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些 外牆保溫 類的東西 絕對高分

2023-05-25 05:15:10 字數 5155 閱讀 7011

外牆保溫有用嗎?

1樓:西爾斯保溫釘網格布

當然有用。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能源形勢嚴峻,建築節能已成為當今世界發展的潮流。外牆外保溫是目前被大力倡導的保溫做法,那麼除了節能降耗外,主要有以下幾點好處:

1.使用壽命長。由於其在建築牆體的外側,能夠使主體結構在各季節下的溫差很小,減少熱應力對主體結構的影響,有效地保護主體結構,提高牆體結構的耐久性,從而延長建築物的壽命。

2.提高舒適度。基層牆體的熱容量一般遠大於保溫層,因此外保溫對房間的熱穩定性有利。

在採暖期間,當供熱不勻時,基層因蓄存有大量的熱量,這樣可以保證外牆內表面溫度不至於急劇下降,從而使室內溫度也不至於很快下降。在夏季,室外溫度升高,由於外保溫系統的遮蔽作用,基層牆體升溫很慢,可以提供穩定的室內溫度,有利於提高人體的舒適度。總的來說,外保溫牆體可以使房間冬暖夏涼,降低採暖和空調能耗。

3.改善室內環境。外保溫做法有利於消除或減弱內外牆交接處、外牆圈樑、構造柱、框架樑及頂層女兒牆與屋面板交界處周邊所產生熱橋的影響,使得熱橋處的熱損失減少,並能防止在冬季熱橋內表面溫度過低造成區域性結露,避免了室內的黴斑、結露、透寒等現象。

4.應用範圍廣。建築外牆外保溫不僅適用於北方需冬季採暖的建築,也適用於南方需夏季隔熱的空調建築。

既適用於磚混結構建築砌體外牆的保溫,也適用於剪力牆結構砼外牆的保溫。既適用於新建工程,也適用於舊樓改造。建築採取外保溫進行改造施工時,可減少對住戶的干擾。

由於在建築牆體外一側,住戶在對房子進行裝修時,也不會破壞保溫。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

我舉一個例子:煤球爐,燒開水的那個。是保溫材料做的啊,裡面放煤球燒很熱,但是你手摸一下外面是不是感覺不是這麼熱。

舉這個例子,只是想告訴你有用。但是做了外牆保溫你自身並沒有這麼明顯感覺出來!

反正是通計算後,得多的節能50%,或60%以上的!

3樓:好運

目前,牆體保溫分兩種外牆保溫和內牆保溫兩種。今天主要主要講外牆保溫的好處:

外牆保溫顧名思義是一種把保溫層放置在主體牆材外面的保溫做法,因其可以減輕冷橋的影響,同時保護主體牆材不受多大的溫度變形應力,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的保溫做法,也是目前國家大力倡導的保溫做法。

由於近年來多起建築保溫火災事件的發生,引發了各界對保溫防火的思考,保溫材料的防火效能史無前例的引起了業內各界的高度重視。然而,很多保溫材料**都是在施工過程中產生的,如:電焊、明火、不良的施工習慣。

這些材料在燃燒過程中不斷產生的融滴物和毒煙,同時釋放出來的氯氟烴、氫氟碳化物、氟利昂等氣體對環境的危害也不可忽視。所以保溫材料的防火性變的不可忽視。

外牆保溫作用:對主體結構有保護作用,避免主體結構產生較大溫度變化,有助與延長主體壽命;有利與消除和減弱區域性傳熱過多的熱橋作用;避免室溫出現較大的波動;外保溫可避免裝修時的破壞,且不佔用室內面積。

外牆保溫相比其他保溫材料更節能,得到越來越多顧客的認可,成為應用廣泛地保溫方法。

有外牆保溫的

4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有外牆保溫的材質如下: 第一:

苯板,苯板現在運用的較多,但其保溫效果並不理想,會吸水,所以用苯板的話一般會做一些防水措施。第二:擠塑板,擠塑板相較苯板要好很多,導熱係數比苯板低,**稍高一點。

第三:聚氨酯,是保溫材料裡相對高階的一種,也是效能最好的一種,一般來說運用於一些對這方面要求極其嚴格的地方,而且因為它**高,住宅有的較少。第四:

玻璃棉與岩棉,玻璃棉與岩棉在效能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很多人也很容易混淆,但因為玻璃棉手感好於岩棉,故其**一般比岩棉高。新型外牆保溫材料:第一:

xps擠出聚苯乙烯發泡板材。又稱聚苯乙烯擠塑板(簡稱xps);具有完美的閉孔蜂窩狀結構,其密度、吸水率、導熱係數及蒸汽滲透係數等方面均低於其它型別的板狀保溫材料,因此具有強度好、質輕、不透氣、耐腐蝕、抗老化、**低等特點,廣泛用於建築業的保溫隔熱、公路、鐵路、機場、廣場的防凍保溫、家庭裝修等領域。第二:

保溫砂漿。保溫砂漿是以各種輕質材料為骨料,以水泥為膠凝料,摻和一些改性新增劑,經生產企業攪拌混合而製成的一種預拌乾粉砂漿。主要用於建築外牆保溫,具有施工方便、耐久性好等優點。

第三:酚醛泡沫。酚醛泡沫是國際上公認的建築行列中最有發展前途的一種新型保溫材料。

因為,這種新材料與通常的高分子樹脂依靠加入阻燃劑得到的材料有本質的不同,在火中不燃燒,不熔化,也不會散發有毒煙霧,並具有質輕、無毒、無腐蝕、保溫、節能、隔音、價廉等優點第四:eps板。eps板又稱苯板、泡沫板,是可發性聚苯乙烯板的簡稱。

是由可發性聚苯乙烯原料(expandablepolystyrene)經過預發、熟化、成型、烘乾和切割等工藝製成。它既可製成不同密度、不同形狀的泡沫塑料製品,又可以生產出各種不同厚度的泡沫板材。

三種外牆保溫技術的區別和各自優劣

5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首先是外牆外保溫,此技術是將保溫層安裝在外牆外表面,由保溫層、保護層和固定材料構成。優點是:熱工效能高,保溫效果好,綜合投資低。

不僅適用於新建工程,也適用於舊樓改造,適用範圍廣。保溫層包在主體結構的外側,能夠保護主體結構,延長建築物的壽命。基本消除熱(冷)橋的影響,同時消除結露和黴變現象,提高了居住的舒適度。

缺點在於:因保溫層在牆體外側,所處環境惡劣,對保溫體系各材料要求較嚴格;材料要求配套及彼此相容性好;對保溫系統的耐候性和耐久性提出較高要求;施工難度大,要有素質較好的施工隊伍和技術支援。

其次是外牆內保溫,此技術是在外牆結構的內部加做保溫層。優點是:由於絕熱層在內側,在夏季的晚間牆內表面溫度隨空氣溫度的下降而迅速下降,減少悶熱感。

耐久性好於外牆外保溫,大大增加使用壽命。有利於安全防火。施工方便,受風天、雨天影響小。

施工簡便,造價相對較低,且施工技術及檢驗標準比較完善。缺點是:難以避免熱(冷)橋,使保溫效能有所降低,在熱橋部位的外牆內表面容易產生結露、潮溼甚至黴變現象。

保溫層做在室內,不僅佔用室內空間,使用面積有所減少,而且使用者二次裝修或增設吊掛設施都會對保溫層造成破壞,不易修復。不利於建築外圍護結構的保護。保溫層及牆體出現裂縫成為普遍現象,而內保溫隔熱裂縫時時刻刻處於住戶的視野中,對住戶的審美和心理會產生長期的影響,成為投訴焦--點。

最後是夾心保溫,此技術是將保溫材料置於同一外牆的內、外側牆片之間,內、外側牆片均可採用傳統的粘土磚、混凝土空心砌塊等。優點是:防水、耐候等效能均良好,對內側牆片和保溫材料形成有效的保護。

對保溫材料的選材要求不高,聚苯乙烯、玻璃棉、岩棉等各種材料均可使用。對施工季節和施工條件的要求不高,不影響冬季施工。缺點是:

由於熱橋的影響,削弱牆體絕熱效能。聯合鋼筋和牆體的樑柱仍是熱橋;外牆夾芯保溫牆體較厚,減少有效使用面積。抗震效能較差。

由於保溫層處在兩層承重剛性牆體之間;預製板接縫易發生滲漏;外牆夾芯保溫由於結構兩端的溫度波動較大,易對牆體結構造成破壞。

請問建築外牆保溫有哪幾種? 5

6樓:舟行碧波上

你好:牆體保溫通常有三種形式,即外牆外保溫、外牆內保溫和夾心保溫。

外牆內保溫優點:1.將保溫材料複合在承重牆內側,技術不復雜,施工簡便;

2.絕熱材料強度要求低,技術性要求比外保溫低;

3.造價相對較低。

外牆外保溫優點:1.適用範圍廣;

2.保護主體結構,延長建築物壽命;

3.基本消除了「熱橋」的影響;

4.使牆體潮溼狀況得到改善。

5.有利於室溫保持穩定,改善室內熱環境質量;

6.有利於提高牆體的防水和氣密性;

7.便於對舊建築的節能改造;

8.可相對減少保溫材料用量;

9.增加房屋使用面積。

夾心保溫優點:將絕熱材料設定在外牆中間,有利於較好的發揮牆體本身對外界的防護作用; 對保溫材料的強度要求不嚴格。

外牆內保溫缺點:1.難以避免「熱橋」的產生。牆體內表面易產生結露、潮溼、甚至發黴現象;

2.防水和氣密性差;

3.不利於建築物維護結構的保護;

4.內保溫板材出現裂縫是一種普遍現象。

外牆外保溫缺點:1.囚保溫層在牆體外側,所處環境惡劣,對保溫體系各材料要求較嚴格;

2.材料要求配套及彼此相容性好;

3.對保溫系統的耐候性和耐久性提出了較高要求;

4.施工難度大,要有素質較好的施工隊伍和技術支援。

夾心保溫缺點:1.易產生熱橋;

2.內部易形成空氣對流。

3.施工相對困難;

4.牆體裂縫不易控制;

5.抗震性差。

7樓:匿名使用者

1、主推結構保溫一體化(類似夾心牆),外頁牆要分塊懸浮,不能因溫差問題造成內外頁牆相互破壞。

2、外牆內保溫也可,但保溫層要連續鋪設,不能有樑柱冷橋,就是外牆要與樑柱分離(相當於幕牆)。

3、主體結構已經施工完畢,就不得不使用外牆外保溫,要使用高密度(相對)b1級熱固性保溫材料(pir、pf、uf)保溫板做薄抹灰,否則無法通過《建築外牆外保溫系統防火試驗方法》,消防不給驗收。

傳統關於三種型別的一些說法是在其系統不完善的前提下的,結構保溫一體化施工非常方便其實就是裝配式建築,連線件一般都是工程塑料的,沒冷橋問題;外牆內保溫,保溫層連續鋪設,也不存在樑柱冷橋問題;反而是薄抹灰問題非常大,薄抹灰是簡易臨時性保溫系統,使用年限25年,其它兩種都是50年。

8樓:

建築外牆保溫就是在外牆做保溫,現在幾乎沒有再做什麼外牆內保溫的。材料倒是分幾種:最普遍的eps板,xps(擠塑板),pu(聚氨酯),岩棉,無機發泡類板材。

9樓:溫暖永遠

夾心保溫缺點:1.易產生熱橋;2.內部易形成空氣對流3.施工相對困難;4.牆體裂縫不易控制;5.抗震性差。

10樓:網友

外牆外保溫盒外牆內保溫。

請問 現在常用的高層建築 外牆保溫材料 都有哪些!

11樓:longe工程技術園地

100以下的高層建築的外保溫材料選擇範圍還是很廣的,基本都可以選用,酚醛、聚氨酯噴塗等,但是酚醛吸溼性較強不適合沿海地區,聚氨酯噴塗受季風影響,容易造成汙染。擠塑板(xps)外牆很少用,設計院很少這麼設計,一般都是邊角和屋面用。一些小型的公建還有采用eps苯板的。

100米以上的高層因防火的要求,必須採用a級防火,一般都要選用複合型保溫材料,**昂貴。

60厚a級不燃硬質聚氨酯泡沫塑料板每平方綜合單價可以到90多塊錢。

我所知道的的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用。

求一些經典絕對 對聯 ,求一些經典的絕對(對聯)

為你生,為你死,為你守候一輩子 橫批 痴心絕對 下聯 寧可沒人格不可不 專及格 橫批 就是要過 說不屬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橫批 不服不行 下聯 為你死為你狂為你咣咣撞大牆 橫批 為愛瘋狂憶往昔紅米飯南瓜湯老婆一個孩子一幫 看今朝白米飯甲魚湯孩子一個老婆一幫。橫批 與時俱進下聯 有情有緣要時間 橫批 情...

誰能介紹一些關於金融和經濟類的圖書(高分懸賞)

花旗帝國 詳盡描述了東歐猶太移民家庭出身的桑迪 韋爾從創辦小經紀公司到相繼併購希爾森 美國運通 旅行家保險 美邦 所羅門兄弟及至花旗銀行的傳奇業績,對有志於跨國金融機構的專業人士的職業生涯發展也提供了諸多經驗 教訓和啟發。你要用的話就選一些有用的吧 像這些沒什麼用的,看了也沒用,如果在想搞的話就不要...

匡威,詳細的一些東西,匡威,詳細的一些東西

只知道jack purcell就是其中之一 設計師 http www.conslive.com 上面有很多copy資料,包括,早期海報,代言人,歷史 文化,很多很多 這是一個短片 關於匡威的東西的風格 converse 顧名思義 叛逆的意思 叛逆 正好是青少年的標誌,帶有 狂野,和街頭風格是對的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