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什麼不被人知的特殊的儀式感?

2023-05-22 22:25:06 字數 4194 閱讀 4233

1樓:回憶

儀式感對生活還是很重要的,比如說自己的每個生日都會慶祝一下,會給自己送一個小禮物。

2樓:賣萌

我比較喜歡洗澡的時候敷**,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儀式感,而且比較喜歡洗澡之後化妝,這樣會感覺自己整個人都變得有神才有光芒,感覺**也更好了。

3樓:冰糖犬

我每次自己只要得到一些小成績的時候都會選擇記錄在自己的小本本上,我認為這是一種儀式感的傳承。

4樓:叫小蝌蚪

在一對新人結婚的時候,會給他們的父母臉上抹一點機油,代表對新人的祝福。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之前我確實有這樣的意思的,我感覺,求婚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儀式感,肯定是不好的。

6樓:辰星

當遇到什麼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說幾遍,我可以這個就是我不為人知的儀式感。

7樓:猴22326笛崩

就是我每次在回家的時候都會選擇把我的被褥以及櫥櫃打掃的特別的乾淨,我認為這是一種儀式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在每天起床之前我必須要在被窩裡唱一首歌。這就是我自己的一個儀式幹別人不知道。

9樓:匿名使用者

比方說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或者開心的事一定會獎勵自己在外面吃一頓,自助火鍋,麻辣燙,炸串什麼的。

10樓:啾啾啾裡

我每年生日那天都要在零點發一條給自己的祝福,並送自己生日禮物。

11樓:暗受

每天早上醒來,我會莊重的拿起手機,把鬧鐘往後調十分鐘,然後緩慢的蓋上我的鋪蓋。微笑的閉上雙眼。

12樓:尋找北鼻傑

每次過節日必須要把全部的社交軟體頭像都換上相對應的節目的主題,感覺這樣才是對節日的尊重。

13樓:莫淺玥

一週大清潔一次,裡裡外外徹徹底底的清潔,而且是我自己動手,花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

晚上睡覺前必須看半個小時書,無論什麼書!

一個月給自己買兩套衣服,有時候應急會多買,但是兩套是固定的,去商場慢慢挑選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過生日的時候就要有這些蛋糕,還有這些禮物。

15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之前我對這個生活,對這個理想的時候,確實有一個儀式感。

16樓:石龍愛美食

我們這結婚的時候,新娘會從從家裡帶上一個雙胞胎大蔥帶到婆家去,寓意好事成雙。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或儀式感,我亦如此,每次吃蘋果時,都要用水果刀將蘋果均勻分成八塊,放入盤中。

儀式感的真正含義

18樓:安安新的糖

生活需要儀式感。不管是忙碌還是閒散,不管是繁重還是清淡,都不要忘記給自己的生活中來一點儀式感。

這樣的儀式感可以是自己覺得重要的日子裡做這些有意義的事。

當生活充滿儀式感,我們會注重細節,回去期盼。做點什麼去迎接那天的到來。

一個敷衍了事,平淡無趣的態度怎麼能有一個趣意盎然的生活呢!儀式感具體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還是我們表達的方式,表達我們的濃濃愛意。

19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其實儀式感是什麼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表達出你濃濃的愛意,它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它既不需要你大費周折,也不需要你浪費錢財,只要你足夠用心,它就會變成你生活中的一劑良藥,讓所有的平淡都變得有趣,所有的樂趣都會被無限放大。

20樓:數碼百科

你知道什麼是生活的儀式感嗎?

所謂的儀式感是什麼

21樓:

摘要。親親,儀式感的儀是代表典禮的意思。

儀式感的式是代表形式的意思。

儀式感的感是感受。

儀式感就是採用某種重要的形式形成重視的意識。

其實就是心理暗示。

暗示自己要重視。

用這種方式對決定進行加強形成決心。"/

親親,儀式感的儀是代表典禮的意思。儀式感的式是代表形式的意思。儀式感的感是感受。

儀式感就是採用某種重要的形式形成重視的意識。其實就是心理暗示暗示自己要重視用這種方式對決定進行加強形成決心。

png"/>

什麼事才是儀式感

22樓:

摘要。生活中的儀式感是自己創造的,集中精力做一件事,並且堅持下來,這就是生活中的儀式感。

什麼事才是儀式感。

儀式感是人們表達內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中國人比較注重儀式感,例如婚禮、節慶,又或者是品茶、品酒,這都是儀式感的表現。婚禮和節慶的儀式,是需要走一定的流程的,什麼時間段做什麼事情,這就是儀式感。品茶和品酒也是一樣的,這是一種文化的體現。

生活中的儀式感是自己創造的,集中精力做一件事,並且堅持下來,這就是生活中的儀式感。

為什麼有些人需要儀式感

23樓:有趣地心理學

「生活中,人們討厭被條條框框束縛住,可為什麼卻需要儀式感呢? 所謂儀式感,就是在日復一日迴圈的日子中,讓某一天、某一個時刻,變得和其他的日子不一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些人需要儀式感是大多數人都需要儀式感比如婚禮、宣誓、紀念日等等。

25樓:薩拉傅生

儀式感是人類從原始社會一直髮展至今的帶入基因的特徵,統治者可以通過儀式感使法令更具權威性,組織通過儀式感使其看上去更為正規,個人通過儀式感可以自我安慰。所以儀式感很重要。

26樓:生生世世愛淺淺

儀式感和興趣感一樣,可以讓人態度認真。

人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王子》裡說: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的日子不同,使某一個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我也一直相信,儀式感對於我們而言,莊重而有意義,它足以讓平凡的日子也可以散發出光芒。

美劇《絕望的主婦》裡有一句話印象很深刻:無論身心多麼疲憊,我們都必須保持浪漫的感覺。形式主義雖然不怎麼棒,但總比懶得走過場要好很多。

很多人的生活之所以平淡無趣,其實正是缺乏了儀式感。

我身邊有一個同事,這麼多年來,每次到了紀念日或者生日,她上班一定會看到桌子上一大束新鮮的花。

她每次都笑的很幸福,不用猜也知道是她丈夫送的,因為這是他們之間專屬的浪漫。

她告訴我,愛裡的儀式感是很重要的,這是他們感情十年如一日穩定的秘密。

儀式感表示了對彼此的重視,還有用心程度。

對於愛來說,儀式感就是尊重。

村上春樹說: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儀式感的目的,就是讓自己感受是在生活,而那些給你帶來儀式感的人,往往都是愛你的人。

我見過慶祝時香檳噴灑的時刻,也見過求婚成功時戒指的佩戴;見過擁抱,也見過情書。

我發現真正愛你的人,想讓你明白心意的人,是一定會好好表達自己的愛意的。

我們很多時候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對一個人的思念有多深,直到某個瞬間。在那特別的場景,或者某種儀式感強烈的環境下,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會變得柔弱起來。

近期很火的電影《尋夢環遊記》讓全世界知道了墨西哥的亡靈節,也讓我們開始重新思考生死距離,還有儀式的價值與意義。

我們開始意識到,儀式感可以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懷有敬畏心理,它能喚醒我們對生活的尊重。

每一個儀式感需求的背後,都藏著一份愛的表達。那些你很想很想的人,你一定要抱抱他,那些夢裡夢見很多次的人,你醒來記得去見他。

有些愛,永遠不能忘記。

28樓:婚姻保溫站

婚姻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29樓:娛樂星星

儀式感是人們表達內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 ,儀式感無處不在。儀式感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

不被人理解用什麼成語,形容心情不被人理解的詞語

孤芳自賞 有某方面有才能,自己欣賞 懷才不遇 有才能,不被理解 對牛彈琴 說對方聽不懂 形容心情不被人理解的詞語 1 孤芳自賞 拼音 g f ng z sh ng 解釋 孤芳 獨秀一時的香花。把自己比做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賞。比喻自命清高。出處 宋 張孝祥 念奴嬌 過洞庭 詞 應念嶺表經年,孤芳自賞,...

為什麼不符常理的感情不被人接受 我喜歡他有錯嗎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 做有意...

女孩子喜歡的儀式感是什麼,為什麼女生喜歡有儀式感?

小王子 裡的狐狸說,儀式 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他時刻不同。女生想要儀式感,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聽過許多男生的傾訴 1.情人節,看著街上女孩都手捧鮮花,女生也想要來自男朋友的浪漫。男生卻說 至於嗎?只要我們在一起,天天就是情人節,用得著那麼作那麼講究嗎?2.結婚紀念日,女人想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