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用哪樣的方式,才能和孩子進行好的相處?

2023-05-14 02:10:07 字數 5365 閱讀 7272

1樓:二貨匯匯

首先父母不能讓孩子感覺到時刻被控制的感覺,如果孩子無論什麼都要服從父母的話,是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的。平常的相處的時候,也儘量讓孩子盡情表達,敢於表達。如果父母聽到孩子有說的不對的地方時,及時糾正。

2樓:惠華小知識

父母儘量選擇用溫和理解的方式,和孩子一起相處。這樣孩子才能接受父母的教育,避免成長上的錯誤。

3樓:小喬老師**解答

父母要和孩子多溝通,以朋友之間的方式相處,這樣才能和孩子更好的相處。

4樓:布丁的保姆家

給多點耐心多傾聽孩子說話,尊重他們。可以彼此說出想法,相互瞭解和交流。勇於表達自己的愛,讓孩子清楚知道父母的關愛。多鼓勵和認可他們!

5樓:百科達芬奇

那就是要用溝通的方式,和孩子進行交流,這樣才是和孩子進行好的相處,如果打罵的話,是會起逆反心理的。

6樓:網友

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把父母關係處成朋友是最好的,彼此相互尊重,不會有什麼矛盾。

父母應當如何和孩子正確相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待孩子應該多關愛,多關心了,體貼他們,如果孩子長大的話呢,還要多給他們一些自由的權利,不能什麼事情都讓孩子聽自己的,因為父母畢竟有時候也會犯錯誤的,父母犯的錯誤,也要能夠在孩子面前賠禮道歉的。

8樓:抱抱網友

父母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交流,讓孩子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應該嚴格的對待孩子,一定要重視家庭教育,應該多關心孩子,瞭解孩子內心的真實想法,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思考問題,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有所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與孩子相處的過程切忌念念叨叨。很多家長在孩子不願意溝通的時候總是喜歡在孩子耳邊唸叨,其實這是不正確的,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反。與孩子溝通的第一步是要經常和孩子在一起,讓孩子習慣身邊總有你的存在,才能進行進一步的交流。

10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父母來說,要和孩子正確的相處,就要多跟孩子一起交流互動,並且還要保持一定的距離,適當的威嚴,既讓孩子能夠感受到父母的關愛,也要他感受到父母的嚴厲,

11樓:晨曦大櫻桃

父母和孩子的正確相處就是正常的關心孩子的一舉一動。對孩子的事情,要時時刻刻關注瞭解。然後多和孩子互動。

12樓:小阿星

父母一定要尊重孩子,同時也應該多鼓勵孩子,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不要經常說一些貶低孩子的話,應該和孩子做朋友,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想問題,積極的引導孩子,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作用。

13樓:帳號已登出

跟孩子相處的時候,就以朋友的身份相處。那麼在孩子的眼裡,你是尊重他的,相信他的,愛他的。他才會聽取你的意見,聽你的話。

14樓:嘔心育新苗

父母應當蹲下身來,從孩子的角度看問題,嗯,跟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這樣才是正確的相處之道,孩子也會更加親近父母。

15樓:魔域輔助工具

我認為當代父母應該與孩子和平共處,平等的對待孩子,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遇到事情和孩子一起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16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瞭解孩子的情緒,同時要經常陪伴孩子,而且要關注孩子的發展,可以和孩子以朋友的方式相處。

17樓:數到三倒著走

應該和孩子多溝通多交流,既要有父母式教育,也要有朋友之間的溝通。

18樓:

首先父母要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我們都要先了解孩子的想法。

19樓:帥氣的葉搪第

孩子年齡小的時候,父母把孩子當做一個寶貝,孩子稍微懂事兒一點兒,2~3歲,父母就可以跟孩子講一些人生的道理,而且孩子犯了錯之後父母應該馬上糾正孩子。

等孩子十歲左右的時候,快要進入青春期,父母在跟孩子交流時,就需要用朋友和平等的態度。

20樓:落紅愛新耶

1、學會做孩子的朋友。與孩子相處不要採取高高在上的態度,有時候可以以他朋友的姿態去相處,因為孩子很多時候都是喜歡去與朋友交流,說小秘密的。給他這種感覺,會增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2、生活裡孩子總有哭鬧的時候,不要輕易生氣,學會去傾聽,瞭解他們實際的想法。因為孩子的想法與大人是有很大區別的。他們的想法很單純,沒必要想的像我們大人一樣複雜。

學會傾聽孩子,也能夠相處的融洽。

3、不要時時刻刻的總是在孩子身邊嘮叨。雖然你是長輩,說的話有道理,但是孩子也反感嘮叨的。對於一件事情,說一倆次即可,不要長時間的去嘮叨,這樣孩子不僅不會聽,反而會出現牴觸心理。

4、學會與孩子換位思考。與人交往的過程我們就要懂得換位思考,與孩子也應該這樣。孩子的生氣、苦惱都是有原因的,站在他們角度去思考,去分析,然後以他們能夠接受的方式去解決。

5、要懂得經常表揚孩子。不管孩子做了一件什麼事情,要懂的去表揚,給予一些讚美的話或者小禮物,這樣不僅會讓孩子得到心理上的滿足,而且能夠努力做好每件事情。對於孩子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6、適當的強硬。有時候孩子做錯了事情,而且經過反覆的勸說也不聽,那就需要給出強硬的態度,但這裡的強硬不是去動手打孩子,要採取一些威嚴的方法。譬如,不給他買想要的玩具,不帶他去玩等。

讓他認識到錯誤,承認了錯誤,改正了錯誤這才是強硬的目的。

21樓:瑞

夫妻關係不和睦,孩子會受到心靈上的創傷,造成心理上的陰影,這種創傷是到長大也不能癒合的,所以家長們,有不愉快的時候,千萬不要在孩子面前吵。

父母和孩子應該怎麼相處?

22樓:將軍本色

通常情況下,父母和孩子應該和睦相處,具體是:

1、尊重孩子,給他獨立的空間。

孩子無論大小,他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要尊重他,信任他,把孩子看作與自己是平等的人,這些都是孩子成長過程中最強大的力量。

2、允許孩子犯錯誤,不強迫孩子。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會犯錯誤,孩子很小的時候,不分是非對錯,這個時候需要父母慢慢引導他,要知道孩子只有在犯錯誤的過程中才能成長。比如說,我們大人往往是不準小孩看電視,但是父母在強迫孩子離開電視機以後,自己卻死守著電視臺的各種節目,這樣做孩子會感覺到不公平,我們大人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與立場強迫孩子,與自己做相同的事,而忽略了孩子的想法。

3、和孩子像朋友一樣,多建議,少命令。

在平日裡和孩子相處的時候,要像朋友一樣。可能有時候父母習慣的,會把所有好的東西都給孩子,其實這樣,愛無形於會讓孩子養成自私任性的壞習慣,要引導孩子和大人一起分享。對孩子提出的一些問題,要多建議他怎麼做,而不是要命令孩子按照自己的方法去處理。

4、和孩子一起做遊戲。

融入孩子的遊戲世界,配合孩子,也會讓自己不知不覺高興起來。

5、和孩子多溝通。

家長每天一定要抽出一定的時間和孩子溝通,聊一聊孩子當天有沒有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者孩子有沒有和小夥伴鬧矛盾,這樣可以更好的。引導自己的孩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1、多認可多表揚孩子。

當孩子某件事做得很好的時候,一定要適當的表揚孩子,這樣孩子才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才更有動力的做好。所以別藏著你的讚揚和認同,平時應注意觀察和表揚子女的優點,多鼓勵孩子。對孩子提出的問題,父母要儘量給予答覆,讓他們從小就樹立自尊心和自信心。

2、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的成長是比較多的,他們的心智並沒有達到成熟,所以作為家長的不要亂對孩子下結論。要相信孩子是很棒的,切勿因為一兩件事情就認定孩子的不好。

3、耐心和孩子溝通。

平時和孩子相處時,少不了溝通,只有學會和孩子溝通才能更好地和孩子相處,孩子有什麼想法要耐心的聽,然後和他商量著來,平時和孩子溝通的時候儘可能的保持耐心,這樣才有利於和孩子相處。

4、多鼓勵孩子。

當孩子遇到困難或者做錯事的時候,我們應該對孩子多多鼓勵,而不是不管不顧,或者冷言相待,甚至還指責孩子笨手笨腳,造成孩子自信心的缺失,我們應該多多鼓勵孩子,並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好。

5、作為家長不僅要關心孩子的起居,還要關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在平時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以身作則,切勿和孩子說一套自己做一套,不然孩子會模仿,也會有反對意見。

6、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有一些不會的東西要和孩子溝通交流,甚至來說,孩子也可以做家長的小老師,這樣也可以讓孩子更加熱愛學習,覺得自己可以幫助到父母也會很開心。

24樓:調皮的詩詩

溝通屬於雙向性的,必須要讓孩子有機會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在青春期孩子都會有自主的需求,家長需要給孩子足夠的面子,這樣才能消除溝通障礙,讓溝通變得更加順利。在一些比較小的事情選擇上應該給孩子充分的自主,即使把事情做砸也是在接受的範圍之內。

雖然一些大的事情不能讓孩子做主,但是也不能完全否決,應該先聽一聽孩子的真實想法和意見,不僅僅給予他們表達的機會,同時拉近親子之間的關係,瞭解孩子的價值觀。

要給孩子一定的肯定和鼓勵。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讚美,孩子也是如此。每次給孩子溝通時,應該先肯定孩子的優點,再指出缺點。讚美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在表達肯定的時候不能過於浮誇,以免讓溝通變得愈加困難。

做好引導工作。

時代不同,父母的思想也要跟上孩子的步伐,不要拿出自己年輕時的經驗來教育孩子,自己的經驗只是參考價值,不能把自己的經驗強行灌輸給孩子,不僅會讓他們反感,反而會帶來不可收拾的後果。當孩子面臨問題或者選擇時,不要直接告訴他們該如何做,應該讓他們自己選擇。

要學會關心。

在青春期孩子的學業固然重要,但是給孩子溝通交流的時候,不能一直拿著成績來比較,這樣會讓他們心理上出現壓力,懷疑家長的交流動機,勢必會讓他們反感,不妨可以從家庭的事情或者孩子的興趣來入手。

25樓:玩樂星

學會傾聽孩子的語言。

小孩子說的話,很多大人是聽不懂的,每當孩子饒有興趣的想要跟爸爸媽媽說什麼的時候,父母都是隨便搪塞過去了。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會覺得孩子好可憐,更為父母感到可悲。

對於這種情況,父母應該學會傾聽孩子語言,就算不知道孩子說什麼,也要給孩子有所回應,否則孩子是會失落的,長此以往,孩子就會覺得自己不重要,和父母的交流也就越來越少。

用孩子的語言與孩子交流。

媽媽,這隻小貓說它喜歡我」

對啊,它說:這個小朋友好可愛,我好喜歡他」

這就是用孩子的語言與孩子交流,孩子聽了不僅會覺得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認同,還會感到自己在父母心裡的重要性。孩子是天真無邪的,說的話也是充滿想象的,父母也要學會用孩子的語言來與他交流,這樣孩子會覺得父母是朋友,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人。

學會平等的和孩子相處。

有些父母和孩子相處的過程中,總是太過於嚴謹,是很有威嚴的存在,孩子想玩個水都不允許,當然這是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但是有沒有想過,這樣會讓孩子覺得有距離感,不敢和父母交流。

父母應該是親切的,平易近人的,應該是孩子委屈或開心的時候第一個想要傾訴的人,所以學會平等的和孩子相處是很重要的,這是身為好父母的必修課。

請問父母和孩子怎樣才能跟好的溝通

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很多 作為父母平時要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要多瞭解他腦子裡在想著啥 有的孩子很努力,但成績還是很差,而有的孩子看上去很隨便,但成績倒不差 這要關係到天資問題,天生聰明的孩子,不需要很努力,因為他的記性力比較強 反過來天資一般孩子,雖然很努力,但他忘記也很快,這要付出比常人幾倍的努...

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怎樣才能開啟孩子的心扉?

讓孩子開啟心扉,作為父母,應該像朋友一樣和孩子溝通交流,心平氣和的去了解孩子的內心,通過這樣的方式慢慢的去了解孩子怎麼想。如果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這個時候就不能強迫,要多帶孩子玩耍,做遊戲,慢慢的建立感情,時間久了,孩子就願意和父母交流了。孩子不願意和父母交流,首先就要父母放下姿態,多和自己的孩子...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進京落戶嗎

子女隨父進京入戶 一 受理條件 1.親生父親或母親為本市戶口 2.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子女和不滿18週歲的二胎子女 超生 非婚生除外 3.已隨母親或父親在外省市登記常住戶口 4.符合北京市計劃生育政策。二 辦理程式 申請人須持下列證件 原件及影印件 證明到其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父親戶口所在地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