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什麼書可以使人變得豁達開朗?

2023-05-25 07:00:08 字數 1793 閱讀 7540

1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十日教師節演講稿。

有一個日子我們不會忽略---九月十日教師節。教師節選在了秋天,我想,大概是因為秋天代表了嚴肅、神聖、奉獻與深度。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上山下鄉的知青,到大西北的一個農場中學教書。那裡的艱苦不說也知。

連幼小的女兒都被太陽曬的象個煤球,小小的手掌上長滿了老繭。條件苦嗎?苦!

生活難嗎?難!直到終於有一天可以調回城市了,他卻義無返顧地把機會放棄了。

因為,他一心愛上了那裡的教育事業。他說:「這裡的生活雖然艱苦,但大西北的孩子也應該有老師,老師講的不就是奉獻嗎?

於是,他留了下來,紮根在了這艱苦的土地。而他的女兒,也立志要考蘭州師大,立志要回到大西北去做一名教師。

是什麼驅使他們這樣做呢?我想到了泰戈爾的一句詩:「我的心,在你的眼裡找到了天空」。

是的,老師的心,在學生們求知的眼睛裡找到了完全神聖的天空!為了這神聖,他們甘願奉獻這一生。

有人說,老師是梯,以偉岸的身軀託著我們稚嫩的雙腳一步步攀高、攀高;有人說,老師是燭,以不滅的信念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映著我們的臉龐不斷的向前探索、探索。

當老師走上那莊嚴的講臺,思路敏捷地向我們傳授知識時,我們的內心充滿了敬服;當老師帶著成熟的自信來到我們身邊,幫助關懷我們時,我們內心充滿了信服。我們常常會為了老師一句讚美的話而激動不已,於是堅定決心,股足勇氣,義無返顧地向前。

從入學至今,我已有了十年的求學生涯,這十年中的每一個坎坷,每一次成功,無一不伴著老師細心的教導和悉心的幫助。回想起老師說過的每一句話,無一不讓我感到熟稔而親切,而我的心,也在老師堅定的眼睛中找到了知識和理想的天空!

2樓:江陵昭侯

可以讀一讀戴爾卡耐基以及劉墉、林語堂的勵志文章。

有沒有什麼書能看了讓人心情豁達開朗的?請給我推薦幾本··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勵志的書是最能讓人豁達開朗的書,因為它能讓人忘掉憂慮,忘掉失敗,並且使人重拾信心,推薦你幾本吧。

有哪些看過之後會讓人感覺豁然開朗的書籍?

4樓:峰佘無敵

我有故事,你有酒嗎和我會記得你,然後愛別人都是非常好看的**書籍,看過之後就會讓人特別的豁然開朗,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的友情和愛情,會為感情而傷神,覺得自己的感情特別的煩惱,困惑著我們,但是我們看了這兩本書上面的內容,我們都會覺得其實愛情也是可以值得期待的,每一個愛情每一段故事都是應該被銘記的,他們都是刻骨銘心的,我們都是愛過這一個人的,所以我們只有保持最美好的心態,對愛情最好的祝福以及期待才能遇到那個最好的人,就像這本書裡所說的,對的人終歸要等一等。

5樓:一路風情好運來

像是平凡的世界,還有白鹿原,這兩本都是非常經典的書籍,而且看完之後真的是會對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思考。比如說像平凡的世界裡面,人們明明經受了那麼多的考驗,可是到最後還是會變成一個不一樣的自己,還是在堅持自己的夢想,就會讓人聯想到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是沒有目標的,所以當我們看一些有關於目標的書等一些時候,其實對於我們來說是幫助非常大的,所以說還是要有我們的一個真實的一種感受,就比如說我們看到一些《福爾摩斯偵探集》柯南,他們就會讓我們有一種背後發涼的一種感覺,但是也是讓我們感受到其實換個角度思考,你可能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7樓:剛苦奇

和不開心的自己聊聊未來竟然想通了,這本書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想通很多的事情,我們在人生的路上奮鬥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難題,這本書他不會跟你講很多大道理,而是像一個朋友一樣跟你講,一個個真是有趣的故事,讓你恍然大悟。

什麼書能讓人變成熟,什麼書可以讓人變得成熟 穩重,?

少有人走的路 你是否拒絕成熟呢 看看這本書吧 其實成熟並不代表一切!如果每個人都擁有一顆小孩子的心,那我們的社會就不會這麼複雜了。不是說看書就一定能使人成熟,現實生活的磨礪就可以使人變得成熟。只要是健康的,什麼書都可以讓人學到些什麼。不過,不是隻看書就能讓人成熟的,看再多的書,不在世間經歷也只是紙上...

是人讀書,不是書讀人。人讀書,可以把死書讀活,書讀人,可以把活書讀死。的意思

意思是 書是死的,人是活的,人要學會融會貫通。能夠融匯貫通,舉一反三的人,書本的理論會成為他成功的階梯。讀死書,不懂得變通,只會讓自己陷入無盡的苦惱之中。讀書使人明智,讀書使人聰慧,讀書使人高尚,讀書使人文明,讀書使人明理,讀書使人善辯。讀書,可以為思想美容,讓心靈更加精緻。是人讀書,不是書讀人。書...

年輕人必讀什麼書?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渡邊淳一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等等作品,川端康成的 雪國 島 迴歸 花冠病毒 畢淑敏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能說哪些書是必讀的。只能說推薦青年人讀些書。我覺得青年人也許應該讀些勵志書,經典名著,還有名人傳記。志摩的詩。圍城。麥田的守望者。老人與海。美的歷程。不能承受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