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字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兔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2023-05-25 14:25:06 字數 1487 閱讀 2615

1樓:易書科技

家兔是由野兔逐漸演化而來的,因此家兔的大部分習性,都是承襲了野兔的習性。以下是比較明顯的習性。

1、晝伏夜行野兔在深山叢林中生活,白天躲在洞中,晚上才出來活動,舉止輕捷,來去無聲。家兔也是一樣,白天表現得很安靜,除餵食時外常靜伏籠中;夜晚卻十分活躍,採食頻繁。據測定,家兔晚上所採食的日糧佔全日糧的75%左右。

因此,合理安排飼養日程,加喂足量夜草對家兔是很必要的。

2、膽小怕驚野兔體質弱小,缺乏抗敵的能力,經常為狐、狼、鷹、鷲所掠取,因而膽小怕驚。家兔也是一樣,膽子很小,常豎耳聽聲。突然的驚擾會引起家兔精神緊張不安,用後腳在地拍擊做聲,甚至發生「驚場」現象,有時還會引起家兔食慾減退,母兔拒絕哺乳,甚至吃食小兔的嚴重後果。

正在產的母兔也會因突如其來的驚擾而致難產,或者抓死、咬死小兔。因此在飼養家兔時動作應輕穩,注意避免驚擾,以免造成家兔亂跑,而影響兔的生產和兔的產品等情況。

3、愛乾燥,惡潮溼,喜清潔,厭汙穢這是所有兔子的重要習性之一。實踐表明,乾燥清潔的環境,能保持兔子的健康,潮溼汙穢的條件則是兔子生病的原因。

兔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晝伏夜出,喜歡睡覺;

2、膽小懦弱,警惕性高;

3、性孤獨,合群差;

4、喜啃咬,愛打洞;

5、喜高燥,愛清潔;

6、自食軟糞。

3樓:匿名使用者

好靜,夜食,穴居,扒食。

兔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4樓:支格拉魯

兔子屬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飼餵以青草(生菜葉、胡蘿蔔、三葉草、苜蓿、黑麥草等),夜間投放乾草或木質質高一點的飼草(苜蓿、黑麥草的乾草或榆、槐樹葉等),只要粗飼料豐富,不用喂飼精料的!順便介紹:1、兔子屬齧齒類動物,牙要經常的磨勵,才不至於影響兔子的正常生長髮育!

2、加強消化功能;3、如果喂飼的只是青粗飼料,一般不用加喂水。霜凍、黴變的飼料不得喂飼,切記!書店裡有相關的書籍和資料,可供參考!

5樓:淚雪

範圍太廣了,能否縮小點。

兔子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6樓:啥都懂的小張

愛好:兔子在乾燥地方,最好有陽光,並且空間大一點的環境。喜歡跳到高處、鑽洞、吃零食。

7樓:我來收兔皮

環境要安靜。

環境要乾燥。

環境要陰涼。

兔子有哪些生活習性

8樓:手機使用者

兔子喜歡陰涼,通風的地方。 兔子愛乾淨,但是自身並不乾淨,對兔舍要長打掃,不要讓它在糞便成堆的環境種生活,那樣很容易得病。給兔子餵食不但要喂蔬菜,青草,還要準備上水。

尤其是在生產小兔以後,更要加水,否則會出現食子的恐怖現象。

總之兔子很髒,養兔子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兔子的生活習性有什麼特點,兔子的生活習性和特徵

特點 兔非常膽小,突然喧鬧聲 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會使它驚慌失措。在飼養管理中,應儘量避免引起兔子驚慌的聲響,同時要禁止陌生人和貓狗等進入兔舍。家兔的聽覺銳敏,嗅覺敏感,但它膽小怕驚而善跑。當有突然響動就會馬上戒備或迅速逃跑。對突然的喧鬧或嗅 視到陌生人 狗 貓 蛇 鼠 蟲等出現,都會驚慌不已...

兔子的基本特徵與生活習性,兔子的生活習性和特徵

兔子的基本特徵 從體型上分類,可分為大型兔 中型兔和小型兔,大型兔的體重大約在5 8公斤左右 也有少數超過8公斤 中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 4公斤左右,小型兔的體重大約在2公斤以下。一般來說,兔的軀體可分為頭頸部 軀幹部 四肢和尾等四部分。體表 被毛,有保溫作用。毛色 大多是白色 黑色 灰色 灰白色 灰...

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蛇的生活習性

眼鏡蛇都有哪些生活習性呢?你好,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蛇的棲息環境因生活習性不同而有差異。蛇是一種變溫動物。體溫高時,代謝率高,活動頻繁 體溫低時,代謝率低,活動減弱。炎夏的酷暑,它們喜歡在樹蔭 草叢 溪旁等陰涼場所生活棲息。從秋季到冬季,逐漸進入到 冬眠 期。一般的毒蛇從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不吃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