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怕熱還是怕冷?貓咪怕冷嗎?

2023-05-28 01:40:08 字數 2288 閱讀 9238

1樓:泥璇隱佳妍

簡單來說,兩個都怕。很多人以為貓咪全身毛茸茸,應該不怕冷才對,但其實貓的祖先來自沙漠,且體溫比人類略高,因此相當不耐冷。此外它們也害怕高溫,高熱的夏天,因為貓咪十分不耐熱。

一到了冬天,貓咪就會儲存脂肪,並換上保溫的柔軟蓬鬆的冬毛。因此貓咪的禦寒是準備萬全了。雖然這麼說,但貓咪縮成一團不少見,因此貓咪是不耐冷的,原因是因為貓咪的祖先非洲野貓是在沙漠中生活的關係。

另一方面,雖然被認為因出身於沙漠而比較耐熱,但對於國內高溫高熱的夏天卻是例外。貓咪非常不耐高溫度。這或許是因為沙漠是乾燥的,所以這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2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是怕熱的。主要是因為貓咪的毛髮較長,並且貓咪的汗腺不發達,如果周圍環境溫度過高時,就會導致貓咪出現中暑的情況,嚴重時會導致貓咪死亡。

因此,在炎熱的夏季建議,主人將貓咪安置在通風陰涼處,同時需要給貓咪提供充足的飲水。

另外,在冬季雖然貓咪的毛髮長,但也需要注意給貓咪保暖。

貓咪怕冷嗎?

3樓:設計師七彩虹

已經2023年了,我們就不要再相信所為「貓有九條命」的神話故事了。

接下來你看到的答案,很可能會顛覆你對貓咪的認知:貓咪一點也不抗寒。

靈敏、溫順、矜持、甚至仙氣飄飄,沉迷於貓格魅力無法自拔的人,自主給貓咪加冕了無數光環:它們有九條命、它們餓不死凍不死、甚至強大到不需要任何人擔心。

現實,真的是這樣嗎?

請理智。貓咪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早就統治地球了。事實上,貓咪不僅不耐寒,而且比一般的寵物抵禦寒冷的能力更弱。

貓咪的每一塊**毛囊裡,只有一根背毛和無數根輔毛,它們的毛髮層次太少,保暖性比其他動物要少不少。當貓咪遭遇到寒冷時,會表現出嗜睡、抽搐、甚至肌肉變硬。

不幸生活在冬天的幼貓,基本上是看不到第二年的春天的,因為它們會在一個冬天內全部被凍死。這並非個例,而是流浪貓群體中的普遍現象。

4樓:萌芽動物

貓咪太怕冷,一看見主人燒火爐就走不動道,大家看完憋住別笑。

5樓:鬱蔥蔥

其實會覺得冷,但是身上的毛比較厚所以不會涼到,所以還算是保暖的。所以不要給寵物穿衣服,有的人給寵物穿衣服,真的挺好笑的。

6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會的,即使它們身上的毛很多,但是也沒有很強的保暖作用,冬天的時候也需要依靠衣物或者暖氣來取暖。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貓當然是怕冷的,就像sandy說的那養那傢伙會在晚上鑽進被子圍成一小團,可愛的傢伙1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的溫度是多少? 如果是10攝氏度以上的話就沒什麼事其實10攝氏度也是保守的說法 因為貓貓本來就是生活在野外的秋天的時候也都會開始換厚厚的絨毛 現在大部份都已經換裝完畢 呵呵並且貓貓也會尋找你家最暖和的地方休息所以 貓比人更抗凍 不過你要注意 不要讓室溫落差太大如果室溫落差太大的話 不止人會感冒 貓貓同樣會的。

9樓:風雨答人

家裡的貓咪一到冬天就圍在火爐邊趕都趕不走。

10樓:匿名使用者

怕冷也怕熱,我家那個小東西就喜歡睡在我軟軟的被子上,但要是給它蓋上被子,它又會因為熱等一會兒就從被窩裡爬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什麼季節了 哪個地區貓咪本身的皮毛已經夠禦寒了 就和人喜歡穿皮草大衣一樣 主要是因為暖和輕巧啊 如果在家裡 還怕什麼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怕冷 我家貓就是冬天特別喜歡在被窩裡睡覺 等我們都睡著了 悄悄的跑上來。

13樓:少仲恆

大冬天的 我在小區外 聽見有貓的叫聲 出去看 但是找不到他。

貓咪比較怕冷還是怕熱

14樓:沅水彎彎流

貓咪一般是比較怕冷不太怕熱,因為貓咪的祖先是沙漠動物,沙漠裡一般都比較熱的,但是太熱了貓咪,現在進化這麼多年,貓咪也受不了了。前段我家貓咪就老在陽臺上曬太陽,最近高溫,他就躲在陰涼地方。

怕冷不怕熱,怕冷不怕熱

你好,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 甲減 的問題。甲狀腺機能減退又叫粘液性水腫 甲減,此病的患者甲狀腺功能低落,只產生少量的甲狀腺素,使身體內的代謝運作過程緩慢。此症乃由於甲狀腺荷爾蒙的製造不足所造成的。其症狀包括疲勞 失去食慾 體重過重 面部表情呆滯 反應遲鈍 便祕 胸悶 氣短。女性閉經 不育,男性陽痿,...

腎虛,汗多,怕冷怕熱

建議你可以口服理中丸和健脾丸,禁辛辣食品,清淡飲食,可以用硫酸鎂粉加上溫水洗洗腳,促進血液迴圈,會改善你的症狀。怕冷出虛汗是什麼原因 問題一 怕冷但又老是出虛汗該怎麼辦 中醫學認為,人體中的 氣 具有調節體溫和控制毛孔開閉的功能,因此,當 氣 缺乏,即 氣虛 時,機體調節體溫的能力就會減弱,難以控制...

泰迪狗害怕熱還是害怕冷,泰迪狗狗害怕什麼呢?

下面的亂說,有很多科普知識,狗不是用 散熱的 一點常識都沒有啊,狗是舌頭散熱的!其實所有的狗夏天都怕熱,因為的體溫比常人要高兩度左右,加上狗身體沒有毛孔來散熱,所有夏天狗是最怕熱的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常說的踢狗毛其實不散熱,但是踢狗毛能降低熱反射 雖然很多狗不怕冷,但是泰迪冬天還是蠻怕冷的,所以總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