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有點粘是怎麼回事?熟牛肉有點黏黏怎麼辦?

2023-05-15 23:20:07 字數 3360 閱讀 3941

1樓:康小寧

因為將牛肉一般都是用腱子肉,牛腱子肉裡面本身就會有一些筋!當用水慢煮時久了就會把這些筋所謂的煮化了泡到湯裡,其實就是把筋裡的膠原蛋白分解出來的過程,這樣如果湯越濃越掛牛肉的上面,這也與滷水反覆使用有一定的關係。就會形成醬牛肉粘的現象,最主要的還是要品嚐,有異味就要去退貨!

以免食物中毒。不過一般牛肉1斤生的出8兩熟的。有不少商家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嫩肉粉、縮短煮制時間。

這樣煮出來的牛肉就有可能1斤出9兩。牛肉中的膠原蛋白使汁液凝結,只要不會拉出絲來就行。另外,若是在切的過程中牛肉容易粘刀,可以在冰箱裡晾涼了再切,熱著切就愛粘,切的時候把刀沾下水。

在溫水中蘸一下,也可以用黃油擦一下刀口,這樣就不會粘刀了。

2樓:看具體

牛肉發粘是不是壞了。

如果不是放了很長時間的話是可以吃的,但是您先要處理一下,將牛肉在水裡把黏的地方都清洗乾淨,在經過高溫蒸或者煮一下再吃的,也可以用辣椒炒著吃,看您自己的喜好了。牛肉。

牛肉發粘是什麼原因。

一是牛肉中含銅離子過量所致;

二是牛肉存放時間過長或存放方式不合理,其表面產生大量細菌繼而發生了氧化反應。

最好不要吃了。如果要保鮮必須冷凍,如果吃乾的可以烘乾吃臘肉一樣。

牛肉粘粘的還能吃嗎。

對於這種情況,如果不具備充分加熱的條件,那最好就直接扔掉,不要繼續食用,特別是肉類,其中很容易長一些較危險的致病菌;如果捨不得扔,也可以把表面的黏性物質清洗掉,然後將熟食蒸煮透,徹底殺菌後再食用。不切小塊的話,建議最少蒸半個小時,如果切成小塊,煮沸十分鐘左右即可。

3樓:靜聽韻

據**報道,一位調味品市場的老闆說,做合成牛排用的一般是卡拉膠,卡拉膠是一種食品新增劑,能吃,但要適量。它除了保水還有另一種特殊的作用,就是可以把碎肉粘合在一起。另一種叫tg酶的新增劑(專業名稱叫「谷氨醯胺轉氨酶」)也有重組碎肉的作用。

那麼,實際效果怎麼樣呢?實驗員以每斤30元的**買來一批碎牛肉來實驗。這種新增劑聞起來有點像過期奶粉的味道,往裡面加水就變得黏糊糊,攪拌之後很粘稠,停止攪拌就會凝固。

接下來,實驗員把「肉膠」均勻地抹在碎牛肉上,然後用保鮮膜裹起來塑形,用力壓實、擠掉裡面的空氣。常溫下靜置6小時,讓新增劑和牛肉充分反應後,再放到冰櫃裡冷凍。冰凍過後的牛排,僅僅靠肉眼去看很難識別,基本上能夠以假亂真了。

4樓:網友

首先牛肉中含銅離子過量所致,再就是牛肉存放時間過長或存放方式不合理,其表面產生大量細菌繼而發生了氧化反應。最好不要吃了。你也可能是買到注水肉了。

牛肉變綠主要是注水引起的,牛肉被注水之後儲存期會變短,存放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生氧化反應,變色可能是牛肉已經變質了,這樣的牛肉不能食用。要辨別牛肉是否被注水,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是將餐巾紙放在牛肉上,再拿下來用打火機點燃,如果不能點著的就是注水牛肉了。

5樓:暗受

牛肉發粘處理一下可以正常是可以食用的,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臭豆腐和醬豆腐表面那層滑滑的東西不用洗掉。因為這些產品本身是發酵產品,是人們故意接種大量的有益微生物到豆腐塊上,才把它變成醬豆腐或臭豆腐。而日常的熟食和豆製品,表面那黏糊糊的一層,則無法保證它們全是有益菌,因而最好丟掉或徹底加熱後再吃。

熟牛肉有點黏黏怎麼辦?

6樓:阿肆聊科技

牛肉變粘是變質的表現,不建議食用,可以丟棄。

辨別注水牛肉和變質牛肉:

1、變質牛肉。

如果表面溼潤而粘手,肌肉色暗,脂肪變得不透明、不潔白,表面用指壓下去不能復原,甚至發黴變色,帶有臭味,這便是變質的牛肉無疑。

2、注水牛肉。

牛肉一旦注水,肉纖維便顯得粗糙,纖維暴露明顯。因為注水,使牛肉有鮮嫩感,很容易吸引消費者的眼球,但仔細觀察辨認肉面,常有水分滲出,用手去摸肉,會粘手、溼度重,如果用乾燥的紙張貼在牛肉表面,紙張很快地被溼透。而正常的牛肉用手去摸,不粘手,用紙貼,不溼透。

吃牛肉的注意事項

1、牛肉豬肉不能共食。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2、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3、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幾率。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牛肉好吃又營養 5方法辨別優劣牛肉。

新鮮牛肉粘手怎麼回事兒。剛剛買的新鮮牛肉,刀切時,牛肉絲粘手上,難弄掉?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說明這個牛肉沒有打水。

非常的乾燥。

很好的。

8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如果牛肉表面變粘了,很有可能是牛肉腐敗變質了,就不能再繼續食用了。主要原因如下:

1、食品腐敗變質使食品中的主要成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分解,維生素、無機鹽等營養素也受到大量的分解破壞和流失,使其營養價值嚴重降低,甚至達到不能食用的程度。

2、腐敗變質食品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易導致於人食用後而引起食源性疾病。並且在腐敗變質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如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如果食用變質的牛肉會導致食物中毒。

挑選牛肉之「看、摸、聞」:

1、觀察顏色。正常新鮮的牛肉肌肉呈暗紅色,均勻、有光澤、外表微幹,尤其在冬季其表面容易形成一層薄薄的風乾膜,脂肪呈白色或奶油色。而不新鮮的牛肉的肌肉顏色發暗,無光澤,脂肪呈現黃綠色。

2、摸手感。新鮮的牛肉富有彈性,指壓後凹陷可立即恢復,新切面肌纖維細密。不新鮮的牛肉指壓後凹陷不能恢復,留有明顯壓痕。

3、聞氣味。新鮮肉具有鮮肉味兒。不新鮮的牛肉有異味甚至臭味。

9樓:不想知道

牛肉有點粘,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都可能是壞了,已經不能吃了。不要心疼錢,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趕緊扔了。

10樓:江山

那你要看你的牛肉是不是不新鮮了,還是商家真牛肉身上做了手腳,應該去食品檢驗處,問一問。

吃牛肉過敏是怎么回事,吃牛肉過敏是怎麼回事?

有些人吃牛肉會過敏的,不要吃牛肉也不要喝牛奶了 吃牛肉過敏是怎麼回事?牛肉 羊肉都含有較高的蛋白,這種蛋白與引起過敏的抗原結構比較相似,因此在醫學上又俗稱發物,是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過敏屬於突發性疾病,以前你吃的牛肉也許是運氣好,裡面沒有過敏原,而這次你就不走運了,那個牛肉裡起碼有較多的過敏源,你可...

我嘴脣有點發黑是怎麼回事嘴脣發粘怎麼回事?

嘴脣發黑是什麼原因?中醫認為嘴脣周圍的 泛起一圈黑色,可能是你的身體裡還是有比較明顯的溼氣存版在,同權時多少也意味著你的腎和脾胃都開始有不足的虧虛現象出現了。嘴脣發黑常見不適 食慾下降 消化較差 下肢沉重感 小便頻多。嘴脣發黑防治方法 1儘量避免各種甜食 油炸 油膩 比較粘的食品 生冷食品等,因為它...

牛肉餡餃子吃起來怎麼是酸的,拌的牛肉餡有點酸是怎麼回事

過年吃餃子的來歷與傳說 餃子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民間吃食,深受老百姓的歡迎,民間有 好吃不過餃子 的俗語。每逢新春佳節,餃子更成為一種應時不可缺少的佳期餚。據三國魏人張揖著的 廣雅 記載那時已有形如月牙稱為 餛飩 的食品,和現在的餃子形狀基本類似。到南北朝時,餛飩 形如偃月,天下通食 據推測,那時的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