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預設輸入法?電腦輸入法如何設定預設

2023-05-15 00:05:11 字數 4370 閱讀 4941

1樓:最愛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器。登錄檔到下面的分支[hkey_current_user\keyboardlayout\preload],在preload主鍵下面會有數個以序列號命名的子鍵,子鍵的數目和你的機子上安裝的輸入法一一對應,其中的代表的就是輸入法的排列順序。比如,你的機子上一共安裝了四種輸入法,依次為英文、微軟拼音、智慧abc和五筆字型,那麼1就對應英文,而4對應的就是五筆字型了。

所以,要調整輸入法的順序,只需修改和對應的鍵值就行了。例如你想讓微軟拼音和五筆字型互換位置,那麼你可以在子鍵2上點選右鍵,選擇【重新命名】,先把它改為「w」或其他不存在的名稱,接著將子鍵4改名為2,最後將w改名為4即可。退出登錄檔編緝器,重新啟動計算機就行了。

上面這種方法的好處是你不用知道輸入法的鍵值,當然了,你也可以直接修改輸入法的「預設」鍵值來調整輸入法的順序。

在這裡,順便告訴你另一個關於輸入法的技巧。一般情況下,開啟計算機時啟動的是英語輸入法,其實你可以將你常用的中文輸入法做為預設輸入法,在工作列的輸入法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也可在「控制面板」的「鍵盤」屬性中設定),選【屬性】,彈出「鍵盤屬性」視窗,點選【語言】頁卡,在「安裝的鍵盤語言及佈局」視窗中選擇某一輸入法,將其【設成預設值】,點【確定】按鈕退出。這樣,該輸入法就成了windows系統預設的輸入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桌面右下角有一個鍵盤(切換到鍵盤模式)右擊--設定 在這裡就可以設定了。

2、用其他輸入法管理器也可以 比如搜狗 首先切換到搜狗輸入法 在彈出來的小長條上找到 小扳手的圖示 單擊 找到輸入法管理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可以自定義 360 金山預設軟體設定。

電腦輸入法如何設定預設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進入控制面板,方法是在開始裡面找到控制面板,也可以在計算機裡面找到。

二、進入控制面板後,我們找到「區域和語言」,並點選進入,三、在「區域和語言」設定對話方塊中,我們首先切換到「鍵盤和語言」選項卡,然後再點選「更改鍵盤」按鈕,四、然後在頂部選擇預設輸入語言欄下選擇一款輸入法做為預設的,將下面的其他的輸入法可以刪除,五、之後再返回到「區域和語言」介面,切換到「管理」選項卡,點選「複製設定」,六:然後在複製設定對話方塊中,我們勾選上底部的「歡迎螢幕和系統賬戶」、「新建使用者賬戶」兩項,然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即可。

一、首先進入win7控制面板,方法是在開始裡面找到控制面板,也可以在計算機裡面找到。

二、進入控制面板後,我們找到「區域和語言」,並點選進入,三、在「區域和語言」設定對話方塊中,我們首先切換到「鍵盤和語言」選項卡,然後再點選「更改鍵盤」按鈕,四、然後在頂部選擇預設輸入語言欄下選擇一款輸入法做為預設的,將下面的其他的輸入法可以刪除,五、之後再返回到「區域和語言」介面,切換到「管理」選項卡,點選「複製設定」,六:然後在複製設定對話方塊中,我們勾選上底部的「歡迎螢幕和系統賬戶」、「新建使用者賬戶」兩項,然後點選底部的確定即可。

怎麼把電腦輸入法設定預設

5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設定→點選下拉選單選中輸入法→確定。

右鍵點選搜狗輸入條→設定屬性→輸入法管理器→選中輸入法→上移→確定即可。

如果工作列也有輸入法圖示也能右鍵設定輸入法為預設輸入法。

在電腦裡怎樣設定預設輸入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輸入法的預設設定需在語言欄中設定,具體的操作方式如下:

1、在電腦的右下角,點選語言欄圖示,進入到語言欄選單列表中。

2、點選語言欄圖示後,在語言彈窗選單中,點選設定,進入到設定介面。

3、在語言欄設定介面,選擇確認需要預設的輸入法,即可完成設定。

在電腦裡怎樣設定預設輸入法 5

7樓:紫綠愛

第一步,右擊桌面右下角的輸入法面板,右擊,進入設定介面。

第二步,將上面的預設設定更改為想要改的輸入法。

第三步,將下面的鍵盤更改順序。點選要更改的輸入法,將其鍵盤的位置上移至第一位。

第四步,進入高階語言設定。在高階語言設定裡同樣將要更改的輸入法調整需要的順序。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不需要的輸入法刪了,也可減少對系統資源的佔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電腦左下win圖示→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鍵盤和語言→更改鍵盤裡面來設定。

我說的是win7的設定,我記得xp的這個設定和win7差不多。

10樓:人生_孤城

在電腦右下角點選那個鍵盤(輸入法)--顯示語言欄--設定。

在預設輸入語言選擇五筆輸入法即可。

11樓:毋翔拓跋夢竹

電腦裡設定預設輸入法的步驟如下:

1、在電腦桌面右下角找到輸入法的圖示,用滑鼠右鍵點選。

2、在彈出的頁面選擇「設定」。

3、在設定欄裡,在第一頁最上面的選擇框裡可以選擇輸入法作為預設輸入法。

4、最後在選擇好後,點選設定欄右下角的「確認」,完成。

12樓:檀琛卯秀美

在電腦又下角能看見你一小問號你摁右鍵點設定然後沒用的刪除就ok了。

13樓:有禎張廖芃芃

滑鼠指向工作列中輸入法圖示,右鍵選單中選擇「設定」,開啟輸入語言屬性框,在「常規」中有「預設輸入語言」框,點右側三角箭頭,出現輸入法列表,選擇你需要的輸入法,確定,退出。祝你順利。

14樓:阿星愛生活呀

右擊輸入法的圖示,找到預設輸入法點選行了。

輸入法是指為將各種符號輸入電子資訊裝置(如計算機、手機)而採用的編碼方法。

在中國、日本,為了將漢字輸入計算機或手機等電子裝置則需要中文輸入法。漢字輸入的編碼方法,基本上都是按照音、形、義完成漢字的輸入的。

輸入法是指為將各種符號輸入計算機或其他裝置(如手機)而採用的編碼方法。基本分為兩類:一、以字形義為基礎,輸入快且準確度高,但需要專門學習;二、以字音為基礎,準確度不高(有內建詞典對流行語、慣用語影響不大),但目前鍵盤均印有拼音字母,故輸入常用字詞時無需專門學習。

需要注意的是輸入法指的是輸入編碼方式而不是實現文字輸入的軟體。如中文輸入法中廣泛使用的漢語拼音方案、五筆字型以及臺灣廣泛使用倉頡編碼、注音符號都能夠作為漢字輸入法的編碼方式,從而形成能夠錄入漢字的拼音輸入法或注音輸入法。

另外五筆字型輸入法、二筆輸入法、自然碼輸入法、鄭碼輸入法、筆畫輸入法、嘸蝦米輸入法和倉頡輸入法都屬於漢字編碼方法。漢字輸入法編碼只有搭載在輸入法軟體上才可以在電腦或手機上打出漢字,老年人專門學打字輸入法《惠邦五行碼》徹底解決了不會拼音不會字根照樣可以打字上網的難題。

輸入法是一種擁有無限墨水的書寫工具,是文字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從哲學角度講,是文字生產發生量變而導致文字生產工具(書寫工具)質變的必然結果。

15樓:鄞蘭英裔嫻

windows

xp系統下。

依次進入。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選項--語言--詳細資訊看到怎麼設定了吧?

如果預設設定裡沒有英語輸入法,那麼這樣子。

先點「新增」,選擇:「輸入語言」--英語(美國)」,鍵盤佈局」--美式鍵盤(國際)」,確定。

然後就看到上面的「預設輸入語言」裡有英語了吧?選擇「英語(美國-美式鍵盤)」

確定,ok

16樓:聊紅旭碧藹

滑鼠右鍵點選工作列輸入法圖示》設定》彈出「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對話方塊》選中「設定」選項卡》「預設輸入語言」

在輸入法的圖示上右擊--屬性--把你要設定的輸入法移到第一個。

我明明將搜狗輸入法設定成了預設輸入法,為什麼開啟,輸入法又變成了另外一種

在word中不能使用輸入法的處理方法 1 word2003 word選單 工具 選項 選擇 編輯 的選項卡 不要勾選 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確定。關閉word,重新開啟。2 word2007 word左上角office選單 word選項 高階 不要勾選 輸入法控制處於活動狀態 確定。關閉word,...

搜狗拼音 如何設定預設英文輸入法

選擇設定 就是那個扳手形狀的按鈕 設定屬性 輸入法管理器 將最常用的輸入法打勾上移即可 另外,在使用搜狗輸入法的時候,如果在打中文的時候想輸入英文,按一下shift就可以切換了,很方便 不是的,這是你當時 安裝的時候出現問題了,當時安裝完畢之後,你回要把英文保留。現在只答 能從新裝下英文了。開始 設...

Win10怎麼設定預設英文輸入法

win10預設英文輸入法怎麼設定,上篇給大家介紹了win10怎麼新增英文輸入法的,那麼怎麼使輸入法在預設情況下使英文的呢,這方便我們碼農輸入 下面我就來介紹下win10怎麼設定預設輸入法為英文輸入法。win10 預設英文輸入法 方法 步驟 設定win10預設英文輸入法之前要先新增英文輸入法。點選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