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骨可以做治療嗎 大腳骨怎麼治

2023-05-17 20:25:03 字數 4678 閱讀 7279

1樓:網友

建議當發現有拇外翻畸形時,最好及早防治,這樣,不僅能夠延緩拇外翻惡化的程度,並且可以有效地預防一些併發症的發生。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1、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如鞋跟不要太高、鞋頭要寬鬆一些,使足趾在裡面有一定的活動空間,使其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

2、做赤足運動,加強足底肌肉力量,延緩拇外翻惡化程度。

3、每日用手指將拇趾向內側掰動,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拇外翻加劇。

4,使用拇外翻矯正器(分日用、夜用矯正器)矯正,效果挺不錯的。

如有需要可隨時旺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拇外翻畸形,如:(輕中度拇外翻),可採取保守物理**,使用拇外翻矯形器,配合日用的分趾器,能很好的矯正過來的。

當拇外翻畸形較嚴重時,尤其合併有第1蹠骨內翻,嚴重影響到行走質量的情況下,才建議做手術,手術方式較為複雜,相對來講創傷偏大,病人痛苦也較大、術後恢復時間較長。如採取手術**,一定要諮詢好,評估好,檢查好,選擇好的醫院,方可進行手術。

如有什麼問題可隨時諮詢我的夢茹sky

3樓:瞪言甜

可以,就是比較痛苦。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

大腳骨怎麼治

4樓:路開義說拇外翻

大腳骨,又稱拇外翻,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女性的足部疾病,主要表現為足拇趾關節凸起,大拇指歪向身體外側,大腳骨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變得越來越嚴重,是一種隨著時間同年齡發展的問題,同時也有很多嚴重的併發症,如拇囊炎腫、爪形趾、雞眼、腳墊等;

大腳骨按照其發展提供具體防治措施如下:

1、大腳骨可逆階段,選擇合適的鞋子,如鞋跟不要太高、鞋頭要寬鬆一些,使足趾在裡面有一定的活動空間,使其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尤其不能穿尖而瘦的高跟鞋,尖頭鞋。

這個時期,可以多做赤足運動,加強足底肌肉力量,延緩拇外翻惡化程度。用手指將拇趾向內側扳動,藉助一些矯形器械,拇外翻矯形器鍛鍊腳趾,防止拇外翻加劇。

大腳骨矯正器示意圖。

2、大腳骨畸形階段:大拇趾外翻40度以上,腳趾功能使命結束,拇趾嚴重重疊,腳趾不受力,足弓塌陷,難以行走,腳掌直接承受腳趾部分壓力,足底有老繭,雙足嚴重錯誤負力,各關節難以協調運作,導致人體負力線改變,引起膝關節炎症腰痠背疼等,大腳骨突出嚴重的,主要看大腳骨的程度與**意願,在不干擾工作與生活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醫院與妥當的**,讓大腳骨患者早日迴歸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經朋友推薦我在省中西醫結合門診 醫療美容科 做的去除大腳骨 效果很好 有和我同樣病痛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 中山路 236號。

6樓:廣藥三院拇外翻

大腳骨,又稱為拇外翻,拇趾外翻,大腳骨形成的原因很多,如果發現有大腳骨突出的問題,還得看你是否成年,未成年人骨骺線還沒閉合,大腳骨突出,先可以物理糾正試試,大腳骨突出嚴重的,主要看大腳骨的程度與**意願,在不干擾工作與生活的情況,選擇合適的醫院與妥當的**,讓大腳骨患者早日迴歸正常的工作與生活。

大腳骨能**好嗎?

7樓:大腳骨手術專家

目前**大腳骨的方式有很多種,手術是能夠**大腳骨的方式,目前的微創截骨矯形手術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手術方法。

8樓:得失浮華

能啊,找那些專業的骨科醫院!

9樓:網友

可以啊,肯定是可以**的。

怎樣**大腳骨這方面的?

10樓:創作**趴

大腳骨一般先採取保守**,如應用拇外翻矯形器、矯形鞋等。當保守**效果不佳,可考慮手術**。目前手術方法有遠端軟組織手術、截骨術、關節固定術、關節鏡下手術等,手術效果較好,術後3個月左右就能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拇外翻的**方法一般包括出現拇指外翻畸形,特別是有家族史的患者,一定要在症狀不明顯時及早進行防治或者是矯正,可以採用微創手術,該手術恢復快,效果好,**率極低,患者平時也要注意少穿尖頭皮鞋,積極尋找**。

大腳骨怎麼治?

12樓:同安足踝外科

大腳骨經過適當的**是可以**的。如果只有畸形,沒有不適或輕度不適,可以用熱敷或物理**進行**。如果出現不適症狀,或者保守**後病情控制不好,建議採用微創**進行矯正,微創**後病情即可恢復。

13樓:廣藥三院拇外翻

大腳骨是一種足部的問題,現象為骨骼型變,大腳骨如何看,大腳骨各期問題在於角度的大小,還有腳趾的狀態。

分析大腳骨的原因,一是先天遺傳來的,長輩有,後輩出現這種問題比率也比較多。

二是後天原因影響,高跟鞋尖頭鞋讓腳趾固定在某一個空間,腳趾形變及拇囊炎時常發生。

14樓:曼谷的微笑

平時注意不要穿高跟鞋,通過機械方法進行按摩矯正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或者直接用 嬌姿秀 精油來改善,或者去正規的醫院也行,只要積極**就會改善的,不必太過擔心。

15樓:路開義說拇外翻

大腳骨是中老年朋友高發易得的腳步疾病之一,也是年輕人中穿高跟鞋尖頭鞋常發的的問題之一。

1、重視拇外翻(大腳骨突出),拇外翻起初只是影響美觀,少許疼痛,後期會發展,讓前足骨骼畸變。

2、正確的**方法,看大腳骨的程度,有物理**與各種手術**3、拇外翻**趕早不趕晚,早發現早**。

16樓:郭旭東

大腳骨其實並不是很嚴重的病症,而且患有大腳骨的人不在少數輕度拇外翻一般沒有疼痛等症狀,只是拇趾根部的足眼處會比普通人更突出骨頭顯得更大一些,看上去不美觀。平時注意不要穿高跟鞋通過機械方法進行按摩矯正等,都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或者直接用 嬌姿秀 來改善,這個是專門**大腳骨的或者去正規的醫院也行,只要積極**就會改善的,不必太過擔心。邱立東。

大腳骨**的方法有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了嚴重的大腳骨,經常疼痛,穿鞋擠腳,紅腫等,已經影響到正常的生活,應該早去醫院檢查確診,積極進行手術**。

目前國內**大腳骨的技術有兩百多種,最常見的有傳統祛大腳骨和微創去大腳骨兩種。傳統去大腳骨手術需要截骨,打鋼釘固定,恢復後需要二次取出鋼釘,對足部的損傷比較大。目前我們開展的專利微孔祛大腳骨手術,僅在骨凸的位置開兩個2-3釐米的微孔,去除骨凸,並且將關節復位,進行包紮固定。

愈後效果非常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用鋼釘固定,經過二十幾年的摸索,總結了內控位和外固定的方法,內控位是固定手術後的大腳骨拇外翻不移位,外固定一般利用三層固定技術,加上美容縫合,恢復後不會留下疤痕,而且很自然。

19樓:塘滔爍載詘閻

大腳骨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影響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以及身心健康,因此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很重要,通常大腳骨不需要手術**,輕度患者主要採用非手術**的方法。而對於嚴重疼痛或畸形嚴重者,則採用大腳骨外科手術的方法**。大腳骨出現在青少年時期俏華芙建議用矯正器加上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矯正,但要出現在中老年時期最好的還是採用手術**,術後也要注意恢復,不要穿太硬的鞋子。

**大腳骨好的方法有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腳骨的**方法。

大腳骨雖然很討人煩,但也並非無醫可治,早期、輕度的大腳骨,可先考慮保守**,這樣,不僅能夠延緩踇外翻惡化的程度,並且能夠有效地預防一些併發症的發生。病情較輕的大腳骨一般採用普通的物理**,有一定的**作用,包括按摩、扳動踇趾向足內側、用矯正器、鍛鍊足肌、熱敷和休息等。

對於較為嚴重的大腳骨,要**,只有進行手術才是直接有效的辦法。由於踇外翻畸形的致**素及臨床表現的複雜性,矯形手術也存在著多樣性,常用的有十餘種方法,主要為各種軟組織修復,截骨重建術及關節成形術等來改善症狀、恢復腳部功能,如踇趾內收肌切除術、第一蹠趾內側關節囊緊縮術、第一蹠骨截骨術等方式。不過傳統手術都有創口較長、恢復較慢的缺點,因此微創手術矯形**更容易被人們所接受。

微創手術矯形**大腳骨痛苦相對較小、恢復快,但該**方式有一定的手術適應證。

二、大腳骨的預防。

大腳骨重在預防。避免長時間穿尖頭高跟鞋是預防踇外翻的主要措施。平日穿鞋應儘量選前部較寬大,沒有高跟的鞋,尤其是在運動或需長時間行走的時候;如果某些工作或場合必須穿高跟鞋,那麼回家後應立即讓腳部放鬆。

一旦發現自己有輕微的大腳骨,就要及時進行矯正並儘量放棄穿尖頭高跟鞋,回家後應經常用熱水泡腳。此外,扁平足者好別穿高跟鞋。

21樓:匿名使用者

5d微孔弧祛大腳骨對籽骨和拇內收肌不另行處理,不破壞前足橫弓的穩定結構,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產生。

**大腳骨的好方法有什麼?

22樓:會上大樹的大象

大腳骨**方法主要是手術**。大腳骨可能是先天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大拇指關節發炎導致的,會影響到關節活動,還會出現關節疼痛,嚴重時會導致病人心裡出現自卑,可以通過手術方法進行矯正。在做手術的時候會採取區域性麻醉,能夠減輕患者痛苦。

大腳骨患者在做完手術以後需要積極配合**鍛鍊,如果區域性還會出現疼痛的後遺症,要配合做物理**,儘量不要做重體力活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5d微孔弧祛,進行骨贅削磨及截骨,組織創傷相對較小,傷口及周圍組織易於修復。微創大腳骨矯正術創傷小,切口小,術中**苦,不損傷關節及周圍其它組織,術後不留疤痕。

腳上大腳骨疼怎麼治的,大腳骨疼痛怎麼治療?

你必須找專業的外科大夫,進行會診,看你屬於哪一方面的病症?根據病症給出合理的 方案,使你解除病痛,儘快恢復健康 大腳骨疼痛怎麼 學名 拇外翻 表現為在腳拇趾上側長了多餘骨贅,好發於女性朋友 男性比例約1 40 的一種常見足部畸形,多呈對稱性。多為遺傳因素形成 約佔80 以上 另外長期穿尖頭鞋 窄鞋或...

有大腳骨怎麼辦,有大腳骨怎麼辦的?

所謂的大腳骨,大母腳趾後面的一塊骨頭先天性的發育有些畸形。有些增大向外突出,有可能在穿過緊的鞋子,或者長時間走路以後因為摩擦而造成區域性疼痛紅腫甚至化膿等表現,從而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功能運動。因此在不嚴重的時候,可以自己穿一些寬鬆大一點的鞋子,然後減少走路,不要做一些劇烈運動,有可能會有所改善的,但...

怎麼治療腳氣啊,怎麼治腳氣嗎?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輕者用點外用的,重者口服加外用的,建議你最好去專治 病專科醫院看看,那是純中醫藥 的,效果還是不錯的,期間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以及油膩的食物,祝你早日 最愚蠢的辦法是站在海水裡泡腳,其他的就是藥物 了,現在要點有很多藥的,不過不要全信啊,買噴霧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