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歲可以談戀愛,幾歲可以談戀愛

2023-05-25 05:25:07 字數 2743 閱讀 7670

1樓:函牧遊芊

長大了就可以了,按說18歲成年,不過18歲還不是時候,到20歲才能吧~~

2樓:承苗壤駟春柏

20歲前都最好不要談戀愛!

3樓:左澎施從凝

16歲以前都不可以吧,我認為。

4樓:載利葉朋衣

那時候我們很迷惑是否可以談戀愛呢?

有的人選擇了是,有的是不是,很難說!

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比談戀愛更加重要的事情,我個人認為談戀愛可以,當絕對不可以影響到比較重要的事情,否則你會後悔一生。

5樓:隋龍嶽尋桃

原則上沒有限制。

實際上也是。

理智上最好是懂的愛自己後再去愛別人。呵呵。

6樓:卻祺謇凡霜

大學以前不能談戀愛。

7樓:門俠沐南琴

最好是成年人。

當懂得什麼是愛情了。

8樓:祿昂厲三詩

生理成熟了+

心理成熟了=

只能託別人來介紹了。

趁還沒有熟的時候。

談一次註定失敗的戀愛吧。

9樓:高艾祈弘致

碰到合適的就可以了,不過最好是成年時。

10樓:鄺桂花戲乙

多少歲都要談戀愛。談到世界充滿愛。現在真的是老老少少都在談戀愛。

11樓:愚喬啊

18歲以後可以談戀愛。

18歲之前,少年們的感情不穩定,能力有限,很難承擔對另一方的感情重負,彼此爭爭吵吵,情感糾葛多了,傷心耗神,學習能量就減少了。考上大學以後再談戀愛更好,因為此時已成年,眼界,眼光更高,心智更成熟。

戀愛影響:愛情是生命中的美好,但絕不是全部美好,若當成全部,不僅難成大器,還會受重情傷。

有些孩子雖然在生理上日趨成熟,心理上還不能很好地應對外界的變動。面對情感中的紛擾甚至變故,不懂得正確看待和處理問題,因此會給心靈造成或大或小的創傷。這極易出現焦慮、憂鬱以及酒精依賴等心理障礙。

據相關研究發現,尤其是女孩,在17歲之前談戀愛,更容易被男女感情所傷。研究調查報告中顯示,感情糾葛使女孩子發生抑鬱症的幾率增加了1/3。

12樓:載入失敗

法律分析:我國沒有法律規定幾歲可以談戀愛,戀愛是個人自由。婚姻的自然屬性和社會屬性要求,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

所以,儘管我國法律賦予每個公民結婚的權利能力,但並非所有公民都可以成為婚姻法律關係的主體,只有達到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的人,才享有結婚的權利。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13樓:愛藝

這個要看你自己,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承擔這些的話,你就談吧。不過我建議你不要談太早,因為你現在還小,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如果你現在談的話,你的心智還不成熟,你會受到很大的傷害,而且你也不知道怎樣去保護你的愛人。

我有一個同學,他就是因為談戀愛而耽誤了學習,所以現在他的學習成績很差,而且還沒有一個好的工作。所以你要想清楚,你是否可以承擔這份責任。如果你不能,那麼你就不要談。

如果你覺得你可以,那麼你就談,談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建議你不要談太早。因為談戀愛會影響到你的學習,會影響到你的身體健康。

如果你現在談了,你以後就不會再有這樣的感覺了。

幾歲可以談戀愛?

14樓:一登老師傅

你好,很榮幸能夠你的問題。我會用心為你服務,我幫你解決問題。你的問題是,一般多大談戀愛屬於正常情況。

在我國還是鼓勵成年之後談戀愛結婚比較合適,但是戀愛是一個奇怪的現象,不是我們能夠控制住的……但是小學還是最好別談戀愛,小學年齡太小會影響生長髮育。最起碼也要到初中,也就是14~15歲之間,是可以談戀愛的。

為什麼選擇14~15呢,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人很多都有戀愛的想法,會有戀愛的念頭。如果強制性的壓迫,反而不好。但是這屬於早戀,早戀是需要控制一些事情的。

戀愛是一個很特殊的感情,處理好了會對自己有利,但如果處理不好,對自己有害。一定要把握一個度。

請問你今年多大年齡呢?可以告訴老師,老師來幫你出謀劃策。

提問。不用了。

好的,好的,希望你能夠把握住分寸,感謝你使用諮詢[抱抱][抱抱][抱抱][抱抱]

多少歲適合談戀愛

15樓:

適合談戀愛的年紀有2個時期1.大學時期,20歲左右,因為這個時候花樣年華,大學裡是非常純潔的愛情,沒有物質的考慮,真心愛一個人,兩人散步在校園,一起在圖書館看書學習,能相愛到畢業參加工作,那是很完美的。2.

工作後,26歲左右;這個時候工作基本穩定了,也有一定社會經驗,沒有了衝動,會很理智愛一個人,談一場以結婚為目標的戀愛,走入人生重要時刻。

親愛的,大學時期的戀愛是單純美好,工作兩年後的戀愛是成熟理智。當然哪個年齡談戀愛,只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都是美好的,祝福你有個美好的戀愛並修成正果。

png"/>

女生至少多少歲可以談戀愛,女生多少歲談戀愛最為合適

幾歲戀愛是沒有限定的,女生戀愛關鍵是百要懂得保護自己。無論男孩還是女孩,戀愛度無利於他們思想的成熟,只有經歷過知,才會懂得如何愛人和如何接受愛。但是應該懂得適當的保留,道比如自己的貞潔。當然現在的年輕人思想比較開放專,但是要懂得有所保留屬,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愛護。戀愛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行為,現代定...

17歲可以談戀愛麼?18歲可以談戀愛嗎

高中最好談一場戀愛啦。因為很難忘吶。不過。你若真心喜歡她。那就等等啊。等到大學談也是一樣的。有些時候暗戀放在心裡。酸澀。其實也是種美好的感覺。但看得出來。你提這個問題。其實潛意識裡希望大家勸你去告白。不在意你是否。這是本人作為女生的 考慮看看吧。其實可以的,但自己要知道主次輕重,一起互相勉勵學習其實...

14歲可以談戀愛麼?十四歲的時候可以談戀愛嗎?

我給你一個建議,14的花季是不可以早戀的,但是性衝動有時會讓你做錯事,記住,做什麼事前都要用大腦思考。14歲是否太早了些啊,我還是不怎麼支援的,小朋友好好讀書吧,如果給你的爸爸媽媽知道了,她們應該會很傷心吧!好好享受現在的校園生活吧,那些事情等以後到了大學啊,你爸爸媽媽就會很支援你了,加油哦。十四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