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心理諮詢靠譜嘛,心理諮詢師真的靠譜嗎?

2023-05-27 12:30:06 字數 4824 閱讀 2712

1樓:婆娑

心理諮詢的話他肯定是會有一定的正當性的,所以說應該是靠譜的。

2樓:你的屁股

外面的心理諮詢,你要找一些正規的,不要找那種小地方,不要經過私人介紹之類的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心理諮詢應該比較貴的,而且中國。進入心理行業的比較晚,這方面魚龍混雜有的人有的人。很難說。我就還不如自己提高自己心裡承受能力。

4樓:來自升金湖有氣勢的老虎

先到三甲醫院的心理科去諮詢一下,就自己這樣找很難找到對的。先投石問路,然後瞭解下本地那些著名的心理諮詢師。找到有針對性的對症下藥的,比泛泛而談的實用得多。

5樓:禁偌寒蟬

這個問題不能一下子就說明信或者是不信,由於網路化的發展和地域限制,網路心理諮詢確實已經發展成為了心理諮詢的一種方式,並且也給很多有需要的人帶來了幫助和便利;但是,如果我們要深究到底信不信,這個事情還有很多的條件需要符合,作為心理諮詢師,我想也有必要說一說這些問題的發展。

網路、線下、文字,有什麼不一樣?

從我個人的專業角度來看,僅靠文字的心理諮詢最不靠譜,由於文字表達有時候具有較強的歧義性,所以,諮訪雙方如果不能夠正確、客觀地來去理解雙方的對方的話,那麼,這場諮詢就是無效的,對於真正具有職業道德和專業性的諮詢師來說,這種方式自然也是不會給來訪者進行推薦的。

其次是網路諮詢,網路**諮詢在目前已經成為了較多人選擇的一種諮詢方式,一方面是因為地域界限的問題無法面對面諮詢,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網路對於一些來訪者來說具有他們認為的安全感(但實際情況不一定如此,因為網路本身也有一定的不安全性)。但是,網路諮詢也因為缺乏面對面的這種真實感和空間感,也讓諮詢效率得不到最好的提升,對於諮詢師和來訪者來說,都缺乏了一部分真實瞭解對方和感受的效果。

最後則是面對面的心理諮詢,這是幾乎大多數諮詢師都會推薦的一種方式,也是心理諮詢最有效的諮詢方式。因為心理諮詢師在諮詢過程中不僅僅依靠語言來進行一些感受和判斷,也會通過來訪者的行為體現發現一些細微的變化,這對於諮詢是十分重要的。也正是因為這種面對面的空間感、真實感存在,也讓諮詢成為了雙方共同面對的一場對話,也符合人與人交往的原則。

但是,無論是哪一種諮詢方式,其核心和根本還是諮詢師本身,有一些人認為心理諮詢並沒有效果,是騙人的,但是可曾想過,無論是哪個行業,都有一些「老鼠屎」的存在,他們打著幌子來體現出自己所謂的看病的、心理諮詢的能力,但實際上並不是如此。所以,作為想要尋求諮詢幫助的人,我們也要認清這些諮詢師的真實身份、職業資格認證、培訓認證、實習認證等。

心理諮詢師真的靠譜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力想象越遠,焦慮感越發強烈,無力感就越發強烈。

現實容不得你拖延,你要去做不要再等待不要再眼高手低,去做就是了,沒有那麼難,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尋夢想而受傷害。

7樓:開心心理諮詢師

如何選擇一名靠譜的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靠譜嗎

8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有用。

暨南大學醫學院附屬腦科醫院中級心理**師、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唐敏認為,親友的安慰、理解、批評、指導、說教等也能幫助心理受到困擾的人,但不能解決核心的問題。心理**有其專業性,跟普通聊天存在區別——具有心理學知識、受過專業訓練的**師在安全的空間、固定的療程中和患者**其特定的心理困擾,並進行理解和評估,通過溝通找到問題背後的東西。

唐敏舉了一個例子:某女經常和老公吵架,抱怨他不上進、不努力,心理**師發現實際上是她自身的問題,她面對家族施加給自己「必須很強大」的壓力感到很恐懼,自己做不到也不想面對,就把情緒投射在老公身上。

9樓:一百**迷

心理諮詢師,這要看自己如何去開拓自己的業務。開團的好的話還是可以的,收入也很高。凡事要看自己的能力。

心理諮詢真的有用嗎?

10樓:mr妄說

心理諮詢作用很大,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

一) 可以幫助來訪者提高對待自身和人際關係方面的心理能力;

二) 可以促進人格完善、人格重建和個人的發展;

三) 可以幫助正常人克服自身發展中遇到的各種阻力;

四) 可以幫助有心理問題的人消除心理障礙或某些心理病症;

五) 可以鑑別心理障礙與精神疾病,有助於來訪者得到最及時的**。

心理諮詢還是心理的良藥:

一、傾訴心聲。傾訴是人的一種心理需要,它能幫你緩解心理壓力,是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前提。朋友、同學、親人都可以成為傾聽心聲的人,但也有不方便、不適宜的時候。

而與自己沒有親緣、利害關係的心理諮詢師,他能耐心聽你訴說,並且有心理學的專業知識,能幫你分析問題,排憂解難。

二、辨明問題。人的心理問題有各種型別和性質,其中許多並非心理疾病,它們是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引發的。心理諮詢是和你一起去分析所面臨問題的實質,發現引起問題的原因。

三、磋商對策。當一個人處於生活旋渦之中,在精神壓力的重負下,思路常常會被堵塞。而諮詢師處於旁觀者的角色,他的頭腦冷靜,思路較為開闊,能為你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參考建議,幫你開啟思路。

四、平衡情緒。心理諮詢通過給你宣洩壓抑情緒的機會,幫你辨明自己問題的性質並且磋商解決問題的對策,使你緊繃的情緒得到緩解,心態也隨之得到平衡。

五、促進成長。學校心理諮詢的性質屬於發展性諮詢,目的在於助人成長。即不僅要幫你處理好當前的問題,更要通過處理當前的問題提高你的認知水平,增強你的自信心,發展和完善你的人格。

11樓:芝麻九將

是的,心理諮詢是真的有用的。心理諮詢師確實可以幫你改變一些心理上的問題。

心理諮詢機構靠譜嗎?

12樓:水瓶教育研究所

靠譜。情感挽回機構是有用的,是專門挽回感情和婚姻的。可以多對比幾家後選擇,不要貪圖版便宜找小公司,**其實權一定程度上也是和專業掛鉤的。

就好比一個做了十年諮詢的導師和一個做了 一年的相比,經驗和成功率高了很多,收費自然也高了很多。

去**找靠譜心理諮詢師

13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靠不靠譜因人而異,選擇一個心理諮詢師,主要看心理諮詢師的責任心,態度,專業程度,最重要的一點是否能解決您的心理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要在正規心理機構或者在醫院,因為這樣的心理諮詢師才靠譜正規。

心理諮詢師在社會機構裡,而心理醫生在醫院,如果在醫院裡,一定是三甲大型醫院,或是。

社會機構也是要注意的一點,要從‏中‏歐‏國‏際‏心‏理‏諮‏詢正規,專業角度考慮。

專科心理醫院,如果是一線城市三甲醫院,其他城市省立醫院心理科也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大城市有專門的心理諮詢醫院,不過不多;

2、還有心理諮詢診所,但是得找有名氣的諮詢師或診所,否則諮詢師的水平不能保證;

3、還有心理諮詢師培訓學校,也會有心理諮詢師,當然,學員比較多;

4、最後就是大學,有些大學有心理學專業,但是老師一般不對外,而且教學、科研任務多,不是熟人一般不做諮詢,當然,這也就說明心理學老師一般經驗比較少。

我想我說的很明白了吧。希望有幫助。

16樓:月亮不再

有什麼可以問我,說幾句你就知道我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17樓:胖丫日常生活

2023年度亞洲心理諮詢協會 - 中國區域部分排名頒獎名單part 1:

可以參考今年最update 排名,前面的都提供全國諮詢,希望能幫到你。

路透心理 最具實力機構金獎。

瑞德姆 值得信賴導師培訓機構獎。

壹心理 最佳網路推廣獎。

明智悅 售後跟進獎。

紅樹林 推廣機構銀獎。

網路心理諮詢靠譜嗎

18樓:好心情網際網路醫院

線上心理諮詢是一個精神疾病**領域的一個趨勢。要找靠譜的平臺(誠信、有保障),靠譜的心理醫生(資質證件齊全,經驗豐富,專業技能過硬)。歡迎選擇好心情進行心理諮詢。

有不少病人把心理諮詢當成聊天,感覺有很多人不太瞭解心理諮詢是在幹什麼的。實際上心理諮詢既不是開導也不是聊天,否則也太沒技術含量了,不需要經過培訓,人人都可做。

心理諮詢有嚴格的設定,首先諮訪之間必須是陌生人,找熟人甚至是親戚肯定做不了心理諮詢,很有可能還會反目成仇,因為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個人隱私向親戚朋友和盤托出。因此心理諮詢必須遵守保密原則,訪談的所有內容不允許透露給諮、訪以外的第三方。個體心理諮詢每次的訪談時間一般控制在50分鐘左右,而且主要是來訪者在傾訴,來訪者一定是說得比諮詢師多。

所以說心理諮詢不是聊天。

心理諮詢不是開導。抑鬱焦慮患者最討厭有人勸他不要抑鬱、不要焦慮,開導的話一般沒有療效,可能還會幫倒忙,加重患者的病情。很多來訪者其實道理都懂,但是病情仍然不能好轉,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因在於知行不能合一。心理諮詢是目的就是要提高來訪者的內省力,單單產生領悟是不夠的,最重要的還要產生行為上的改變,這就需要在諮詢師的陪伴下,來訪者反覆對自我進行修通,需要一個比較漫長的過程,沒辦法一蹴而就。當心理諮詢最終結束的時候,可能來訪者並不能很清楚地說出到底是什麼在起作用,實際上有可能是來訪者在諮詢室內體驗到很不一樣的關係,通過長年累月的潛移默化,其對己、對人以及人際關係的看法產生了改變,有了更多的選擇性,心理有了更多的彈性、靈活性,而不是像以往一條路走到黑。

心理諮詢師就業,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就我從業的這些年的檢驗來看,心理諮詢師的發展前景應該是非常好的。但實際上給我的感覺是,心理諮詢的市場在中國而言,對於大多數的諮詢師,屬於一個虛假繁榮的市場。心理諮詢的市場還遠沒有到成熟期的到來,即便按現在的速度發展,可能還至少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因為中國的文化 觀念 經濟結構還遠沒達到發達國家的水平...

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怎麼報考心理諮詢師?

回答具體規定的條件就可以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條件如下 1 具有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博士學歷畢業證者。2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碩士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3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畢業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等條件。2006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要求如下 1 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2 經過心理諮詢培訓專案的系統培訓,且考核合格,拿到培訓機構的結業證書,才有資格報考。17年改革之後,心理諮詢師證書不再接受個人報考,都是通過第三方機構授權的培訓機構來代報名,所以你想要考的話,需要首先找到中科院授權的正規培訓機構學習,修夠相應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