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啥被貧窮激發的想象?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2023-05-20 10:20:07 字數 5221 閱讀 2271

1樓:求註冊

本科時候給前女友的禮物都是自己做的,一開始剛成的時候,自己剛學會手機貼膜,所以她第一年的生日禮物是我給她的note2貼的手機膜。

2樓:三熙

我自己買的星空燈,**上十幾塊錢買的,自己做了一個星期吧,還買了牆上的貼紙,自己感覺還很溫馨呢。

3樓:小知83683訪鈉

本來氣球是會飛的,一覺醒來墜毀了。於是,我把氣球線貼在了牆上,成了彩燈。而且還挺漂亮。

4樓:迪

我拿買手錶的包裝盒做成了我家的抽紙盒,省錢又好看。哈哈哈這或許就是貧窮激發出來的吧。

5樓:雪妖飛翔

看到別人發520紅包就是愛情,因為窮,只能努力掙錢,這時候開始想52000是什麼

6樓:盛星竹

有天我們家買了一袋葡萄,我們去忙了沒管我弟,一下午都嗎看見我弟的身影,原來我弟拿著吃剩的葡萄枝自己想象成機器人玩了一下午。

7樓:小知37831敦橢

上大學的時候,寢室裡的幾個姑娘打算去約會,約會就得打扮打扮唄!時間倉促,洗頭洗澡來不及,那就洗個劉海吧,吹蓬鬆,正面能看就行。化妝,手頭只有口紅和睫毛膏,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必須想辦法變白起來。

於是,同學a從櫃子裡拿出了一盒痱子粉,用指甲掐了一小搓放在手心,同學b幫忙往上面擠了一團鬱美淨兒童霜。手指攪拌勻了,二人分之,

8樓:曉淡

因為跳棋有很多格子,以及很多不同顏色的彈珠,於是它就可以作為一個顯示器!對的,然後我在腦海裡編譯出一套遊戲,然後用擺棋子的方法去「顯示」出來,就這樣,我一個人一幅跳棋能玩好幾天。這大概也算一種「貧窮」激發的「想象力」吧。

經歷過什麼讓你覺得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9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十幾萬一條的名牌裙子從設計之初就沒有考慮過「洗」的問題,簡直堪比古時皇帝只穿一次就「供」起來的龍袍,直說它是「一次性」也不為過,有錢人覺的喜歡就好,「窮人」則是對這種「浪費」的深深不解。

貧窮不止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還限制了我們的認知能力。比如因為沒「閒錢」買醫療保險,「不懂」理財而只會有錢存銀行,因為經濟壓力而讓孩子放棄他們「費錢」的愛好,不敢輕易的換工作,不敢貿然去嘗試新的東西。

久而久之,延續了貧窮。更通俗的話就是「貧窮限制了我們的視野」。只侷限於眼前,猶如井底之蛙,永遠只守著自己的地盤,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精彩。

10樓:w就是你爸爸

比不起,比不起,看到富貴人家的家庭,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貧窮,看到別人家庭中用到的東西,看到別人身上的穿戴,我的天啊,我們做朋友吧,包養我吧,只能說出這一句,哈哈,那家底厚實的家庭啊,不知道這個厚實用的正確與否。

自己見他們的家裡的洗手池那個槽是平的,有錢人的設計,就是不一樣,是我沒有見過的,大家的家裡一般都是一個凹狀的水槽,那個是平的,還開水流實驗,證明是可以流走,不會停留在表面,真的折服了,收下我的膝蓋。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的設計,是我這個窮人還沒有見過的,那個不是在現實生活中看見的,是在網上,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大都是一個樣,沒有特別的有錢,但也不算沒有錢,生活過得去,難以想象住在宮殿的人,金碧輝煌的,一個廁所有我們家房間那麼大,聽說講話有迴音,從房間走到客廳需要坐車,這個是多麼富貴啊,富貴人家,自己衣服都是每一個季度釋出的最新品,買衣服別人只挑一兩件,她是隻有一兩件不要,這個就是差距啊。

以上都是自己想象中的畫面,還沒有見過,霸道總裁的愛情中感覺出來的富貴家庭一般都是這樣,感覺上都是過著小公主,王子的生活,每一天活得很精緻,精緻的豬豬女孩,有時候,會把自己想象成女主,也享受一把富貴歡樂時光。

11樓:諾言

「貧窮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越缺錢的人,越容易有這3個壞習慣。

1、思維侷限。

每個人改變生活乃至創造美好的所有根源都**於各自心中的夢想與理想。反觀那些成就事業的人,在行動之前內心深處必然就已經有了一個理想的輪廓,也就是目標。

擁有社會資源越多的人,越會大手筆的為自己的理想鋪平道路,他們敢做是因為資源足夠多,敢想也是因為在這些資源的疊加下,他們的起步就已經比普通人高出一大截,眼光早已不痛了。

而那些缺乏社會資源的人,往往眼界都很窄,並沒有多少魄力,在他們看來,與其放棄現有的一切放手一搏,還不如穩紮穩打,步步為營。

2、眼界侷限。

越缺錢的人,越會執著於當下的利益,眼界也十分狹窄。因為他們看不到十年之後的希望,更關心的是當下的一點蠅頭小利。但這種人你也無需嘲諷,他們只是經歷了苦難,更瞭解生活的艱難。

當你給他們許諾十年之後會有多麼光明的未來時,他們只關心下一頓吃什麼,吃得飽不飽,吃得好不好。

十年之後固然美好,但我必須先填飽肚子,確保自己可以活到十年之後。

3、行動侷限。

當一個人的眼界和思想都開始變得畏首畏尾時,他這一生就很難有什麼大的動作了。他們事事計較得失,不願冒任何風險,甚至不敢追求夢想,不敢去爭取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

即使他們偶爾因為一些心靈雞湯勵志奮起,但多數也會在堅持一段時間後半途而廢,那些被貧窮束縛手腳的人,早已沒有了乾脆利索的執行力。

從心理學來看,貧窮必然會給每個人都帶來貧窮思維,而只有絕少數人可以跳出這個思維怪圈。而那些不能掏出這3種壞習慣的人,將永遠困在這個「貧窮陷阱」中不能自拔!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整整三個月沒有吃過一頓盒飯。在我的腦海之中我就想笑。只要誰給我一頓飯吃,我就以後跟著他混了。這就是我的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不止限制我的想象力,他可以讓你完全沒有想象力,當我們奢求三歺溫飽的時候,別人己經開始養生了,當我們認為各種肉類是招待客人的熱情表現時,別人卻說素菜才最好吃時,這些都是貧窮限制的想象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貧窮讀不起書。不讀書就開闊不了眼界。對世間的萬物,就看得不清楚,不透徹。

所以大多數因為貧窮。讀書手。學習實踐機會少。

限制了個人的想象力。如果一個孩子。海大深山裡。

不通過學習就出不了大山。出不了大山,就看不到外面的花花世界。所以也可以說,貧窮限制了人們的想象力。

15樓:天澤華錦

有機會作為visitor身份遊覽了作為全美乃至全球數一數二的社交**,這樣的大公司員工數以萬計,如果沒有嚴格的公司制度早就亂成一鍋粥了。

可是,裡面的辦公環境很是寬鬆,幾乎很少有獨立的辦公室,最多也就是玻璃辦公室用來開會,其餘的全部打通。

當作者放了一組普普通通的花園**的休息區的時候,誰都感覺很詫異,原來世界頂級大公司的休息區也不怎麼樣嘛。可是,正當我們感覺不怎麼樣的時候,作者補了一句話:「這是人家的20號樓頂,一個徒步走了十幾分鐘的樓頂。

我們平時的貧窮,那些可以說出的貧窮都不算真正的貧窮。那些你以為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的都不算真正的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

16樓:獨行沒趣

有一次和一個二代吃飯,一頓飯花了八千,眼也不眨。

17樓:傑遜漂流記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東西,是我這個窮人還沒有見過的,那個不是在現實生活中看見的,是在網上,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大都是一個樣,沒有特別的有錢,但也不算沒有錢,生活過得去,難以想象住在宮殿的人,金碧輝煌的,一個廁所有我們家房間那麼大,從房間走到客廳需要坐車,這個是多麼富貴啊,富貴人家,自己衣服都是每一個季度釋出的最新品,買衣服別人只挑一兩件,她是隻有一兩件不要,這個就是差距啊。當然,暫時的物質貧窮,確實會讓你想像不到因為錢多帶來的不可思議,但是,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直被思想的貧窮所限制,讓你自己放棄追求價值、財富、幸福、獲得感的權利。貧窮也要窮得有志氣,千萬不能貪婪別人的東西,做出沒有骨氣的事情,通過自己努力奮鬥得到的,才是最珍貴的,生活才能真正開心快樂。

18樓:匿名使用者

1、比如說一塊棒冰就要幾十元錢,或者逛天涯論壇,看到很多人的收入都是幾萬一月(還在喊自己沒錢)時,我都會覺得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

2、不過不需要太羨慕嫉妒,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富人們外表光鮮,可能過得還沒有普通人輕鬆,有得有失吧,平常心對待就好。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19樓:呆萌小怪獸

網上有句流行的話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但其實富有,同樣會限制人的想象力。

只是,一個是扼制了向上的想象力,一個是限制了向下的想象力。就像王x聰說過:都2023年了,誰還沒有出過國?

就我而言,雖然我有護照,但我從未出過國。記得網上的資料是這樣表述的,中國有億人,只有10%的人出過國。

在我們不瞭解的地方,貧窮賦予人的想象力,生活富足的人很難想象。看過一則新聞,講述一位大媽為了全勤獎三百元,高燒上班。在追趕公交的時候,因全身無力,摔倒爬起,摔倒又爬起……摔了好幾次,才踉蹌坐上公交。

你看,就是這區區300元,窮人為了生活,連命都能拼掉。

富豪的想法,難以理解。尚不知,這300元,對於窮人來說,可能是一個月的飯錢,可能是一星期加班加點的費用……所以,對於你來說不至於,但對於她來說,很至於。

不知道是哪位古代皇帝,在天下大旱的時候,面對百姓無糧可吃,無水可喝,竟然說出:「何不食肉糜」?你看,身處高位的人,看得見天下,卻看不見底層百姓的貧窮。

如果讓他們身處底層,會不會有這種共情的能力呢?曾看過一則綜藝節目,是關於香港富豪體驗底層生活。才一天的時間,富豪就已體驗到了底層人民的無奈與貧窮。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積極工作呢?賺這麼少,肯定是你不努力。發出這樣可笑質問的人,肯定沒有見識過底層百姓的工作。

從一睜眼開始,就不停的工作。白領尚且有2個小時的午休時間,他們呢,十幾分鐘的午餐時間後,又馬不停蹄的開始工作。網上有一句很出名的話,看過凌晨4點的夜景。

發出這種感慨的人,可能只是一天兩天的偶發性行為,但他們不知道,底層人民一個月,一年,兩年……都是看這種夜景。生活如此艱難,已沒有精力分散出去了。

貧窮可能限制了我們的想象力,但是也賜予了我們快樂。雖然沒有錢,但快樂的心態是天生的不必憂慮,也不必憂傷,朝著前面的生活前進就足以,未來定會美好。

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20樓:賈希

謬論!窮則思變,沒聽過嗎?

有哪些瞬間,真的讓你覺得貧窮限制了想象

前幾天在網購的時候,看到過幾款非常神奇的東西,比如說某奢侈品牌的一個塑料袋賣到幾千塊,某品牌的一個玉筐,賣到上萬塊,這可能就是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吧。這些塑料袋,這些洗澡用的浴筐和普通的品牌10塊8塊的,有太大的區別嗎?可能是貧窮真的限制了我,我是無法想象一個塑料袋怎麼會值幾千塊,它的價值究竟在哪兒...

貧窮能限制人的想象力嗎?具體怎麼限制了

長時間的貧窮確實會限制一個人對於世俗的認知。想象力是一個比較形象的說法。例如,一個賣紅薯的在想自己有錢後,去酒店吃飯,他可能想到的奢侈土豪行為,點最貴的菜,一份吃,一份看著浪費。真正的土豪,可能為了一口愛好,把整個酒店買下來,給自己留個專用的包廂,想吃隨時來。這就限制了想象力,這是一個你從來沒見過的...

英語翻譯我想象中的未來的汽車可以有多種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擁有私家車。私家車作為現代文明的產物,在人們的日常活動中,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首先,私家車是很方便的交通。你可以去你喜歡的地方。其次,毫無疑問私家車對經濟增長有很大的影響。汽車行業的快速增長將保持在更高的速度,在不遠的將來,該國的經濟增長有很大的貢獻。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