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可以不放鹽嗎?養魚的水可以放鹽嗎?

2023-05-26 23:25:06 字數 2950 閱讀 5505

1樓:30秒不

不可以。清蒸魚做的時候要放鹽。

清蒸魚的一般步驟:

第一步:魚的選擇:魚的重量最好控制在500克左右,擺在魚盤中美觀是次要的,關鍵是生熟的火候比較容易把握。

第二步:魚的整形:將魚收拾乾淨後,用刀將魚脊骨從腹內斬斷,可以防止魚蒸熟後,由於魚骨收縮而使魚變形,在魚體兩側抹勻豬油,再沾少許白酒。

第三步:魚的調味:將少許肉粒拌入一點醬油、麻油、鹽、薑末、香菇末後放入魚腹中,既可使魚的味道更鮮,又可使蒸出的魚顯得飽滿。魚表面輕抹少許鹽,可去腥提味。

第四步:魚的擺盤:取大塊老薑和大蔥中段,切成長短均勻的細長絲,鋪在魚盤上,將魚入盤後再在魚身上撒些許蔥薑絲,成熟後既美觀又入味均勻。

第五步:魚的火候:火候是清蒸魚的關鍵所在,與很多清蒸菜一樣,一定要在鍋內水開後,再將魚入鍋,蒸6至7分鐘立即關火。

第六步:魚的虛蒸:所謂虛蒸就是關火後,別開啟鍋蓋,利用鍋內餘溫再蒸5至8分鐘後出鍋,將備好的醬油、醋和少許清油淋遍魚身即可。

2樓:洋洋好味道

不管做什麼魚,千萬不要放鹽和料酒,教你正確做法,魚肉不腥不柴。

養魚的水可以放鹽嗎?

3樓:帳號已登出

養魚的水是不能放鹽的,很多淡水魚不能生活在鹽水中,如果放鹽,馬上死亡,根本不能生存。

4樓:乳酪

回答養金魚在水裡放鹽的作用:1、鹽有一定殺菌作用,適當在水中放點有預防疾病的作用,同時在金魚有病的初期,也有一定的**作用。2、但是放鹽需要適量,而且在水質環境非常健康,金魚身體健壯的時候,可以不用在水中新增鹽。

3、飼養者只要確保定期投入適量的鹽,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保證金魚身體健康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當然會對淡水魚有影響了,放鹽要適量只不過短期放鹽可以殺死水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對魚的健康生長有一定幫助,有些汽水魚科的的魚,比如射水魚能忍受比重的鹽度,其他淡水魚還沒等接近這個比重就死了。

在魚缸裡養魚應該注意哪些?

1、養魚先養水,什麼水無所謂,潔淨的水均可,雨水、井水、自來水皆可,關鍵看你怎麼養,把水養活,嫩綠為佳。

2、多久換一次水?那要看你的食物量和過濾功能如何了,食物投放少,過濾強的話,夏天20-30天換一次,冬天嘛,一般我很少換,一般水接近老綠就要考慮換了,每次換水量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長清過濾少換水。

3、食物量?樓主切記,沒有餓死的魚,只有撐死的魚,沒有不貪吃的魚,早上一遍即可,(樓上說的五分鐘吃完是常見說法,投多少,要結合自己魚食和魚的健康程度)。有興趣中午喂少許,切記少許,逗個樂。

過午不食。喂多了,過濾負擔大,同時水質也容易敗壞。

6樓:智愛分享

不可以的,淡水魚不適應高鹽度,所以最好別放。

7樓:網友

養魚的水能不能放鹽,完全取決於你養的是什麼品種的魚。一般來說,適當放點海鹽,可以消毒殺菌,對魚還是有好處的。

8樓:修英銳

養魚的水可以放鹽嗎 養魚的水要根據什麼樣的魚才能說放鹽以不放鹽 般的情況下的雨是不用放鹽的。

養魚可以放鹽嗎,食用鹽可以給魚用嗎

9樓:春光生活百科

在養魚的時候,可以往魚缸中加入一定量的鹽。適量的鹽對魚類的生長髮育有幫助。不過,鹽的量不能太多,而且不能使用家中的食用鹽。

因為食用鹽屬於精鹽,一般新增了碘元素,這種元素會對魚的生長髮育造成阻礙。在加鹽的時候,最好加粗鹽。如果非要加食用鹽,建議通過加熱翻炒的方法,將其中的碘元素去掉。

在養魚的時候,可以在魚缸中加入一定量的鹽。加入鹽有一定的好處。比如,適量的鹽可以調節魚類的生理功能,讓它們的免疫力更強,不容易生病;在它們生病的時候,鹽類還可以起到治病的作用。

另外,鹽還可以起到的另外一個重要作用就是消毒作用,可以將一些有害的病菌清理釣。再者,鹽類還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強魚類的活力,提高它們的食慾,讓它們更有精神。

不過,鹽類不能放太多。若是鹽類過量了,那麼也會對魚類產生一定的害處。比如,魚類的體色可能會變淡,相應地它們的觀賞性就會減弱。

還有,若是水中的鹽類濃度太高,還有可能導致魚類脫水死亡。再者,若是魚缸中有水草的話,那麼鹽類會對它們的生長造成不利的影響;在加入鹽之後,魚缸中的水整體會呈現黃色,不會顯得那麼清澈。因此,在魚缸中加鹽可以,但不可過量。

上面已經介紹過,魚缸中可以加入適量的鹽,但不能過量。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鹽的種類。家中的食用鹽是不行的,因為它們是精鹽,其中含有的碘元素非常多,這種元素會對魚類的生長髮育造成不利的影響。

因此,在加鹽的時候使用的必須是粗鹽。不過,若是在生病的時候要用到鹽來消毒治病,可以使用精鹽,但需要做一些特殊的處理,需要加熱除碘。

做魚時要不要加鹽提前醃製?

10樓:愚喬啊

要的,做魚時一般都要提前醃製,這樣做出來的魚會比較有味道。比如做紅燒武昌魚:先把魚醃製半小時,熱鍋冷油,放入醃好的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添水添調料,大火煮開會小火慢燉,最後收汁即可。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是油炸的魚或者是煎魚,最好要提前醃製一下,這樣做出來的魚更加入味,而且口感也會更好一些,但如果是燉魚就沒有必要了。

12樓:金融羅老師

需要醃製,提前用鹽醃製的魚會更加美味,並且在我們需要提前醃製之後魚人更加鮮美嫩滑,所以醃製魚的時候我們需要醃製魚。

13樓:浩宇星辰

個人認為無論是清蒸魚還是烤魚,都沒有必要去醃製了,因為魚肉它其實是非常嫩的很好入味的。

不放魚餌可以釣到魚嗎,不放魚餌可以釣到魚嗎

聽過不用魚餌也可以上魚嗎?你們誰有看過或試過呢。姜太公釣魚 願者上鉤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看運氣吧 如果你是魚,你覺得呢?你好,正常來說是不行的 魚餌不霧化可以釣到魚嗎 不霧化效果不好,誘不來魚,要是味道穿透力不夠,很難釣上來魚的,用爆香鯽,展會看過他家的餌料,狀態一流 很難釣到,因為霧化後窩料的目...

養孔雀魚要放鹽嗎,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養孔雀魚不一定要放鹽,放鹽好處是有消毒作用,使魚減少生病的機率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 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養殖 接魚魚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消毒...

不放糖只放鹽的醃蘿蔔做法,做冰糖醃蘿蔔要放鹽嗎

醃蘿蔔做法 一 蘿蔔乾 原料配方 青蘿蔔100克 食鹽5千克 五香面500克 製作方法 1.將青蘿蔔洗淨去掉鬚根 樅切成粗條 然後放入缸內 放一層青蘿 卜撒一層鹽。2.隔一天後倒缸一次 並用手揉搓蘿蔔條 以排出辛辣氣味。3.3天后取出晾晒 並時加翻動 晒至三成干時收起 放入缸內。4.將五香面拌入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