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算是珍惜保護動物嗎?請問貓頭鷹是幾級保護動物

2023-05-28 16:40:08 字數 1258 閱讀 7293

1樓:斯珺輝詩丹

鴞形目(strigiformes)中的鳥被叫做貓頭鷹,總數超過130餘種。 中國野生大概有30種(《中國鳥類野外手冊》上記載的) 大部分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其中有幾種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比如草鴞。

請問貓頭鷹是幾級保護動物

2樓:哇哎西西

貓頭。

鷹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貓頭鷹的視覺敏銳。在漆黑的夜晚,能見度比人高出一百倍以上。貓頭鷹瞳孔很大,使光線易於入眼,視網膜能辨明暗的能力非常豐富,對弱光也有良好的敏感性,適合夜間活動。

另外,眼中有3張眼瞼,上眼瞼會於眨眼時放下,下眼瞼會於睡覺時蓋上,而中眼瞼是一線狀組織,會於眼面上下移動清潔眼面。不同於其他鳥類,雙目向前,視區重疊,可因此分辨距離。

貓頭鷹是色盲,也是唯一不能分辨顏色的鳥類,除了某些過慣了夜生活的鳥類,如貓頭鷹等,因為視網膜中沒有錐狀細胞,無法辨認色彩以外,許多飛禽都有色彩感覺。

3樓:落柯在路上

貓頭鷹也叫梟,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這是一些有關二級動物的條文:「禁止**、收購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因科學研究、馴養繁殖、展覽等特殊情況,需要**、收購、利用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必須經***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單位批准;需要**、收購、利用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必須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單位批准。」

4樓:小玉不受騙

現在生態環境條件好了,貓頭鷹也能經常見到,估計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5樓:清晨想你丶

貓頭鷹又稱鴞、梟,是夜行性鳥類,分佈在中國的貓頭鷹大約有26種,均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多數種類幾乎專以鼠類為食,是重要的益鳥,而且貓頭鷹是唯一能夠分辨藍色的鳥類。貓頭鷹眼周的羽毛呈輻射狀,細羽的排列形成臉盤,面形似貓,因此得名為貓頭鷹。

所有的貓頭鷹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6樓:葉梅郟卯

中國有24種,如雕鴞、鵂鶹、長耳鴞等。中國鴞形目的所有種,均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的,許多人就在飼養貓頭鷹,你並不是傷害和獵殺他而取得經濟利益,所以不犯法。不過飼養起來可不容易。 貓頭鷹先「點水」,很重要!因為它已經缺水。

8樓:中華狼酋

讓新聞**吧 公安局估計懶得管。

保護貓頭鷹的作文,保護貓頭鷹的作文350字

太極宗師1二16日破壞者棄其糟粕1時他她不會是1條1踢踢踢孫1 寫貓頭鷹削筆刀的作文 貓頭鷹 卷筆刀 我有一個漂亮的卷筆刀,它是一隻貓頭鷹,全身黃色,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方還有個小鼻子,鼻子下面的小孔是用來放鉛筆的。最有趣的是貓頭鷹手上還捧著一本厚厚的書,像是一位飽讀詩書的學者。貓頭鷹卷筆刀...

養貓頭鷹犯法嗎,自養貓頭鷹犯法嗎

貓頭鷹屬於保護動物,樣貓頭鷹是犯法的。不是野生就不犯法,但是要有證明。大兄弟貓頭鷹是保護動物啊!自養貓頭鷹犯法嗎 70 私養違法 1 貓頭鷹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私養的,違者將受到罰款和沒收處罰。2 領養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由省級或以上的林業部門批准,取得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方可...

貓頭鷹的猛烈是鼠類的天敵嗎,貓頭鷹的天敵是什麼?

貓頭鷹是鼠類的天敵,沒錯。貓頭鷹別名 鴞 bai因其面貌du似貓,人們一zhi般稱它們為 貓頭鷹 dao。貓頭鷹的視覺敏銳。在漆回黑的夜晚答,能見度比人高出一百倍以上。貓頭鷹喜歡自躲在樹葉間睡覺,等到夜幕降臨出覓食,是森林裡的捕鼠專家。所以貓頭鷹是鼠類的天敵。貓頭鷹的天敵是什麼?貓頭鷹本身處於食物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