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是吵架我該幫誰?父母吵架時我要怎麼辦?

2023-05-11 13:50:08 字數 5661 閱讀 7978

1樓:倪小葦

其實都是一家人,沒有什麼說法是幫誰不幫誰。日子過久了,爸媽也是人,生活壓力那麼大,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其實很枯燥的,吵架是很難避免的事情。聽樓主的描述應該還是一個學生,爸媽在吵架氣頭上講出來的話可能會傷害到你,但是你不要因此覺得他們不愛你,真的想你去死。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人在生氣時候講的話都是不作數的,就像你和朋友吵架有時候也會不小心說出傷害對方的話,但這不代表你重視他。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爸媽具體在為什麼事情爭吵,沒有具體的方案。但是如果父母吵架了,孩子能做的就是聽話一點,在家多幫忙。幫媽媽多分擔一點家務,幫爸爸捶捶背這種。

在媽媽面前可以多說說爸爸的好話,在媽媽面前也提提爸爸的好。畢竟你最希望的是他們和好而不是離婚對嗎。

2樓:網友

你不是幫誰,只能勸解他們平息吵架就行了,也沒必要去說他們怎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歲數還小大人的事你也無能為力,如果你大了誰錯你就罵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吵架是父母的事,孩子不應該插手父母的事情,他們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孩子作為小輩,不應該插手,不然反而會起反作用。

父母吵架時我要怎麼辦?

5樓:北極雪

不要正面衝突。

父母雙方無論誰對誰錯,作為孩子,我們都不能與他們正面衝突,不要跟他們比嗓門兒,因為這個時候如果你加入進來聲音更大,他們吵得反而會更厲害更難以收場。

所以,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正面衝突,要從後方迂迴解決問題。

不可偏幫一方。

父母吵架的時候都已經急紅了眼,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冷靜處理,不要不分青紅皂白走上去就開始幫著一方說另一方,這樣只會使局面更亂。

無論平時誰更寵你,誰更慣著你,這個時候都不能偏幫一方,一定要做到公正。

只是逃避是沒有用的。

幾口之家,父母如果發生矛盾,吵得不可開交,我們作為家裡的一份子,就不能袖手旁觀,也不能一味逃避,要有所作為。如果你努力勸說兩人,也許他們就能很快和好,但如果你逃避,也許他們的心結會一直存在,誰也不肯讓步,最終導致婚姻的破裂。

6樓:晨晨**解疑

如果你和父母溝通比較順暢的話,不防把自己的心裡話和父母說,在對方面前講講彼此的好,當然在確認父母都冷靜並且你們之間沒有火藥味的時候比較能說進對方心裡(如果是我我會分開和爸媽說,覺得時機合適了,私下聊聊),說說你的感受,他們那麼愛你,會考慮你的感受並且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失,最重要的是溝通吧(當然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可能比較片面,也可能作用不大,每個家的情況不同,我的閱歷也不夠,也只能給出這點意見了)如果是小吵就先聽著別說話,如果波及到自己就先忍著,吵大了看家裡有沒有誰比較強壯的喊一下,或者就突然肚子疼,如果打起來了,就報警然後回自己房間待著。

去道歉…這是最起碼的尊重。(把事情先放一邊)

時間會摸清一切,等到大家情緒都好轉後,再耐心去聊分析,為什麼吵架,以及解決辦法。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爸爸媽媽吵架最影響的就是孩子的情緒,那怎麼辦才能讓爸爸媽媽緩解呢,你只能對他們動以之情小以之裡,告訴他們有矛盾可以互相溝通,平時多**,不要有事就吵鬧,這樣影響我的成長,對我身心會造成傷害,我不希望你們經常吵架,希望你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想每個家長聽到孩子的話語都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8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也可以大聲的說,不要吵啦!既然你們這麼都看不上,還是離婚好了,這時候他們肯定都會住嘴的,並且也會反省自己的,慢慢的就會走上正常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沉默是我最推薦的方法。因為你不論為誰說話都是火上澆油,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正確,你只要一說話,兩人本來勢均力敵,由於你的加入,天平必然傾斜,那另一方必定感覺更委屈,就更加沒完。所以,你在一邊看著,只要父母不動手,隨他們吵,累了,也就沒事了。

10樓:我們都好傻

你可以分別和你的爸爸和媽媽說,你不喜歡這種相處的方式,不喜歡,他們經常吵架,這樣給你的成長帶來一個不好的環境,同時也影響了你的學習,多說幾次,後面就會慢慢變好的。

11樓:喬韻心理疏導

父母吵架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他們兩個人分開,不見面了就不吵架了,如果還是沒有辦法制止的話,那隻能都責怪一番,還是不能制止,那就只能任由他們吵了。

12樓:寶貝開心虎

如果你不會勸,就在一旁邊撒嬌!如果沒有效果,你就在他們面前哭。如果他們冷戰,你可以買他們喜歡的東西送給他們,和爸爸說是媽媽給的,和媽媽說是爸爸給的。努力哄他們開心。

13樓:郭敬明公積金

他們吵架的時候要儘自己的能力勸架,勸不動的話,你要把他們支開,讓他們分開好好想想,讓他們冷靜冷靜。

14樓:大名鼎鼎的亮仔

父母親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孩子確實是挺尷尬,要麼你就給你爺爺奶奶打**,阻止他們,要麼你就自己靜悄悄的寫作業。

15樓:只要認為是對的

對待一個不講理的老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因為老人他的身體素質不好。如果你說他有可能會讓他非常激動,造成心臟病突發。估佑牙篩婆嚇麼謐漣頤。

16樓:若依學長

父母吵架時,我覺得你圍觀就好了。只要他們吵架不打起來都是可以的,我覺得夫妻雙方吵架是很正常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當和事佬。讓一家人一起吃飯、做家務,把焦點從吵架中轉移。

18樓:欒給劉彩令

你可以勸勸你爸,關心你媽,他們為什麼老是吵架,你找找原因。

19樓:之愛

側邊上便是你在向旁人吐露你的道德底線和標準,因此不能隨便取出而言,更不能用此來博憐憫。你將弱點隨便示於人話,便是在給他人損害你的機遇,纜挪撈抑遜桶扒路遼。

父母吵架我應該幫誰?

20樓:眼線擊

一、作為子女應該保持中立,雙方在生活當中難免會因為一些問題出現吵架的情況,只要是伴嘴的情況,子女不應該干涉,在這個時候應該保持冷靜,不要去偏幫任何一方,等兩個人吵完架之後,作為子女可以分別的去找父親和母親談一下問題所在,告訴他們這樣做會嚴重影響自己的心理健康,讓自己非常的難過,從中慢慢的調和兩個人之間的矛盾,我想這樣做是非常正確的方法,因為父母都疼愛自己的孩子,肯定會認真反省的。

二、如果說兩個人吵架已經非常的激烈,作為子女來說可以去和自己的父親或者母親撒撒嬌,因為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對於子女撒嬌,父母雙方往往很難抵擋,可能這樣的話就能夠讓父母停止吵架,或者說表現出非常害怕的動作來告訴自己的父母,表明自己心裡很恐懼,讓父母看到自己的情況停止吵架,這時父母可能就會讓暴躁的情緒慢慢平靜下來,可能會認真反省自己的行為,當然這也需要孩子有著超高的演技。

三、如果說父母親經常吵架,有時候已經連續幾天都會爭吵,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邀請一些和父母關係非常好的親人來家裡幫忙調解,雖然說厄親人來了之後會讓自己的父母稍微有一些沒面子,但是相信大多數父母都會選擇停止吵架,畢竟不想讓家裡的醜聞傳到別人的眼裡,可能雙方就會暫時放下矛盾,共同來招待親人朋友,有的時候朋友們在旁邊調和可能就會很完美的解決事情了。

作為子女來說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父母雙方吵架,因為都是自己的親人,沒有辦法去偏幫一方,雖然說我們可能內心深處知道到底是誰錯了,但是也沒有辦法拉偏架。

21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作為孩子,如果看見父母吵架的話,最好站在中間立場,誰也不要幫?

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父親和母親同樣都是你的親人,在他們大人的世界裡,你根本不懂得到底誰對誰錯,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看見他們吵架的時候,儘可能讓他們兩個暫時迴避一下,緩和一下氣氛,趕緊停息這種爭吵。

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你可以在瓊中相互調節一下,但切不可選擇去幫任何一方,因為不管任何一方贏,對你對他們來講都是最致命的傷害。

所以最好就是調停讓他們停止爭吵。

22樓:互信互助互愛

幫爸爸,媽媽看著又很心疼;幫媽媽,爸爸彷彿又是弱勢一方。依我看,幫誰都不好使。

這是一道陷阱題啊!

做兒女的,不應該想著幫誰,而應找出他們吵架的根源,從根本上幫他們解決問題。

父母吵架無非就是些雞毛蒜皮的事,其實只要你有心,很好開導他們的,只要你有心,也不用幫誰,幫他們分擔一點家務事,做一頓飯,端一杯茶,再配上一句「吵累了餓了,您二老來吃點喝點,怎麼樣?」這樣豈不是很美?

再者說來,父母吵架真到了無可開交的地步,你幫誰都不會起作用。還是平時多注意觀察,一旦發現他們有吵架的苗頭,立即勸阻,剛開始你的話還是有存在感的,他們也不情願在你面前獻醜,切勿任由他們發展下去,到時恐怕就真的無法挽回了。

23樓:happy子木娘娘

媽媽和爸爸吵架是誰也別幫,因為他們是夫妻關係、同是自己的親人,你得罪那個都不好。

夫妻吵架很多時侯從表面上看是雞毛蒜皮之事,而實質性是他們因思想觀點不同,從許多面方、許多日子積攢下來的問題到了臨界點,雞毛蒜皮之事就是導火索。

正是這些個人觀點不同製造出來的矛盾是連鎖的反應,也可以叫併發症。

媽媽、爸爸都理不清都要吵架來解決,何況我們做子女的能阻礙的了嗎?能幫誰呢?清官難斷家務事多指夫妻矛盾、夫妻吵架!

其實,很多時候吵架也是一副敗火藥,孑女別摻和。

等他們吵完吵架各自就瀉了火氣,有的夫妻連一夜仇都沒有,有的夫妻過個。

一、二天就重歸於好了。

俗話說:誰家廚房不冒煙(**),就是說天下夫妻沒有不吵架的,吵架的頻率只是看夫妻二人的素質於品行了。

24樓:小聰學姐

其實在父母吵架時,作為子女,我們不應該去偏袒任何一方,因為如果你去偏袒任何一方的話,你的另外一方的家長就會感到寒心,但是我們也不能置之不理,不然矛盾加劇,後果不堪設想,那到底什麼才是正確的做法呢?

1.矛盾的理想結果是雙方都能平靜地交談,解決矛盾,認識到自己在這件事上的錯誤,然後相互理解,最後每個人都是幸福的。我認為這樣可以解決的矛盾也可以增進雙方的感情。

當然,這是最理想的狀態,還有很多現實。例如,如果一方不想說話,我不想告訴你你是對的;或者雙方都在指責對方的過錯,很難冷靜下來看待。類似的情況也會發生。

俗話說,「遊戲中的人都輸了」。有時我們需要一些外部力量來幫助解決這些問題。

2.作為孩子,作為解決問題的中間人,我們從根本上幫助他人。如果我們偏袒一方,另一方可能會因為我們的偏見而更加悲傷,這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所以一開始,我們需要幫助他們理清事情的來龍去脈,從客觀的角度和立場分析各自的是非,希望他們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相互理解。現實情況是,這一過程不可能一帆風順,因此一方可能會失去情緒控制,不想說話。

3.就我父母而言,不久前,我母親一直在哭。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處理好這種情況,並努力使雙方的情緒保持在良好的溝通狀態。

這時,我開始改變一些語調和說話的傾向,先跟媽媽談談她心情好時的問題。這樣做的好處是,我母親可以聽他後來指出的話。當然,在適當偏向的過程中,也要注意對方的接受。

總而言之,它是「幫助管理或不幫助他人,並根據情況動態調整」。

父母吵架的時候,我們這些孩子不要去幫任何一方,讓他們去吵,但是,當他們吵得很兇的話,你就要說一句話來緩和氣氛,想讓父母不吵架,你就得多花工夫去為他們溝通了,多瞭解他們在想什麼,幫助他們解決心裡的疑惑。

當父母總是吵架時給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影響,就是恐婚。真的恐婚,和男朋友在一起不敢也不想結婚,覺得結婚以後就會吵架打架,然後我的孩子就會像我自己一樣不快樂又自卑的長大。導致每次聊到婚姻話題和男朋友都是沒幾句就吵架,他覺得我在戲弄他的感情沒想過要和他長久,只有我才知道這種不敢結婚的想法是怎麼樣的,我也沒有戲弄他的感情,只是真的不想重蹈覆轍...

為什麼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呢,為什麼我父母總是吵架而他們卻又不離婚

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因為父母和你才是一個完整的家,如果離婚了,這個家就不是家了,是殘缺的,也是會對其中的人產生不好的影響的。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的現象真不少,因為他們心裡總會顧及到孩子,想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庭。父母總是吵架卻不離婚的原因絕大多數都是已經有了孩子,為孩子考慮,也不想對孩子的成長環境產...

家裡父母經常吵架,父母經常吵架怎麼辦?

父母失和或是衝突連連的確會給家庭帶來極大的痛苦。孩子也會處在很大的焦慮不安中,然而希望別人能出意 讓爸爸媽媽和好起來卻是不容易實現的期待。有時父母吵架捲入孩子的事,更讓孩子有一種責任感或者犯罪感。天下的孩子都心存幻想,以為可以拯救父母的婚姻,但是解鈴還須繫鈴人,和好的可能只把握在父母手裡。因為你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