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丸子怎麼做,不僅香,放幾天還不會硬?

2023-05-15 23:15:06 字數 2031 閱讀 2507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分享一種方法,教你把丸子做得香,放幾天也不硬。具體做法:北豆腐一塊加入適量的鹽,用湯匙壓碎,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

加入80盒麵粉和80盒紅薯澱粉,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攪拌成比較稠的麵糊糊。鍋中加寬油燒製6~7成熱,用小湯匙舀入豆腐麵糊,放入油鍋中,炸制定型,稍加翻動使其均勻受熱,炸至金黃時撈出。

2樓:帳號已登出

製作方法:把滷水豆腐加入適量的鹽用湯匙壓碎,打入2個土雞蛋攪拌均勻,然後加入80克麵粉和80克紅薯澱粉,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少許白胡椒粉調味,攪拌成可以比較稠的麵糊糊,用小湯匙舀入豆腐麵糊放入油鍋中炸炸制金黃時撈出即可。

3樓:莫延潯

做成香炸豆腐丸子,不僅外酥裡嫩,而且還香哦。將豆腐打碎並加入雞蛋,澱粉,調味料,拌成麵糊,放在油裡面炸然後出鍋就可以了。

肉丸子裡放點豆腐好嗎

4樓:網友

可以,挺好的,能增加肉丸子的口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喜歡愛好,只要自己喜歡就好。

5樓:祖硯齋主人

肉丸子裡放點豆腐嫩嫩的,口感極好。

豆腐丸子怎麼不發泡呢

6樓:

親,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哦。您好,豆腐丸子怎麼不發泡呢1/4把豆腐碾成末,最好用紗布包住,既可擠出多餘水份,又可讓豆腐末更細膩。2/4在豆腐中加入肉末、生薑末、鹽、雞蛋、白胡椒粉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4油鍋六成熱時,把豆腐餡團成乒乓球大小,沿成鍋邊下入鍋中炸4/4看到丸子稍成形,用漏勺推動下,讓其都均勻受熱,顏色也更均勻,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瀝油。

做好的豆腐丸子怎麼煮

7樓:解答老師

阿雅小廚萬粉絲關注自從學會豆腐丸子這樣做,我家隔三差五吃一次,比肉丸子還香!阿雅小廚2019-10-08 09:

48優質美食領域創作者關注豆腐在我們生活中是一種營養美味又實惠的食物,記得小時候每天一大早就能聽到門外有人吆喝賣豆腐,剛出鍋的豆腐還熱氣騰騰,散發著一股豆子和滷水的香氣,每次老爸都要買兩大塊,一塊炒著吃,另一塊冷凍到冰箱裡面,下次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凍過的豆腐裡面充滿了蜂窩狀的小孔,再和肉一起燉的時候就會更入味,真是太美味了。最近很多朋友發私信問豆腐丸子怎麼做,其實看似簡單的丸子,做好了可是不太容易,很多人做豆腐丸子容易散,那是因為豆腐多了,就會造成黏性差,不抱團,一煮就散了,那麼怎樣才能做出完整不散的豆腐丸子呢?阿雅今天總結了一下幾點。

豆腐素丸子】【所需食材】豆腐一塊,胡蘿蔔,小蔥,鹽,蠔油,香油,五香粉,雞蛋【製作步驟】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塊老豆腐,嫩豆腐是不行的,老豆腐質地比較硬,水分含量也少,最適合做丸子,把豆腐用勺子壓碎,如果你覺得豆腐中的水分還是有點多,可以用紗布把水分再擠一下,這樣能大大增加成功幾率。2.

我買的是一塊老豆腐,用紗布稍微擠了一下水分,又切了點蔥花和胡蘿蔔碎,因為咱們這個丸子沒有放肉餡,放點胡蘿蔔和蔥花味道會更棒。3.再加上一勺鹽,一勺蠔油,一點香油,五香粉,再加一顆雞蛋,用手抓勻,加雞蛋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它下鍋遇熱後不容易散。

4.豆腐和調料抓勻之後再加上兩大勺澱粉抓勻,這樣能增加豆腐的黏性,就更容易成團了。5.

很多人喜歡用虎口擠豆腐丸子,這樣操作起來很快,但是丸子一般是不規則的,我喜歡先把丸子團好,再下鍋,這樣做的丸子大小一致也不容易散開。6.鍋裡燒熱油,油溫成熱下鍋炸,如果不喜歡油炸的也可以用開水煮,或者水開上鍋蒸,這種做法的丸子是不容易散開的,中途多翻動幾下讓丸子受熱均勻。

7.炸到丸子表面焦黃就可以出鍋了,這時候的丸子外酥裡嫩超級好吃,不管是炒菜還是做湯都超級棒。可以一次性多做一點,炸好了放到冰箱冷凍,隨吃隨取。

這個全素的豆腐丸子,比肉丸子還好吃,對於素食愛好者來說是補充優質蛋白最好的**,喜歡你也試試吧。

豆腐丸子怎麼做才好吃

8樓:牛永嘯

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器的協調一致,對菜餚美感的表現是多方面的,廚師們利用自己的聰明技巧及藝術修養,塑造出各種各樣的美食,獨樹一幟達到色、香、味、形的統一。

鐵板香豆腐怎麼做,鐵板香豆腐的製作方法

材料 板豆腐2小塊,紅蘿蔔50公克,竹筍1支,蔥1支,蒜2顆,黑椒醬1 4杯,水2大匙。做法 1.豆腐洗淨切三角片 紅蘿蔔切片 竹筍切片 蔥切段 蒜切片,備用。2.熱鍋,倒入1杯油,加入作法1的豆腐片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3.作法2鍋中留少許油,爆香作法1的蔥段 蒜片。4.加入作法1的紅蘿蔔片 ...

油煎豆腐卷怎麼做,香煎豆腐卷的做法步驟圖,香煎豆腐卷怎麼做

1.麵粉 少鹽,用開水燙 攪拌成雪花狀 2.加少量冷水揉成團,蓋溼布擱一邊餳著 3.豆腐乾 蔥姜 胡蘿蔔 切成丁4.炒鍋倒油,蔥姜 胡蘿蔔爆香,下豆腐丁翻炒,出鍋前加胡椒 鹽。也可以放點蝦米香油什麼的,隨便啦 5.麵糰搓成長條切劑子 比餃子的大一點 擀成皮,餡兒放在中間6.卷卷卷 7.兩頭壓死 8....

五香豆腐乾怎麼做好吃,豆腐怎麼做五香豆腐乾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癲癇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工藝 熏熏五香豆乾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乾1000克 調料 大蔥20克,姜15克,糖色20克,鹽10克,白砂糖50克,香油15克,八角5克,白芷5克,草果3克,丁香6克 薰五香豆乾的做法 1.將豆腐乾捲成卷,用繩綁緊 2.蔥切段 姜拍鬆,與五香料 大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