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NBA現在的比賽少見背身單打的了?

2023-05-25 12:00:09 字數 3155 閱讀 1897

1樓:陳長的路上

現在是小球時代了,背身單打的球員越來越少了。到了關鍵時刻要麼是投三分,要麼是突破上籃。所以安東尼還在打球,多看看他的比賽吧。背身單打非常的溜。

2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現在是小球時代了,比賽中的節奏會特別的快,所以就少見了。

3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現在的球星不喜歡背身單打,背身單打的效率不高。

nba歷史到現在誰的背身單打最厲害?誰是代表?

4樓:木木林

在nba歷史上提到背身單打有很多的球員,比如說之前70年代的賈巴爾,80年代的奧拉朱旺以及,以及後邊的奧尼爾科比,詹姆斯等,代表的話,奧拉朱旺。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nba歷史上背身單打誰最厲害,我覺得是喬丹。喬丹是背身單打的祖師爺,並且將這項技術發揮到了極致。科比也是背身單打的代表,他吸收了喬丹的技術。

6樓:大超說教育

nba歷史到現在喬丹的背身單打最厲害,他的背身單打很難防守。科比是代表。

關於nba的背身單打?

7樓:匿名使用者

背身單打5秒規則。

巴克利擁有也許是聯盟歷史上最碩壯的臀部,他持球背身進攻時,幾乎沒有防守球員能夠抵擋住「查爾斯爵士」碩臀的連續攻擊。於是「巴克利規則」應運而生。這一規則的官方名稱叫做「背身單打5秒規則」,也就是說球員持球背身單打的時間不能超過5秒鐘。

從此巴克利再也無法用24秒的時間一步步地將防守隊員拱到籃下,然後輕鬆得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道的,在nba背身單打不能超過5秒,這是專為限制爵士巴克利而設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要背身5秒就行這是聯盟對巴克利做出來的規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住c鍵就是了,好像不能超過5秒。

感覺nba現在少有看見背身單打了,為什麼那麼少了?

11樓:夏末秋涼

因為現在的nba更加推崇的是攻防轉換的形式了,並且比賽也屬於快節奏的,像背身單打這種使得比賽放慢的技術,也沒有球星去刻意加練了。

12樓:陳長的路上

因為現在是小球時代,節奏都非常快了,現在覺得背身單打不僅浪費時間而且太消耗體力了。關鍵時刻背身單打的球員越來越少了,現在的年輕球員都不善於背身單打。

1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如今是小球時代,場上的節奏非常的快,也就沒有了背身單打。

為何感覺nba現在少有看見背身單打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4樓:996體育

在籃球進攻中手段有很多,你可以突破,也可以三分,當然你身體如果夠硬,那也可以用身體碾壓對手得分,比如現役的詹姆斯和字母哥。不過最有觀賞性,同時對於球員身體和技術要求最高的進攻手段,認為是背身單打。這需要球員有很好的運球技術,還得有穩定投籃,這樣才能在各種背身之後,把球給穩穩投進。

在10年前的nba,背身單打都很流行,中鋒裡的姚明,鋒線的皮爾斯,還有諾維茨基,科比等等,他們都很擅長背身單打。特別是比賽進入膠著時刻,就需要球星拉開單打得分。但是現在的小球時代,幾乎看不到背身單打了,球員若是拿下30分,估計三分就得10分左右,然後就是罰球,零零碎碎加起來30分,背身單打得分幾乎沒有。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呢,自己分析了原因,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

首先背身單打對於球員基本功很高,你的運球技術,你的低位腳步,如果不夠紮實,要麼被搶斷,要麼就是走步。還有就是對於身體素質要求高,在防守者不斷給予對抗時,你得保持身體不變形,這樣才能把動作做完。最後投籃得有,若不然只是徒有其表,沒有辦法為球隊得分。

現在球員都在追求速度,剛過半場幾次傳球投三分,24秒進攻很顯然長了點。如今一輪進攻就十幾秒,大家都在拼三分。背身單打更好相反,這需要球員落好位置,慢慢一下一下給鑿進去,對於時間就需要更多。

還有一點現在球員進攻手段普遍單一,除了三分就是突破,「萬花筒」進攻很久沒聽到了。現役就杜蘭特,安東尼,萊昂納德,德羅贊有很好背身單打,內線有恩比德和約基奇,其他球星基本都是拼三分。

你讓現在球員單場轟30分不難,單場5記三分也很輕鬆,但是用背身單打拿10分,真的是難如登天。一方面是球員技術達不到,還有就是打法不允許,除非你有絕對把握,若不然球隊不會允許你一人就耗費那麼多時間。

小球打法確實是趨勢,不過觀賞性真心低了很多,我們看不到球員低位腳步變化,也看不到背身之後的虛實轉身,這真的令人惋惜。得分是越來越高,手段是越來越單一,這是nba的進步還是退步,時間會給我們答案。估計再過幾年,背身單打技術就徹底從聯盟消失了!

15樓:其沛槐

現在很多球員打養生籃球,背身單打太耗體力,很多人投個三分就行了,為了得個二分沒必耍。

16樓:最愛彩虹糖

背身單打難度大,拖延比賽節奏,容易犯規,隨著時代變遷,已經失去意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現在的小球戰術盛行導致的,整體的攻防節奏比之前快了很多,進攻往往以中遠距離投射和扣籃為主,少了很多背身單打。

18樓:不會飛的肥豬

是因為現在的比賽節奏比以前快多了,再加上小球打法的盛行等。

19樓:三十五

因為背身單打存在漏洞,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很好的使用背身技術完成舒服的投籃,經常會導致運球的失敗,所以很少看見了。

nba現在為什麼基本上看不到背身單打了?

20樓:網友

3個原因。第一個便是節奏的加快,第二個是進攻技術過於單一化,第三個是對身體綜合素質要求高。

21樓:網友

因為現在聯盟講究快速的進攻,背身單打,耗時比較長,很容易遭到對手的包夾。

22樓:關譯麟

不背身單打的原因有:1、比賽節奏全面提速,一次進攻就24秒時間,如果讓球員從接球背打到出手,至少得花5秒以上,這對於時間消耗很大,這跟小球打法衝突。2、球員進攻技術單一化,年輕球員更多還是依賴投射。

真正能背打太少。3、背身單打對於球員身體綜合素質要求很高,對抗得強,若不然遇到強悍防守不是是動作變形就失誤。

為什麼職業比賽少見猴子韓信這類英雄

韓信猴子其實在職業賽上也出現,但是由於這些英雄很早就出來了,玩家把這兩個英雄的技能套路都熟悉了,就不好打了。因為職業賽裡面猴子和韓信這種英雄都很不太厲害,所以大家會趨向於選擇更厲害的英雄。因為猴子跟韓信在職業比賽中容錯率不高,很難打出優勢。為什麼lol職業比賽沒有出現齊天大聖猴子 猴子這英雄,只適合...

為什麼CBA比賽場地跟NBA比賽場地相比存在差異

畢竟nba是世界第一籃球聯賽,而cba與nba存在差距是很正常的現象 我認為是投入的金錢多少的問題,cba不比nba,市場小,受關注程度也是略遜一籌,其實說到底,還是打球能力的問題。可能是一個受歡迎程度的問題吧,nba吸引了全世界最強的打籃球的人,觀賞性極強,cba相對來說就差一點,經費自然就少了許...

為什麼在網上看比賽的時候和玩NBA2019的時候畫面不流暢啊?急

顯示卡問題,把驅動裝好,或者就是你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太小了 另外也有可能你電腦啟動的時候有些程式自動執行佔了系統資源導致你用這些的時候機器會卡,你看一下啟動項,把沒用的都關了,另外看一下程序有多少?確實和你的顯示卡有關。據我的分析。你的顯示卡可能是整合顯示卡或者效能很低的獨立顯示卡。所以很不流暢。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