是什麼

不正常,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是我開的也是捷達。看樣子你的捷達用的是國產的節溫器,節溫器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當你的車冷啟動的時候,水迴圈是小迴圈,也就是在發動機裡面迴圈,當溫度達到80多度最高90多度 的時候節溫器就會開啟,熱水往水箱迴圈,也就是大迴圈,水溫再高風扇就開始工作了。使水溫控制在合適的溫度。...

挖掘機節溫器在什麼地方,挖掘機節溫器的正確使用及工作原理是什麼?

節溫器佈置氣缸蓋出水管路中,這樣的優點是結構簡單,容易排除冷卻系統中的氣泡 缺點是節溫器在工作時經常開閉,產生振盪現象。通常含有感溫元件,藉著膨脹或冷縮來開啟 關掉空氣 氣體或液體的流動。根據冷卻水溫度的高低自動調節進入散熱器的水量,改變水的迴圈範圍,以調節冷卻系的散熱能力,保證發動機在合適的溫度範...

溫奶器的奶能一直溫幾個小時,溫奶器溫奶45度可以嗎

母乳在溫奶器裡面常溫下可以放6 8個小時。如果要長時間儲存,需要放到冰箱冷藏一天,冷凍三個月,不過還是現吃最好。如果放在暖奶器中加熱,最好是在1個小時內喝完。一般來說,如果母乳充足,最好能夠給寶寶進行親喂,這樣也能夠增加母乳的產量,有助於母子之間的親情溝通。在使用溫奶器的期間,一定要定期的對其進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