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段時間就會厭食是因為什麼?

2023-05-18 17:50:07 字數 5217 閱讀 7420

1樓:暮靜雨

如果沒有其他不適和異常,可能是單純消化不良,腸胃功能紊亂所致,必要時詳細檢查明確排除是肝膽、胰腺等疾病。日常合理飲食,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腹部保暖。

2樓:百曉曉生工作坊

可能你最近壓力比較大,有一些上火。或者是最近的天氣比較燥熱,因為天氣熱的話,也會對飲食上造成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過段時間就會厭食,這多半是因為天氣原因造成胃口不好,所以需要好好的調理一下。

4樓:土土子學姐

正常,正常人都會有一段時間食慾不好,可是因為最近吃的太重口或者太清淡。

5樓:小可愛美美噠

厭食的原因。

引起厭食的原因多種多樣,包括以下幾點:

1、就餐環境不健康,使孩子對就餐產生恐懼感,導致厭食;

2、錯誤的體重概念或對美的不科學的認識,如認為過度消瘦是美,導致神經性的厭食;

3、疾病導致的厭食,如消化功能障礙,導致消化吸收差,使患者對食物產生厭倦;

4、吃太多的零食,使患者的飽腹感非常強,從而對正常的食物沒有慾望。

解決厭食的方法。

1、控制孩子對甜食的攝入。甜食攝入過多,不僅讓孩子攝入過多的熱量(卡路里),也會因體內過多的糖分,抑制大腦的攝食中樞,使孩子沒有飢餓感,影響食慾,沒有胃口吃飯。

2、限制兩餐之間的進食量。要嚴格限制孩子兩餐之間的進食量,尤其是零食的量;應培養孩子自己進餐的好習慣,養成定時、定點進餐;進餐時集中注意力,不要讓孩子幹其他的事情,應將進餐時間控制在30分鐘內,並營造快樂進餐的氛圍,家長堅決不要在飯桌上批評、教育孩子。

厭食是什麼引起的?

6樓:暮靜雨

厭食症在我們身邊還是比較常見的。很多女孩子也有厭食症,厭食症的主要特徵就是吃下飯,久而久之,厭食症患者就會變得越來越瘦弱。所以厭食症對我們的身體危害還是比較嚴重的。

有一些嚴重的厭食症患者甚至會在這個物質充裕的年代裡活活的餓死,那麼厭食症是怎麼引起的?

1、社會因素。

常與社會因素有關,多有過度追求身體苗條的心理。由於擔心發胖,認為胖就是不健康、不美,瘦就有精厭食症神、有魅力,所以對身材的要求和對自己的期望,使她們非常注意飲食和體重,唯恐進食就會發胖,所以少吃或不吃食物,或者吃進後再設法吐出來。多見於那些謹小慎微,自我控制能力強的成功女性。

此類患者多性格內向,敏感、多疑、偏激、情緒不穩定、無端的挑剔和喜好。

2、家庭因素。

與家庭環境有關,如:父母對孩子管教過嚴、過分追求完美;孩子對父母過分依賴;從小受到虐待、單親家庭等。這樣的孩子易偏激、很敏感、心理承受能力差等性格特點。

與體內激素分泌失調有關,如雌激素、甲狀腺激素分泌下降、皮質類固醇激素升高等。

厭食症的危害。

進食障礙最大的悲劇就是在食物充裕的條件下一點點餓死。女孩因進食障礙發生嚴重營養不良時,全身器官衰竭,身體極度虛弱,一場感冒即可送命。青春期的女孩發育停滯。

卵巢萎縮,出現閉經,損害可能是終身的。患者由於嚴重營養不良導致大腦萎縮,學習溝通的能力受到損害,對減「肥」的執著難以逆轉。

7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生活中不少人一旦沒有食慾,不想吃飯便誤以為患上了厭食症。其實這是種錯誤的理解。如果只是單純不想吃東西,生理和心理問題都有可能。

比如:最近吃得多了,或者生病造成沒有食慾。又有可能是因為心理因素,情感,情緒,事件導致的吃不下。

一般來說,等事情過去了,食慾是會慢慢恢復的。如果是厭食症,或稱神經性厭食症,那就是更為嚴重的疾病了。這是一種進食障礙類的精神疾病。

患者對自己的身體形象產生不正常認識,擔心發胖,最主要症狀是對食物提不起興趣,沒有胃口開懷吃東西。臨床表現為用自願禁食、引吐、服用瀉藥等藥物、體育鍛煉等方法過度追求減輕體重,甚至在明顯消瘦的情況下還認為自己太胖,導致較長時期食慾減退或消失。這就要尋求正規心理醫生或者專業心理諮詢師來**和幫助了。

8樓:武念之

迄今為止,神經性厭食症**及發病機制尚不明確,該病**複雜,為多種因素的綜合疾病。目前公認的有生物學致病基礎,其他影響因素常涉及社會文化、心理等領域。

厭食症的**有哪些?

生物學因素。

遺傳因素:通過對厭食症家族史的調查發現,在神經性厭食症家族中本病的患病率顯著高於普通人群,約50%-80%。

心理因素。人格特點:神經性厭食症患者多見完美主義、自我懷疑、傷害迴避的人格特質。這樣的特質與發育階段、生活事件、環境相互作用,成為厭食症的易感因素之一。

個體心理因素:對青春期發育的困惑和不接納。青春期是生理及心理發展最快的階段,包括性生理和心理。

對自我身份包括性身份的認同是青少年最大的挑戰和發展任務,控制自己身體的需求和「野心」大增。對於性心理發育尚不成熟的女性,對自身的第二性徵發育和日益豐腴的體型缺乏足夠的心理準備,容易產生恐懼不安,羞怯感,有強烈的願望要使自己的體型保持或者恢復到發育前的「苗條」。

環境因素。社會文化因素:理想的體型是受社會文化因素左右的,傳媒與時尚界對現代人的影響毋庸置疑。尤其在某些職業如舞蹈演員、時裝模特等職業的患病率為普通人群的3-4倍。

家庭因素:一些研究發現厭食症患者的家庭常常具有迴避衝突、過度保護、親子關係纏結、邊界不清的特點。但更多的研究發現的是厭食症的發生帶來家庭的上述改變。

生活事件:研究表明,不良生活事件是精神障礙的危險因素,與厭食症存在密切聯絡。個體在成長過程經歷劇烈驚嚇、對新環境適應不良、工作學習過度緊張、壓力知覺過高、以及紊亂的家庭關係均可成為此病的誘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厭食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人體激素分泌異常、胃腸功能紊亂以及長期服用抗生素致使腸道菌群出現紊亂等身體因素有關之外。長期的節食或者是飲食量過少等社會因素也是引起晉升的主要誘因。另外,性格因素、氣候影響也是引起厭食常見的誘因。

如果偶爾性的對食物缺乏興趣、沒有胃口可能是腸胃功能紊亂原因所致,如果經常性就是即使有可能是厭食的表現症狀。厭食於人體的健康影響非常大,不僅會致使人體所需的營養無法攝入,也會誘發其他病症。那麼,引起厭食的原因是什麼?

身體因素。厭食症主要與人體激素分泌出現異常有關,如果體內雌激素或者是甲狀腺激素皮質類固醇激素出現異常,會影響到人體的正常食慾,嚴重時會患者會對食物排斥,出現厭食。而一些急慢性疾病也會導致胃腸功能出現不良而引起厭食。除此之外,長期的應用抗生素會致使腸道菌群出現紊亂,當體內微生態出現失衡時,也有可能會出現腹脹、噁心,甚至是厭食等。

社會因素。現在是以瘦為美的時代,很多人尤其是女性,為了保持身材擔心發胖,會經常性的節食或者是飲食量過少,或者是在進食之後進行催吐。這些行為短期內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如果時間過長有可能會出現厭食。

性格因素。有很多厭食患者往往性格比較內向,而且敏感、多疑,情緒也不是特別的穩性,即便是在飲食方面也會出現異常,吃的食物過少或甚至是出現厭食等情況氣候影響。

如果氣溫過高或者是溼度過大,會直接影響到人體的胃腸功能,消化道液分泌過少、消化酶的活性也會降低,致使消化功能出現異常而引起厭食。

比較輕微厭食通過調節心理以及飲食習慣可以改善,但是對於病症比較嚴重的厭食,一般性的心理或者是飲食調節效果並不明顯,需要適當的服用藥物,通過藥物調節腸胃功能,減少其症狀表現。

10樓:一把戰刀

厭食症主要是由於胃腸功能紊亂,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性降低、胃酸減少,導致消化功能下降而引起的。另外,和家庭環境、氣候也有關係。父母過分追求完美,對孩子的管教比較嚴格,或從小受到虐待都會出現厭食症。

臨床很難糾正,多使用抗抑鬱、焦慮藥**。日常也可配合做心理輔導。該病症屬於一種進食障礙,臨床多表現為不思飲食,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厭食可能是一些精神類疾病引起的,就像是抑鬱症或者是暴怒症吧。

什麼原因導致了厭食症

12樓:綠蘿的土

身邊有一個朋友**極度,最後就是得了厭食症,她自己最開始也是想通過節食達到**的效果,結果營養不良貧血進了醫院,最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最開始吃活性因子提高身體的技能和營養素改善了營養不良。

經常厭食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患者要對自己的原發**進行檢查,每一種病情都是有原發**的,像厭食也是一樣,有很多病情會造成患者的厭食病症。就像是患者著涼,胃部的功能紊亂還有腸子部位的不適,造成患者便秘和腹痛還有便血的病情都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厭食情況,所以對於原發病症的**才是重中之重,患者要注意檢查和**原發病症,才能改善造成的厭食病情。

2、吃飯要正常規律,有些人喜歡吃零食,零食吃多了會造成一種飽腹感。就會讓患者在吃飯的時候沒有食慾吃飯,零食裡的新增劑非常多,會影響患者的營養吸收,不僅僅會造成厭食的症狀,還會讓患者的身體免疫力越來越低下。所以對於零食,厭食的患者一定不能吃,還要堅持每頓吃飯,吃飯不能夠太飽,太飽會造成胃部的壓力過大,造成吸收困難,消化困難。

3、有節食情況的要及時的改善,有很多人為了**會可以的節食,但是慢慢的**過程就會造成患者的厭食病症,所以一旦發生厭食的情況,患者就要採取正確的方法來**,而不是採用節食的方法來**了。節食會造成患者的胃部慢慢的分泌功能障礙,分泌功能出現問題也會漸漸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功能紊亂。所以要及時的制止節食,採用鍛鍊的方式來達到身體的某些狀態。

14樓:兔兔學習化學

您好為您好,為您解答如下。

1.多運動。

2.吃含山楂的食物。

3.去醫院看看中醫,吃健脾的藥。

15樓:網友

出現厭食,主要是脾胃不和,或體內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可用促進消化的藥物進行**,可口服健胃消食藥片,多吃些青菜來補充維生素。另外飲食要有規律。

16樓:了緣隨法自心靜

可以多吃一些軟一點,同時又比較好消化點的食物,也可以少量多餐,這樣既可以保證營養的攝入,又不至於讓自己無法下口。

17樓:永夜

那你要去醫院看胃有沒有問題了。

厭食症有哪些症狀和表現?如果長期厭食,會有什麼危害?

18樓:八卦名利場

綜上所述,厭食症是一個多方面的症狀,長期的厭食不僅會讓身體異常的消瘦,沒有絲毫美感,同時我們的身體還會出現很多的疾病,另外還會出現頭髮稀少,機體功能比較脆弱等現象,對我們的身體機體的正常執行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想說,這個世界並不是以瘦為美,女生還是要健康一點,自信一點,這樣的你才是最美麗的。

19樓:創作者

會表現出不願意吃飯,討厭吃飯,吃飯會導致噁心,會導致生理不適,會嚴重的影響自己的心情,身體的體重下降的非常的快,會導致營養不良的,會出現嚴重的問題,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

為什麼我覺得別人看我是因為我長得醜,就會特別害怕別人看我

哦!一般來說一個人看其他的另外一個人第二眼或者第三眼不是因為這個人漂亮就是那個人長得醜。你自己以為長得醜,醜在 呢?現在侏儒也能上臺表演,殘疾人也能掙得冠軍,他們的心態都很健康。目前你只是自己以為醜,別人不一定會以為你醜。哪怕你真的是醜,通過化妝就能把你打扮起來,通過服裝就能把你得醜遮起來,揚長避短...

磨牙是因為什麼原因,「磨牙」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磨牙症 也稱夜磨症 不過真正的 還是不完全明確,屬於我們口腔界的一個難題,一般認為跟精神緊張等精神因素有關,這種消除這種緊張,顧慮等一般就可以消除,有早接觸等因素也可能引起,這種通過磨掉早接觸部分病人也可以治好...

男人結婚是因為什麼

如果他好個好男人,你也愛他就不要考慮那麼多了,6年的感情誰都不會說忘就忘了,但是那只是回憶了,不會再是愛情。他現在是你的了,以後的日子你們好好相處,相信有一天他會對你說 我的心裡只有你,我只愛你一個 他說會用以後的生命去愛你,那不是就夠了嗎?隨著時間推移,你們有更多個6年在一起,他會記住你的好,會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