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我的朋友 5,作文《書是我的好朋友》

2023-05-25 07:10:07 字數 1456 閱讀 6260

1樓:失行孤雁逆風飛

書--我的朋友。

書--我的朋友。

有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我要說:「書是我的朋友,我前進的航標。」也許,沒有你,我的生活將是平淡無齊,是你使我的生活變得這樣豐富多彩。

失敗中,我的心很失落,快要崩潰的我想要放棄。幸虧,你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

就像愛因斯坦發明電燈的時候,經歷的失敗是常人難以想象的,但是他最終還是如願已嘗。失敗意味著成功就在眼前,不要灰心,不要喪氣,只要堅持,只要吸取教訓,你會成功的!」你的鼓勵,是我在沙漠中突遇的綠洲,讓我更有勇氣前進。

就像義和團運動,前期是義和團運動的全盛時期,由於洪秀全等領導者陶醉於成功的喜悅,導致後來義和團的衰敗。你的成功是建立在你的努力之上,也許你不可能永遠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努力,你將會永遠失敗。」你的提醒也許是給我潑了一盆冷水,但我還是感謝你,是你讓我更順利地前進了一步。

無聊中,是你的陪伴,使我如魚得水,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自由不受約束。沒有了無聊的心情,反而有了知識面的擴充套件。從《安徒生童話》中的「海的女兒」學到了奉獻精神的偉大;從高爾基的《童年》中體會到當是社會的黑暗;從徐志摩的詩集中,領略到一種柔情似水,提高對詩歌的感悟能力……久而久之,從你那裡,我見識到了古今中外,悠久的歷史,悠深的文化,人物的感情。

是你讓我得到這一切,我的朋友!

忙碌時,你告訴我:「好的計劃是成功的開始。」讓我對事情做好了個周詳的計劃。

然而我的忙碌,把你冷落在一旁,你默默的等待,使我加快步伐,由此觀之,我漸漸養成了做事情有計劃,有質量,有速度的習慣。這也還是你的功勞,我感謝你,我的朋友!

生活中若沒有朋友,就像生活中沒有了陽光一樣。書,你是我的陽光,你是我的終身伴友。在失敗中,又你的鼓勵;在成功時,有你的提醒;在無聊中,有你的陪伴;在忙碌時,有你的等待……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

書--我的朋友!

2樓:橙心橙意

我的朋友--書。

我有一本陪伴我多年的書,它的名字叫 霧都孤兒。

作文《書是我的好朋友》

3樓:梅梅的花之歌

書是我的好朋友有人說書是幫你開啟智慧的大門的鑰匙,指引你走向智慧的道路或是一不開口的的老師。而我認為書一個朋友,每次見到他會給你一個個新的發現。在與他的談話中我如同在知識的王國遨遊。

書—我的好朋友,每次都從他那裡汲取營養豐富我大腦裡的知識的空缺,填補我缺少的智慧。我在書這位朋友的身邊得到許多資料擁有更多的寫作方法。讓我認識了更多的好詞好句。

在與書這位朋友的交往中大腦變得越來越靈巧,視野得到了開闊。書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一次吃飯前由於我和這位朋友正在談話,忘記了吃飯,直到大人來叫我才如夢初醒,才記起自己沒有吃飯。

在和書一起生活讓我懂得很多生活中沒能發現的知識。每一次都在知識的樂園裡玩耍,每一次都會有意外的收穫。在我遇到學習這方面的困難時,總要請這位朋友—書來幫忙,他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一道理。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書!

我的好朋友作文,我的好朋友作文350字

我的好朋友 作文350字 我有一個好朋友,知道是誰嗎?呵呵,猜猜吧!我的朋內 友分為主機容 顯示器 滑鼠 鍵盤四部分,它是人們的好幫手,我的好朋友作文350字。它有很高的知識文化水平,被人們稱為百事通。我和這個朋友發生過許多事情 有一天老師佈置了一項任務把圓明園的毀滅經過查清楚,我翻閱了大量的書籍,...

我的好朋友作文,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朋友像忠實的大樹,朋友像耀眼的鑽石,朋友像一本有趣的圖書。一個好的朋友會帶領你走向進步的大路,而一個不好的朋友卻會把你推入地獄的大門。每個人都會有朋友,我的其中一個朋友就是我家門前的一朵小花。每天放學我都回來和它聊天,而且聊得非常開心。一次,我回到家來,問它 你口渴了嗎?它點了點頭,我趕緊給它澆水,...

作文我的好朋友字數字,作文我的好朋友字數680個字

就寫你以前和哪個小朋友天天玩在一起,都做了些什麼,幹了什麼,就行了。發揮你的想象去寫 可以從你的朋友的外貌 性格特點 你們之間所發生的事情以及他 她 待人處事等方面來寫,記得多用一些優美詞語哦。我的好朋友寫一篇作文字數快到一百 我的朋友 曾偉,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口整齊 潔白的牙齒,活像一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