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克服國外旅行中的語言障礙,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3-05-15 04:50:08 字數 1772 閱讀 5124

1樓:_哦買噶

現在有很多翻譯軟體的,去國外可以使用,很方便。

2樓:那白給嘛

現在手機上的翻譯工具都很強大,所以可以用手機翻譯來進行交流。

3樓:折玄清

體諒下別人不方便的地方,可以打字和打手勢。

語言往往成為出國旅行的障礙,如何在語言不通的國家順利旅行?

4樓:情笙與落

這種情況往往就是需要看自己帶著什麼樣的心態進行出國的旅行了,如果是帶著一種學習的心態出國旅行的話,其實可以邊學那個國家的語言邊進行旅行。

其實許多國外的語言都是十分的簡單的,並沒有中文難學。當然還有一個十分簡單的方法,就是如果要出國旅行,那麼可以帶一個精通那個國家語言的朋友一起。這樣的話不僅有一個人陪著你,而且還能幫你翻譯一些東西,何樂而不為呢?

其實在很多時候,如果一個人去別的國家旅行,想要與別的國家的人交流比較的順暢,甚至在那個國家可以生活一段時間,其實只需要學習那個國家的一些簡單的詞語,比如說吃喝玩錢去哪兒怎麼走之類的。

不過這也僅僅只限於口頭交流而已。如果想要更復雜的表達自己的情感,還是需要一個類似於翻譯軟體之類的東西。

5樓:淡年華

經濟條件夠的話可以聘請一名翻譯,不夠的話可以上網徵詢有沒有懂去的國家語言的人,商量能否一起前去,再不行就是報旅遊團,另外現在有翻譯機了,可以考慮買一個試試。

6樓:玄朔

可以帶上會這個國家語言的朋友,當翻譯,也可以提前學好這門語言,起碼會幾個簡單的句子,當然也可以依靠翻譯軟體。

7樓:月榭

學好英語,我覺得在任何國家都是比較通行的,因為鷹羽的普及是最高的,基本上人人都會懂那麼一點英語,如果實在是溝通不方便,也可以靠打手勢來表達自己的需求。

8樓:玄葉言語

我覺得這個是需要提前做好準備的,有些人在大學期間就已經學了小語種,所以出國旅行對於語言不通的障礙,輕鬆就能解決的。實在解決不了的可以買一個小型的翻譯器那也是很方便的。

9樓:顧大帥

我認為如果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隨身攜帶一個翻譯,但如果經濟條件不足的話,個人建議可以買一個翻譯機。

10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那你可以去之前做好攻略,把想去的地方因為都查好寫下來,你也可以去買個翻譯器,還是挺好用的。

如何真正的突破語言障礙,達到能和外國人熟練的交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外國人無障礙交流跟詞彙真沒關係~~~但是聽和說是至關重要滴~~~

這牽涉到資訊的輸入和輸出問題~~也就是說聽是最基本的,聽懂別人說的自己才有可能說出對應的事情來。

我因為要到英國留學,之前考雅思都是聽英國比較權威的bbc ,全球什麼口音都有,包括印度人、蘇格蘭、德國、法國人的口語都超級不一樣。方法是每天聽4-6次,每次10-20分鐘,一旦不想聽了,千萬不要再聽了。這主要培養語感,一開始聽不懂,慢慢你會覺得明白了。

至於口語,我主要都是看美劇或者看原聲電影,最好找自己感興趣的,要反覆看,遇到常用的口語,也就是重複的,要自己跟著讀,模仿語音語調。推薦兩部超有用的吧~~

六人行(情景喜劇,一集20多分鐘,共十季,我都看完了,口語學習超讚)

醜女貝蒂(你可能看過湖南衛視翻拍的,不及正劇的十分之一好看,很多商業用語,現在有四季了)

生活大**(有一定基礎了再看,也相當不錯,就是詞彙比較生,語速快,我之前在上海學雅思的時候全班都在看,笑死了)

去國外旅行中需要的必備用品,有哪些是值得推薦的呢?

序言 去國外旅行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三個證件,這三個證件就是護照身份證以及簽證 同時大家需要準備旅行用品,比如說一次性的毛巾。大家也需要根據自己要去的地方進行準備,如果去東南亞國家的話,那麼大家就一定要準備好驅蚊水以及防曬霜。因為大家把自己的旅行地點定在了國外,那麼如果想去國外旅遊的話,一定要護照以及...

那些旅行中的美食,背後有怎樣有趣的故事?

旅行中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體驗各地美食,去年冬天,我跟隨家人一起從內蒙到西安,再轉飛成都,重慶,一路上飽覽了各地風光,同時體驗了很多美食。在重慶,一位當地的朋友安排我們入住,特意叮囑我們第二天不在酒店吃酒店安排的早餐,他說要帶我們去體驗當地的一種特色小吃,鋪蓋面。第二天一早,他就早早過來了,我們一行五...

生活中你遇到哪些困難 是怎樣克服的呢 拿起筆把當時的經歷寫一寫,作文

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困難。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待困難的態度。如果你在困難面前奮起,那人就是一個堅強的人。如果你被困難所嚇倒,那你就是一個知難而退的膽小鬼。我是千千萬萬普通女孩中的一個,膽小 羞澀 不敢在眾多人前講話。那是剛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在某一天的 課上,老師突發其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