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光亮劑如何使用,光亮劑起什麼的作用

2023-05-28 15:40:06 字數 1381 閱讀 6753

1樓:匿名使用者

鋁光亮劑也有很多種的,你用的是哪種光亮劑,用法也不一樣的。我們的光亮劑是要對水的,1比9。

2樓:匿名使用者

1、除油除氧化皮清洗:將產品倒入配置好的除油溶液中浸泡處理1-3分鐘處理,浸泡後的鋁件可以基本去除油汙及氧化皮。

2、滾桶清洗:滾桶內放入棕鍘玉或其它磨料,然後將氧化皮除盡的產品倒入六角滾桶內,裝載量不宜超過總容量的40%,然後加入光亮劑,光亮劑的用量按工件的1-3%加入;再加入清水,清水以剛好浸沒產品為宜,加好後滾洗10-30分鐘。滾好以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鈍化烘乾即可。

3、研磨機清洗:研磨機內放入不鏽鋼球或其它磨料,然後將油汙除盡的產品倒入研磨機內,裝載量不宜超過總容量的40%,然後加入光亮劑,光亮劑的用量按工件的1-3%加入;再加入清水,清水以不超過磨料及產品為宜,加好後螺旋振動清洗10-30分鐘。滾好以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烘乾即可。

鋁合金光亮劑】又稱為鋁合金研磨光亮劑,是針對純鋁、鋁鎂、鋁鋅、鋁矽等各種鋁及鋁合金進行表面光亮處理的一種光亮產品,本產品適應於螺旋振動式光飾機的研磨滾光處理,特別適合鋁螺釘、鉚釘、鞋眼扣、汽車配件、空調配件、螺絲、電子配件等產品的光亮表面滾光處理,經過處理的產品,光亮照人,特別是各種成份複雜的鋁合金件,無法進行化學拋光,通過本產品的處理,也可以達到與化學拋光相等的光亮外表,而且無化學拋光的加溫、有煙、強酸的條件要求,環保高效。本產品具有去鏽、去氧化皮、增光、保色等系列功能。

光亮劑起什麼的作用

3樓:剛榮

光亮劑主要作用表現在通過活性表面除去停留在金屬表面的油汙、氧化及未氧化的表面雜質,保持物體外部的潔淨、光澤度、色牢度。通過研磨作用影響外觀的質感,提高拋光的效率。

光亮劑是提高鍍層光亮度的電鍍新增劑。其作用原理是在電鍍層表面高電位處吸附、使得金屬離子析出時產生一定的阻力,低電位析出容易,從而使鍍層變得平整光滑,從而達到光良目的。

不同的鍍種,使用的光亮劑大部分不一樣。

光亮劑的參考配方

4樓:手機使用者

酸性鍍鋅光亮劑的配方(單組份) 成分 質量百分比 成分說明 苄叉丙酮 3-5% 主光亮劑 zy-1 高溫載體 25-30% 載體光亮劑 壬基酚聚氧乙烯醚 6-10% 載體光亮劑 擴散劑nno 2-5% 載體光亮劑 苯甲酸鈉 6-9% 輔助光亮劑 煙酸 % 輔助光亮劑 低單位走位劑 0.

輔助光亮劑 水 餘量 溶劑。

電鍍鋅光亮劑買配方,鍍鋅光亮劑配方

買配方不如分析配方,買下的配方並不能很準確的滿足你生產的要求。再簡單的配方也需要搞清楚裡面的各種成分才能做出好的產品。所以通過專業的分析得到的配方一般是比較準確的。而且通過微觀譜圖分析的準確定位能夠更好地幫助你解決問題。一種常見的鍍鋅光亮劑 主光亮劑 苄叉丙酮 鄰氯苯甲醛 對氯苄叉丙酮 洋茉莉醛 茴...

輪胎光亮劑能腐蝕輪胎嗎?輪胎腐蝕劑有哪些

光亮劑不但讓輪胎髮亮,也會腐蝕輪胎,造成車輪表面出現氧化斑點,嚴重的會腐蝕到輪胎的密封部位,造成腐蝕慢撒氣。最好還是不要用。正規廠家生產的輪胎光亮劑或胎蠟對輪胎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洗過車後能夠使輪胎保持比較長時間的光澤度。但如果是偽劣產品不但不能起保護作用,反而會加速輪胎的老化。輪胎光亮劑 適用於汽...

如何清洗舊鋁合金門窗,舊鋁合金門窗如何清洗

舊的鋁合金門窗可以用洗滌劑或者清水進行清洗,一些具有強酸或者強鹼的清潔品儘量少使用,因為它可以破壞鋁合金門窗本來的質量,殘存在上面的化學物質會腐蝕掉鋁合金門窗而發生變色或者變形。清洗的時候要注意很多的細節,儘量避免人為操作不當造成的門窗損壞。拆卸鋁合金門窗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踩踏它,另外拆卸的時候不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