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觀道德作文600字 10,關於道德的600字作文

2023-05-25 10:20:08 字數 2805 閱讀 7162

1樓:露兒超人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一個有道德的人,必定是一個有文化的人。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

古往今來,「德」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品質,任何時代,只要具備了高尚的道德,就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會使人產生無盡的力量,能夠創造無盡的財富!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現在正是奧運期間,有許許多多的志願者在為奧運作者默默的奉獻。我們家住在「鳥巢」附近。經常可以看到些志願者,他們穿著鮮豔,整齊的服裝,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外國友人的到來。

每當我們可以在家收看奧運比賽時,志願者們卻只能繼續在工作。我請神體會到了奧運志願者的服務。他們不怕烈日炎炎的夏天,為每一位需要服務的人服務。

假如我能有幸成為一名志願者,我會用最佳的狀態去迎接四面八方的來客,熱情地他們提出的問題,將他們帶入比賽的規定場點,為他們送上一份祝福,一份關心,讓他們感受到中國人民的熱情好客。

在學校,我們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在學校,我們不能在樓道里追跑打鬧。如果樓道里有許多的同學,那必然會撞到其他的同學。

以前,在上小學時,我就經常在樓道里追跑。一不注意,就會撞到老師或同學。在升入中學,我要改掉追跑打鬧的毛病,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學校,我們還應該,節約用水、用電。上操之前,應先把燈關掉。不說髒話,見了老師就向老師問好,這些都是在學校應該做的。

在家裡,要尊敬父母。在家中,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家人減輕一些負擔。如果父母叫你拿杯水,拿個東西這種小事應儘自己全力去做。

古人有許多尊敬長輩的事。黃香九歲時,就懂得孝順父母。冬天,他用自己身體將父母的枕蓆溫暖後再請父母安寢。

在家尊敬父母也是一種有道德的體現。

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質,我們要捍衛道德,宣傳道德,實踐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2樓:heart三葉草

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哎呀呀,還是要自己想的啦~~我不能告訴你答案哦,這是害你,好好學習喔~~

關於道德的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知不覺,你已經陪我走過了十七個春夏秋冬,你總是在我身邊提醒著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因為一路有你相伴,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要真心的對你說:「謝謝你!」 記得小時候,最高的榮譽便是捧回一塊上面寫有「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三好學生」的獎狀。

你看,你多麼重要啊!連知識和鍛鍊都比不上你。從那時起,我便下定決心要好好向你學習,做個真正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三好生。

道德,謝謝你是你讓我有了一個堅定而美好的信念。

記得那次嗎?我因愛美而偷穿媽媽的裙子,卻不小心弄髒了,慌得手忙腳亂的我怎麼也清理不乾淨。小腦袋忽然想出一種絕妙的好辦法,拿起剪刀「咔嚓」一聲把汙漬剪掉,卻猛然發現裙子多了個窟窿,沒辦法,因為怕被媽媽罵,便絞盡腦汁想找個藉口。

這時,是你在提醒我,不能那麼做,那是撒謊,那是你不允許看到的,有道德的人應該承認並承擔自己做錯事的後果。於是,我聽從了你,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不但沒有罵我,反而誇我誠實,還用那件裙子幫我改了一件小裙子。

當我穿上漂亮的新裙子時,真想對你說:謝謝你,是你讓我從小事一步一步做起,讓我有了控制自己的能力。

想想那段時間,剛剛升入高中的我,稍微接觸到了學校之外的事情,看電視,看報紙,我忽然覺得這個社會好複雜,這個世界好黑暗,壞人成群結隊,那間事都像是個陰謀,我快要崩潰了。這時,是你讓我看到:自己一貧如洗的人見到貴重物品千方百計的找到失主,原封不動的奉還,受到了眾人的誇獎;為救別人而推遲自己孩子的手術,最終兩人都獲救我看到了,好人會有好報,上天是不會虧待有道德的人的。

於是,我又看到了明亮的世界,我想告訴怒你:謝謝你,是你讓我有了信心,有了動力去堅持到底。

我想,你一定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吧:路上有別人扔的廢紙,你告訴我應該撿起來;遇到有殘疾而走路不便的人,你警告我不能嘲笑;當我眼紅別人的成功時,你提醒我嫉妒可不是件好事;當看到有人做不道德的事時,你支援我去和他講道理道德,真的很謝謝你,因為一路有你相伴,我走得平穩而踏實,問心無愧,我會一直走下去的!

最後,祝願你能被所有的人接受喜歡!

作文我的道德觀敘述文

4樓:超級

我的假期生活。

緊張的學習生活,終於被兩個月的歡笑代替。而今年的暑假生活是繁忙的、充實的,因為今年我們又要做一份有關誠信的實踐研究報告。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人類永恆的話題,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在中國經濟以令世界矚目速度發展的同時,中國的社會矛盾卻越來越突出。因此,今年暑假,我們重點研究了一下這個課題。

活動一共分了五個階段進行,我和同學們團結合作,出色的完成了任務。這次活動我們主要弄清了「誠信」的真實涵義,並認識到「誠信」對於社會的重要性。「誠信」的本意是誠實、誠懇、有信、守信,做事光明磊落,一諾千金。

當今社會,物質文明迅速提升的同時,人們的精神文明卻在逐漸下降,這對社會發展是很不利的。為此,我們大家通過調查研究,總結出了「誠信行為四原則」 。1.

學做真人。(肯說真話,敢駁假話,不說謊話。)2.

以誠相待。(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自己要誠信。)3.

以誠相交。(你憎恨被別人欺騙嗎?那就不要去欺騙別人。

4.—諾千金。(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尊嚴一樣。

我們將「誠信文明四原則」向社群、校園的人宣傳推廣,併發出了誠信的倡議。

這個暑假,我們因為有了這個實踐活動顯得格外充實,而活動也讓我們陷入了沉思:誠信在我們當今社會有著多麼重要的作用啊。在這裡,我們應該再次感悟「誠信」的真諦:

誠信」既是一種世界觀,又是一種社會價值觀和道德觀。我們深知自身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我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願做那燎原的星星之火。相信有一天,當誠信的陽光灑滿人間,那喜悅的眼神裡有你、有我。

關於成長作文600字,關於成長的作文,600字

關於成長的作文,600字 希望助人成功。茂名一考生。綿綿的春雨是大地播種的希望 抽動的花蕊是花朵萌生的希望 展翅翱翔是雄鷹駕馭長空的希望。一個人,只要心中充滿希望,就不會對未來充滿恐懼,並且能懷著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前進,永不放棄。如果心中沒有希望,只有絕望,那麼一個人就會對未來恐懼,甚至走上絕路...

關於教誨的作文,關於教誨的作文600字

第一篇 老師的教誨 小學的學習生活,給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我忘不了那美麗的校園,忘不了那互幫互愛的同學,更忘不了陳老師對我的教誨。記得有一段時間,由於我聯絡幾次考出好成績,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稱讚,有些飄飄然了,產生了驕傲的情緒。後來,我上課不專心,作業也馬虎了。有一次上活動課,我們正在玩著老鷹捉...

關於養花的作文,關於養花的作文600字

對於養花,我向來只是聽說卻無實踐。而這次,我卻要親自體驗一番養花的感受了。面對剛剛移盆過來的蘆薈,我應付得有些手足無措。又是換土,又是澆水施肥,還要把樓下別人種田的沃土偷偷拿到家中給花換上。一天下來,整個人腰痠背痛,手腳發軟,渾身無力躺在床上。剛想把種花這些煩人的瑣事丟給爸爸媽媽,自己倒時候拿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