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食的覓食相關知識,覓食的意思?

2023-05-16 12:35:05 字數 2264 閱讀 7710

覓食的意思?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覓食是一個漢語詞彙,讀作 mì shí 。意思是尋找食物,泛指謀生。動物到處搜尋食物吃,是動物生存行為中的一種基本方式。

如:變色龍捕食昆蟲,螞蟻將食物運回蟻穴等。

動物覓食是自然界存在的一種普遍現象,也是動物最大限度的維持個體生存和繁殖後代所必需的。隨著自然環境的變化,在「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自然規律影響下動物往往會使用設定陷阱、集體狩獵。

選擇最有利的食物等多種對策在覓食過程中儘可能地提高覓食效率和增大收益。覓食總是存在風險,因此動物也會改變覓食地點、時間和食物來減少覓食風險。

動物的覓食行為:

動物的覓食行為是動物對食物的搜尋、捕捉和加工處理的過程,也是動物生存和繁殖必要的基礎保證。但是動物的覓食行為不是一成不變的,它與食物資源有著密切的正相關關係。

會隨著食物的變動而變化,也會隨性環境條件的變化、個體發育階段的不同和新情況的出現而不斷髮生適應性的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覓食。

全拼】: mì shí 】

釋義】: 1.尋找食物。);2.泛指謀生。

3樓:小蟲草

覓食的意思就是尋找可以充飢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覓食釋義:

指鳥獸到處搜尋食物吃。

覓食是什麼意思?

5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覓食指鳥獸到處搜尋食物吃。拼音:mì shí

引證釋義:茅盾《子夜》四:「曾家駒一面走,一面像覓食的野狗似的向左邊右邊看。」

近義詞:捕食、獵食、尋覓。

近義詞。一、捕食 [ bǔ shí ]

1、(動物)捕取食物。

2、(動物)捉住別的動物並且把它吃掉。

捕食的時候,青蛙靜靜地趴在地上一動不動,當害蟲從它面前飛過時,它會一躍而起。

二、獵食 [ liè shí ]

1、捕捉或尋找食物。

2、猶謀食。

許地山《解放者》:「沙磧裡底狼群出來獵食的時候,常有一隻體力超群、經驗豐富的老狼領導著。」

6樓:拍案三下

覓食的意思是:尋找食物;泛指謀生。

詞語】:覓食。

拼音】:mì shí

一、覓食的基本釋義:

1、尋找食物。

2、泛指謀生。

二、覓食的引證解釋:

尋找食物。茅盾 《子夜》四:「 曾家駒 一面走,一面像覓食的野狗似的向左邊右邊看。」

三、覓食的用法示例:

1、他就像一隻狡猾的狼,在他自己造的一座樹林裡徘徊覓食。

2、一對畫眉在車路旁的山坡上覓食,旁若無人。

7樓:網友

指鳥獸到處搜尋食物吃。

覓食[ mì shí ]

詳細釋義。1.尋找食物。

晉書·姚弋仲載記》:「弋仲 怒不食,曰:『召我擊賊,豈來覓食邪!

唐 王建 《七泉寺上方》詩:「日夕猿鳥合,覓食聽山鍾。」 茅盾 《子夜》四:

曾家駒 一面走,一面像覓食的野狗似的向左邊右邊看。」

2.泛指謀生。

明 沉德符 《野獲編·刑部·馮益枉死》:「其時又有一 馮益 字 謙之 ,亦 浙 之 鄞 人,以醫來京,兼能雜技,覓食諸大家。」

8樓:上官比比亞娜

覓食的覓部手音序幾畫什麼意思,覓食中的覓封部首是什麼音序是什麼共多少畫

覓食的 覓 部首 見 音序 m 8 畫 覓m 1.找,尋求 食。取。尋 搜 2.數量單位,中國唐代南詔以十六枚貝為一覓。覓食中的覓封部首是什麼音序是什麼共多少 畫 覓食中的 覓 部首是 見 音序是 m 共 8 畫 部首是 爫 音序 m 共 8 畫 我選第一?第二個是錯誤?你好!部首是 爫 音序 m ...

《大雁歸來》中大雁覓食的過程,分幾個階段

大雁歸來 大雁迷失的過程幾針幾個月,但當然是三四個階段。大雁歸來 一文如何分層次?第一部分 1 5段 描寫大雁歸來時的情景。第一段寫與燕子比較,說明大雁才是報春的真正使者。第二段寫大雁對春天把握準確。第三段寫秋天的大雁,為下文作鋪墊。第四段寫春燕歸來時的歡快景象。第二部分 6 10段 介紹大雁的日常...

動物的行為複雜多樣,包括覓食行為 貯食行為 攻擊行為 防禦行

1 社群 2 防禦 3 繁殖 4 覓食 5 貯食 6 節律 7 攻擊 動物的行為主要包括 a 覓食行為 b 生殖行為 c 防禦行為 d 包括以上三 從行為所具有的bai適應性意義 du來看,動物的行zhi為dao分為 取內食行為 繁殖行為 防禦行為 攻容擊行為 遷徙行為 社會行為等 取食行為 防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