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試劑 洛酸甘的用途 10,請教液鹼的用途?

2023-05-12 19:50:07 字數 3396 閱讀 3688

1樓:板松罕聽荷

作用與用途:

1.生物學實驗中乳化蛋白,在使用時,tween

和同型別的triton

x-1oo(聚乙二醇辛基苯基醚)非離子型去汙劑不破壞蛋白的結構,可減少對蛋白質之間原有的相互作用的破壞。離子型去汙劑如sds則破壞蛋白的結構。

在生物學實驗中作封閉劑,封閉劑應該封閉所有未結合位點而不替換膜上的靶蛋白、不結合靶蛋白的標委、也不與抗體或檢測試劑有交叉反應。tween-20有復性抗原的作用,可提高特異性的識別能力。在做westen

blot時,用惰性蛋白質或非離子去汙劑封閉膜上的未結合位點,可以降低抗體的非特異性結合。最常見的封閉劑是bsa、脫脂奶粉、酪蛋白、明膠和tween-20(

稀溶液。3.常作為水包油(o/w)型乳化劑,使其他物質均勻在溶液中分散,主要用於農藥、食品、化妝品。與其他乳化劑如月桂醇硫酸鈉或司盤類合用,能增加乳劑的穩定性。

吐溫可用來使精油乳化後溶解於水液體中,完全發揮作用。相對來說,吐溫20更溫和一些,吐溫80的乳化性更強一些。

4.藥用:(1)可作某些藥物的增溶劑。

2)有溶血作用,以吐溫-80作用最弱。

3)水溶液加熱後可產生混濁,冷後澄明,不影響質量。

4)在溶液中可干擾抑菌劑的作用。

2樓:冰鋒

首先,這叫洛酸酐。酮洛酸氨丁三醇是一種止痛劑。

再有就是鉻酸酐。查的時候發現好多人把這兩個弄混了。這個是用來電鍍的。

貌似資料不是很多。

甘氨酸的用途

3樓:夜璇宸

甘氨酸是內源性抗氧化劑還原性谷胱甘肽的組成氨基酸,機體發生嚴重應激時常外源補充,有時也稱為半必需氨基酸。

固態的甘氨酸為白色單斜晶系或六方晶系的晶體或白色結晶粉末,無臭,無毒 ;在水中易溶,在乙醇或乙醚中幾乎不溶。在水中可電離,具有很強的親水性,但屬於非極性氨基酸,溶於極性溶劑,而難溶於非極性溶劑,而且具有較高的沸點和熔點,通過水溶液酸鹼性的調節可以使甘氨酸呈現不同的分子形態。

請教液鹼的用途?

4樓:毛毯世界

從印染企業來講,兩個用途:一是水洗時淨洗、去油汙;二是汙水處理時調節ph值。

化學試劑ebs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5樓:勾遐思局綾

是一種分散劑。

分散劑(dispersant)是一種在分子內同時具有親油性和親水性兩種相反性質的介面活性劑。可均一分散那些難於溶解於液體的無機,有機顏料的固體及液體顆粒,同時也能防止顆粒的沉降和凝聚,形成安定懸浮液所需的兩親性試劑。

分散劑的作用是使用潤溼分散劑減少完成分散過程所需要的時間和能量,穩定所分散的顏料分散體,改性顏料粒子表面性質,調整顏料粒子的運動性[2] 。具體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提升光澤,增加流平效果光澤實際最主要取決塗料表面對光的散射(即一定的平整度即可。

當然需檢測儀器決定是否夠平整,不但考慮原生粒子數目,形狀,並考慮他們的結合方式),當粒子粒徑小於入射光1/2(這個數值不確定)時,表現為折射光,光澤不會再提高,同理遮蓋力依靠散射提供主要遮蓋力的遮蓋力也不會增加(除炭黑主要靠吸收光,有機顏料忘了)。注:該入射光是指可見光的範圍流平說不好;但注意粒子原生數目減少,是減少其結構黏度,但比表面的增加會使自由樹脂的數量減少,是否有平衡點說不好,但一般粉末塗料流平並不是越細越好。

2、防止浮色發花。3、提高著色力注意著色力在自動調色系統中並非越高越好。4、降低粘度,增加顏料載入量。

5、減少絮凝是這樣的,但越細粒子表面能越高,需要越高吸附強度的分散劑,但吸附強度太高的分散劑可能造成對塗膜效能的不利。6、增加貯藏穩定性其實原因和上相似,一旦分散劑穩定強度不夠,反而貯藏穩定性變差(當然從你的**上看是沒問題的)

熱電廠需要哪些化學試劑,主要有什麼用途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流程簡述:

本裝置分為三個處理系統,即為預處理系統、ro脫鹽系統、混床精處理系統等。預處理系統包括原水泵、多介質過濾器及過濾器反洗裝置等,用於去除水中的懸浮物、膠體等,為後續的脫鹽處理提供條件:ro脫鹽系統包括5um過濾器、ro膜組、ro清洗系統和中間水池等,脫除水中98%的鹽份,是裝置的核心繫統;精處理系統主要有混床、再生系統、中和池組成,作為精處理系統它的主要作用是保障出水水質指標。

1. 系統主工藝流程:

原水→(原水池)→原水泵→絮凝劑加藥裝置→管道混合器→多介質過濾器→阻垢劑加藥裝置→保安過濾器→高壓泵→反滲透裝置→(中間水池)→中間水泵→混床→(除鹽水池)→除鹽水泵→自動加氨裝置→主廠房。

2. 系統輔助流程:

過濾器反洗系統:

由反洗水箱、反洗水泵和羅茨風機構成。用於定時去除多介質過濾器截留的汙物。反洗水水源採用ro裝置產生的濃水或原水。

羅茨風機目的是增強反洗效果,採用空氣擦洗時,氣體在水中分散成微小氣泡,帶動濾料互相摩擦,同時藉助水的作用,則能夠將泥球打散並使粘附於濾料表面的雜質剝落下來,然後用反洗水沖走,從而提高反洗效果。

清洗系統。主要裝置有5um過濾器、清洗水箱、清洗水泵等。隨著系統執行時間的增加,進入ro膜組的微量難溶鹽、微生物、有機和無機雜質顆粒會汙堵ro膜表面,發生ro膜組的產水量下降、脫鹽率下降等情況。為此需要利用ro清洗系統,在必要時對ro裝置進行化學清洗。

阻垢劑投加系統:

主要有阻垢劑計量箱和阻垢劑計量泵組成。為了防止溶解在水中的不易溶解的鹽類在反滲透濃水側的濃度超過溶度積產生沉澱,在5um過濾器前投加阻垢劑。阻垢劑計量泵配置為兩臺,一用一備。

再生系統:主要有酸計量、鹼計量箱、酸鹼噴射器及原有的酸鹼儲罐等。用於對失效的離子交換器進行再生操作。

絮凝劑投加系統。

主要有絮凝劑計量箱和絮凝劑計量泵組成。為了保證預處理的效果,在多介質過濾器前投加絮凝劑,使水中的懸浮物、膠體、有機物等顆粒形成絮凝體,在多介質過濾器上被截留去除。絮凝劑計量箱和計量泵配置為各兩臺,一用一備。

氨水投加系統。

主要由氨計量箱和氨計量泵組成。目的提高除鹽水的ph值,保證鍋爐正常執行的水質要求。氨計量泵配置為兩臺,一用一備。

壓縮空氣系統。

主要由空氣壓縮機、儲氣罐和空氣冷幹機組成,目的是滿足氣動蝶閥和氣動隔膜閥等氣動元器件能正常工作的氣壓要求。

化學硫酸在生活中有何用途

7樓:阮素蘭應秋

製造硫酸銨,過磷酸鈣,磷酸,硫酸鋁,二氧化鈦,合成藥物,合成染料,合成洗滌劑,金屬冶煉等。有機合成中用作脫水劑和磺化劑。石油工業中用於精煉石油製品。

金屬,搪瓷等工業中用作酸洗劑。

化學用品,檸檬酸鈉,主要功能是什麼,舉例給我 10

8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酸鈉可以作為食品新增劑起防腐作用。

9樓:子小方

檸檬酸三鈉一種還原劑,有個實驗檸檬酸鈉還原法制備奈米金膠體,你可以搜一搜。

請教 這可能是什麼化學試劑,化學試劑是什麼?

gb639 86是一些化學品的國標。查了查,有氨水,無水碳酸鈉 應該就是na2co3了 是 碳酸鈉 下面是根據你說的 我總結的一些性質 易溶於水,微溶於無水乙醇,不溶於丙醇。長期暴露在空氣中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及二氧化碳,生成碳酸氫鈉,並結成硬塊。吸溼性很強 應該是 無水碳酸鈉 我查過了,就是na2c...

請教易溶於水的化學試劑

這樣的化學物質很多的,但是記住下面的溶解性口訣來具體分析,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至於其他方面的要求則要具體物質具體分析,沒有特別的判斷方法 溶解性口訣一 鉀鈉銨鹽溶水快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氯化物不溶氯化銀,硝酸鹽溶液都透明。口訣中未有皆下沉。注 鉀鈉銨鹽都溶於水 硫酸鹽中只有硫酸鋇 硫酸鉛 硫酸鈣不溶...

買到的原裝sigma化學試劑已經開封,粉末洩露,怎麼索賠

水塔 北京 老陳醋生物科學 惡人先告狀。麻煩你看看聊天記錄,你當時給我說sigma瓶子開啟以後裡邊沒有鋁箔紙 而且瓶蓋能扭動,我讓你打 給sigma的問問清楚包裝的事情,沒說讓你找sigma公司賠償。後來又變成瓶子蓋子斷裂,真不明白你口口聲聲給我說邏輯思維,我當時發的瓶蓋都是完好無損的。不要以為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