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潑面的製作方法,油潑面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023-05-28 15:45:05 字數 3361 閱讀 959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油潑面做法如下:1、水燒開,下面,煮熟;油菜洗淨燙熟備用;

2、小蔥切成蔥花,大蒜剝好,切成蒜末;

3、將適量生抽、陳醋、白砂糖、麻油、香油鋪在麵碗中;

4、麵條撈出放入碗內,將備好的油菜、蔥花、蒜末、辣椒粉放到麵條上。

5、另起鍋,倒入適量綠帝初榨花生油,油燒熱冒煙,倒在蒜末和辣椒粉上,麵條拌勻,油潑面完成。

2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油潑面的正宗做法如下:

原料:寬麵條、油菜、豆芽、蔥、雞精、生抽、食用油、辣椒粉、鹽、醋、姜、蒜。

做法:第1步、油菜、豆芽洗淨,焯水至斷生。

第2步、蔥、蒜、姜切碎備用。

第3步、按生抽、醋1:2比例倒入碗中,加入少許鹽、雞精調汁。

第4步、寬麵條煮熟後,過涼水撈出。

第5步、麵條倒入碗中,放入焯過水的油菜、豆芽,再加入蔥蒜薑末和辣椒麵。

第6步、淋入調好的料汁,鍋內倒入植物油燒熱均勻潑到碗中。

第7步、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油潑面是一種很普通的麵食製作方法。

將手工製作的麵條在開水中煮熟後撈在碗裡,將蔥花碎、花椒粉、鹽等配料和厚厚一層的辣椒麵一起平鋪在面上,用燒的滾燙的菜油澆在調料上,頓時熱油沸騰,將花椒麵、辣椒麵燙熟而滿碗紅光,隨後調入適量醬油、香醋即可。

也可另外加入臘汁肉、青椒土豆絲、青椒雞蛋、西紅柿雞蛋等一起食用。

3樓:劍經業

食材明細高筋面 兩小碗(兩人份)

鹽 少量。蔥 適量。

蒜 適量。海鮮醬油 適量。

米醋 適量。

花椒粉 少量。

辣椒麵 適量。

白糖 少量。

油潑面的'做法步驟1、放少量鹽和麵。面和得比包餃子面硬一點,和好麵糰常溫醒半小時;

2、鍋裡做上水,待開,開始做面。醒好的麵糰再揉揉,越揉越勁道。把麵糰擀平,厚度擀到2-3mm;

3、用擀麵杖當尺子切面條;

4、灑面把麵條分開放好;

5、待開鍋,把面抻一抻下鍋煮;

6、趁煮麵的功夫切蔥末、蒜末備用;

7、面煮熟,冷水過一下撈出;

8、放海鮮醬油,米醋;

9、少量白糖;

10、適量花椒粉;

11、放切好的蔥蒜末;

12、放辣椒粉;

13、油燒熱後均勻澆在辣椒麵上,隨著刺啦刺啦的響聲,飄出香味兒;

14、香噴噴的面就這樣做得了;

15、拌勻開吃!

小竅門

1.步驟2,面可以鋪的更窄一些,麵條太長不方便吃。

2.可以燙一下黃豆芽或者油菜,一起拌也不錯。

油潑面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4樓:李佳楠那男

和麵的時候要加入一些鹽和油,和好面以後用油封層,讓面進行充分的鬆弛,然後拉成寬面,煮熟以後放上生蒜,蔥花,辣椒麵,豆芽兒,生菜,用油潑一下,放入生抽和醋。

5樓:小阿星

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將麵條準備好,然後把麵條煮熟,起鍋燒油,倒入蔥,姜蒜爆香,在鍋中加入適量的辣椒,加入鹽,雞精,蠔油,生抽,料酒攪拌均勻,然後將調料潑到面上,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6樓:愛上我企鵝9啊

首先要和好麵條,然後將麵條煮熟了之後,再燒一些熟油,放些蔥、花椒熟芝麻,將調料直接潑到麵條上面了。

7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一定要和麵。然後將面和成比較柔軟的麵糰。然後再將蔥蒜切成碎末,然後再加入生抽醋調汁。

再將麵糰分成大小一致的面劑子,再抹油,繼續讓它餳上20分鐘左右,將水燒開。開始扯麵。然後再將它都放在鍋中煮熟之後再加入青菜。

然後再給他撈到碗中,加入蔥,姜蒜末和辣椒粉倒入油。就可以了。

油潑面怎麼做

8樓:河農大升河工大學姐愛聊教育

油潑面的做法:

步驟一、麵粉,鹽,水,和成光滑麵糰,醒二十分鐘。去平盤,盤中塗油,醒好的麵糰分八份,每份都簡單揉成橄欖形放在塗好油的盤子裡,然後麵糰上面刷油,蓋保鮮膜醒面2個半小時。

步驟2、取一個麵糰,搓長,按扁,中間用筷子壓一道印,然後拎著面的兩頭,連抻帶摔拉長,順著中間的壓痕撕開,一頭撕開 一頭連著,撕成一個長條的麵條,然後再一點點把麵條抻的寬一點 扁一點,一個麵糰就是一根麵條。

步驟3、鍋裡水燒開,下麵條,兩根麵條就是一碗麵的量,煮熟盛出,不用過涼,煮麵的同時,把準備好的油菜燙一下,也可以是其他青菜,隨自己喜好。

步驟4、麵碗裡放蔥花,蒜末,鹽,味精,花椒粉,一勺醬油,多半勺醋,鍋裡燒熱油,燒到冒煙,趁熱把油澆在碗裡的辣椒麵和蒜末上,放上之前燙好的青菜,拌勻就可以吃了。

油潑面 做法,油潑面的做法

油潑面的製作流程。和麵。一斤麵粉 高筋粉 水4兩 根據麵粉 最多4兩半,加鹽5克,夏天用涼水,冬天用溫水,攪拌均勻,揉在一起,醒半小時,再揉,反覆3遍。扯麵。把和好的面分成小塊,揉成20公分長條刷上熟油用塑料布蓋住醒一小時。油潑扯麵配料。蔥 蒜苗 辣椒麵 花椒粉 醬油 紅醋 鹽 味精。調味流程。1 ...

油潑海螺面的做法步驟圖,油潑海螺面怎麼做

材料新花生,鹽,桂皮,八角,香葉,豆蔻,草果,花椒,幹辣椒做法1.花生用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表面泥沙 2.清洗好的花生,每個都用手指輕輕捏開一個口子3.把各種香料準備好,自己家裡有什麼都可以放點進去4.半鍋清水燒開,倒入香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5分鐘,讓香料的香味煮出來 5.開蓋加足量鹽 嘗一下,要偏鹹...

做油潑面的辣椒,是什麼辣椒

一般油潑面的辣子是需要出色 出香的辣椒麵的。辣椒麵加工辣椒麵的辣椒必須是乾製和脫水的辣椒才可以。好的辣椒麵色澤鮮紅 乾燥,粉末為油性,不黴變,不含雜質,細度一般為1.5毫米,且無結塊,無染手的紅色。聞時有刺鼻的辣味,口感辛辣。我國貴州 湖南 四川等菜餚之所以膾炙人口,譽滿中外,就是因它具有辣香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