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考試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嗎?

2023-05-16 06:45:08 字數 5105 閱讀 2032

1樓:ray聊教育

駕駛證考試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需要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申請變更一次考試地。

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至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繼續參加其他科目考試,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對在省(區)內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請,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對跨省(區)異地申領的,在辦理現所在省任一地居住證後,也可直接在全省範圍內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在原有15個試點城市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試點,在直轄市、省會市、自治區首府市、計劃單列市全部推行,同時各省(區)至少再選擇1至2個城市推行。對機動車在試點城市之間轉籍的,申請人可以直接到車輛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並辦理,無需再回遷出地驗車、提取紙質檔案。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推出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考了科目一,可以去異地考科目二。

公安機關推出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包括駕駛考試等5類業務「異地通辦」和車輛抵押登記等5項服務「便捷快辦」。這項舉措於2023年6月1日起推行。

在「異地通辦」方面,一是小車駕駛證實現「全國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二是分科目考試實現異地可辦,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居住地變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減輕往返考試負擔。

3樓:華媒百象

駕駛證考試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居住地變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減輕往返考試負擔。該項業務適用於申請人初次申領、增駕小型汽車(c類車型)駕駛證業務。

但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的除外。若申請人在原考試地已通過科目。

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三實際道路考試的,可申請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同一申請人允許辦理不超過三次考試變更業務。

申請人辦理時需提供的材料有:

1、內地居民提交居民身份證;

2、港澳臺居民提交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3、未取得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的港澳臺居民、華僑和外國人仍按照原規定稽核相關證明憑證。申請人本人攜帶身份證明到車輛管理所一分所(浦東新區華夏西路2999號,週一至週五 9:00-17:

00)、二分所(閔行區廟涇路100號,週一至週五 9:00-17:00)、三分所(浦東新區滬南公路4777號,週一至週五 9:

00-17:00)四分所(寶山區安汾路299號,週一至週五 9:00-17:

00)辦理分科目考試手續。

在申請人獲取《學習駕駛證明》後,通過「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總隊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或手機app「交管12123」預約各科目考試。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在轉入地和轉出地預約考試總次數不得超過五次。最後,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全部合格後,車輛管理所在一個工作日內製作機動車駕駛證,對申請人進行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組織領證前宣誓,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4樓:品法留白

駕駛證考試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只要你有正當理由,申請跨地區參加考試,是可以被允許的,駕考的成績是通用的。

5樓:露微月知識分享站

您好,是可以的。

除了駕照分科目考試異地可辦之外,5類業務「異地通辦」還包括小車駕駛證「全國通考」。申請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證在全國任一地直接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實現全國「一證通考」。

此外,大車駕駛證可在省內異地申領。對省(區)內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請,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對於摩托車駕駛人來說,摩托車也將實現檢驗「全國通檢」。

公安部在已推行汽車全國通檢的基礎上,進一步放開摩托車跨省(區、市)異地檢驗。同時,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摩托車,免予到檢驗機構檢驗,切實減輕群眾特別是廣大農村地區車主檢車負擔,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巡視員、副局長李江平表示,公安部將細化工作部署,完善配套制度,升級資訊系統,並加強對改革落實情況的督導檢查,深入開展評估問效,確保10項便民利民措施落實落地、取得實效,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創業,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6樓:漠北刀客

考駕照可以轉到別的城市考,相信有不少人過去曾經因為工作學習或生活上的原因,導致駕考只能在兩個城市之間奔波,不過如今異地考駕照可以完美解決這道難題,即使駕駛證考試已經考了部分科目,也能轉異地完成剩餘科目考試。

如何辦理變更異地考駕照?」

申請人只需持居民身份證(港澳臺居民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直接向現居住地車管所辦理考試地變更。辦理變更考試地後,申請人就可以直接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考試,已通過的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

科目一考完轉異地,練車該怎麼辦?」

這種情況只能要求原駕校退費,由於已經參加了科目一培訓,所以只能退一部分錢,然後在現居住地重新找一個駕校報名繳費練車。所以,這裡建議準備考駕照的朋友,在報名時,儘量選擇先學後付,或者學一科交一科的錢,那麼即使出現中途換別的城市考駕照,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7樓:超級小奶包忙內

駕駛證考試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嗎?其實在以前的話,考駕駛證是不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科目的,如果說你是在同一個城市,但是是在不同的地區那麼是可以考的,但如果是跨省的話,以前是不允許的,但是現在新規定的話是可以跨地區考不同的科目的。具體的還是要以當地的規定為準。

8樓:小慢學姐

駕駛證考試是可以跨區考不同科目的,每科考試前會有專業人員詢問是否有異地考試的。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居住地附近的駕校教練。

駕駛證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嗎?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報考c1、c2、c5的,科目四可以異地考試。

2023年,公安部在推進考試成績全國聯網基礎上,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c1、c2、c5)期間,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到外地工作、學習、生活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

申請地點:直接到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考試地,無需返回原考試地。考試地可變更一次。

申請手續:內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證、港澳臺居民持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可以直接辦理考試地變更;其他人員及情形需提交的身份證件適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考試流程:辦理變更考試地後,申請人就可以直接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考試,已通過的考試科目繼續有效。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二條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第三十五條 各科目考試的合格標準為:

第三點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滿分分別為100分,成績分別達到90分的為合格。

10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目前可以變更考試地業務的駕照必須為c類!

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具體操作為,學員直接去到想要轉入所在地的車管所申請變更考試地,無需返回原考試地即可辦理。

同一申請人,變更考試地業務僅允許辦理一次,屬於申請增駕準駕車型的,應先辦理駕駛證轉入業務再辦理變更考試地業務。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駕照科目四可以異地考的。如果申請人在考完部分科目之後,由於工作、學習等原因的變更居住地,可以申請一次換地方繼續考試的資格,不可以再變更回來,此後的考試、領證都在最後確認的居住地進行。申請人只需要憑藉身份證就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任一地方申領小型車駕駛證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證、暫住證等證明。

以下是考取駕駛證的考試內容:

1、科目一,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滿分100分,90分合格;

2、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滿分100分,80分合格;

3、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的簡稱,滿分100分,90分合格;

4、科目四,又稱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滿分100分,90分合格。

1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在6月1日施行的10項車輛便民舉措,其中「異地通辦」政策放寬了異地考試的手續,申請人只需要憑藉身份證就可以在全國範圍內的任一地方申領小型車駕駛證(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證、暫住證等證明。學員只需要帶上身份證以及**到當地的車管所即可辦理科目四的異地考手續,有的地方需要掛靠駕校或者收取一筆異地費用,具體請諮詢當地的車管所。

13樓:樂觀的一縷山風

1、可以的。

2、公安機關在2023年6月1日推行「全國統考」。同時,如果申請人在考完部分科目之後,由於工作、學習等原因的變更居住地,可以申請一次換地方繼續考試的資格,不可以再變更回來,此後的考試、領證都在最後確認的居住地進行。例如,小王同學高考後利用暑假時間將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三考完了,上大學後可以直接轉到所在城市繼續參加科目四的考試並領取駕駛證。

考駕駛證科目2怎樣過

跟平時訓練一樣去開就行,很簡單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條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一 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考試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 連續急彎山區路 隧道...

c1駕駛證考試多少個科目,C1駕駛證考試多少個科目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場地駕駛 道路駕駛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等四項。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 簡稱科目一 場地駕駛 簡稱科目二 道路駕駛 簡稱科目三 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

a2駕駛證考試科目一有哪些題目,駕駛證A2考試科目一,是100題還是50題多少分算及格

科目一bai,又稱du科目一理論zhi考試 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dao證考核專的屬一部分。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 道路安全法律法規 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十四條 科目一考試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