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冰的優美句子段落,讚美冰的經典句子

2023-05-28 15:10:06 字數 1185 閱讀 7788

1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描寫冰的優美句子段落。

1、 河面上的冰層厚了,成了暗灰色,鐵鑲輪的大車碾在上面,發出一種鏗鏗的聲響。

2、 寒冷的冬天,氣溫急劇下降,小河的水面上結了厚厚一層冰。

3、 剛剛升起的月亮傾瀉下一片清輝,給窗戶披上了一層銀綠色的薄紗,玻璃上因寒冷而凝結起的冰霜,在月光下變幻著色彩,若隱若觀地閃爍著。

4、 一晚上,下弦月掛在樹梢上,銀白色的幽靜月光,透過窗戶射進屋裡來。那窗戶玻璃上的冰花雪紋,宛如一塊用銀絲刺繡成的碎花手帕,顯得格外好看。

5、 早晨下著好大的「樹掛」,我呵開窗上的冰凌花一望,天空灰濛濛地飄著雪粉,院裡的樹從根到梢掛上一層霜,就像開了一片白花花的梅花似的。這種天氣,最冷了。

6、 河面上凍了一層浮冰,冰碴交錯而生。平時活潑好動的河水也沒了精神,冬眠起來。這透明的河面,彷彿一面水鏡,在陽光的照耀下無數冰粒玲瓏剔透,閃閃發光,刺得人眼直髮痛。

7、 河面上結了冰,遠遠看去一片白,簡直分不清哪兒是河,哪兒是岸。孩子們坐在自制的冰車上、雪橇上,盡情玩耍。

8、 入冬後的那場雨真夠煩人的,每條街道上都給鋪上了一層薄薄的冰。路面上滑得很,就像一面大鏡子平鋪在馬路上,稍不注意,就會摔倒。

9、 垂柳的枝條上,凝結了一層薄冰,成了潔白晶瑩的「玉樹瓊枝」。

10、 冰是透明的,純潔的。

11、這是一個冰雪的世界,是一個白色的宮殿,但見一個幾百平方大山谷,整個被潔白的冰雪覆蓋著,往南看去,一面超大的冰掛從天而降,鬼斧神工,渾然天成,遠看像一棵冰雪覆蓋的大樹,那短短長長的冰掛就是這個大樹伸出的玉臂瓊枝。近看,它更像個沒有一點雜色的超大白珊瑚,晶瑩碧透,閃耀著迷人,神秘,詭異,鬼靈的白光。

12、在一條幽谷,我的眼前呈現出樹上的冰掛,生我的小村名叫松樹溝,是一片松樹的海洋,松針掛著白雪,白雪凝住松針,純淨絕倫,秦嶺的雪野沒有花,冰掛就是花,是為我開的嗎?山谷很深,平日也沒人走進這裡,因為沒有路。我不願踩著別人的腳後跟走路,才相遇了這難得一見的冰凌世界。

2樓:黑丿蝴蝶

天實在太冷了,凍得麻雀在雪地上直跳腳,凍得大黃狗都不敢張嘴喘氣,凍得花喜鵲躲在窩裡不出來覓食。

讚美冰的經典句子

3樓:清平樂中秋

16、簷間冰柱若削出交加。或低或昂,小大瑩潔,隨勢無等差。始疑玉龍下界來人世,齊向茅簷布爪牙。又疑漢高帝,西方未斬蛇。——冰柱》作者:劉叉。

描寫梅花的優美段落,描寫梅花段落的句子!

1 山上的梅花已經開了不少。梅樹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頭上戴著花的人兒。梅花從枝幹裡鑽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展全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是那麼的嫩美。2 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

描寫春天優美段落?描寫春天的優美段落有哪些?

1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又是一年芳草綠,又是一度春花紅。原野上,小草都換上了翠綠的衣服,充滿了生機。2 春天來了,山上的冰雪融化了,花兒甦醒了,小草偷偷的從土裡鑽出來,漫山遍野的野花笑了,春姑娘從春天的王國裡翩翩走來。3 在春陽無私的照耀下,它們一截截長高,一天天壯大,直讓整個地球都披上錦繡的春裝,...

描寫雪的優美段落,描寫雪的優美段落,400字!!

參考後,變為自己的話,讓起更接近實際生活 1.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小荷一旦下大雪,雪花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雪的那純淨,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變得純潔而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