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的自述

2023-05-29 00:45:06 字數 1736 閱讀 1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女主人把我們兄弟姐妹放進鍋裡,準備煲湯,幸好我和幾個夥伴被小主人捉走,放到水裡泡,不然我們的小命就沒了。一天之後,小主人把我和妹妹取了出來,其餘較小的被拋棄了。小主人把我和妹妹埋進泥土裡,給我們澆了水,就走了。

三天之後,我從土裡探出頭來,發現妹妹不見了。我非常擔心,擔心她出了事。後來我才聽到小主人說我發芽了,我的心裡了開了花。

一天過去了,我發現妹妹也發芽了,小主人很開心。過了幾天,我的子葉上面抽出了一條莖,莖的兩邊還長了兩片大大的葉子,妹妹也不例外。過了兩天,小主人為我和妹妹除蟲、澆水,我們感到非常舒服。

我對妹妹說:「我們這麼強壯,都是小主人和女主人的功勞。」「是呀。

妹妹說。一個寂靜的夜晚,我覺得非常口渴,小主人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給我們澆了一大勺水,我們喝了,感覺真是愜意。在小主人的精心照顧下和我們自己的努力下,我們又強壯了一些。

可是又過了幾天,妹妹的莖突然斷了,小主人也無能為力,接不了了。兩三天後,妹妹由於斷了的莖缺水,枯死了。我感到無比的傷心。

我想:「我一定要快快長大,長得強壯些,這樣我才能報答小主人。」

小主人一天天地等待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炒熟的黃豆。

這個還有降血壓的功效。

醋泡食物好處多。

醋是人們常用的調味品,其藥用價值也非常高。據有關醫學載:醋,味酸微苦,性溫,有散淤、止血、解毒、殺蟲等功效。

近代醫學發現醋浸泡的食物有防治疾病的作用,特別是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肥胖症、感冒、乾咳及延緩衰老有特殊作用。

醋泡花生米將花生米浸泡於食醋中,一日後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泡香菇將潔淨的香菇放入盛器內,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一個月後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症狀。

醋泡黃豆將炒熟黃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黃豆與食醋的比例為1:2,嚴密封口後置於陰涼通風乾燥處,7天后食用。

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壓與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家庭保健]白醋能有效除菜板異味。

醋泡大蒜將乾淨、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濾幹倒入食醋浸泡50天后即可食用。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並飲用經稀釋3倍的醋浸汁,可解熱散寒、預防感冒,有強身健體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裝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電視時用鼻子聞之,半月後效果明顯。

醋泡海帶將海帶切成細絲,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海帶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碘和多種維生素,具有強健骨骼、牙齒,防止軟骨病和改善高血壓症狀等功效。

醋泡玉米取玉米500克煮熟濾幹,加入食醋1000毫升浸泡24小時,再取出玉米晾乾。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顯降血壓作用。

醋泡冰糖將冰糖搗碎後浸泡於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後即可服用,咳喘多痰者在早飯前、晚飯後可服10—20毫升,有良好療效。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性味甘、平,歸脾、胃、大腸經。其含蛋白質40%左右,在量和質上均可與動物蛋白比美,所以黃豆有「植物肉」及「綠色乳牛」之譽。黃豆蛋白質中所含必需氨基酸較全,尤其富含賴氨酸,正好補充穀類賴氨酸不足的缺陷。

4樓:憬憬魚

我國最早的一部詩歌集《詩經》收有西周時代的詩歌300餘首。其中多次提到菽。由《詩經》來看,我國栽培大豆已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

描敘夏商時代之作《夏小正》中指出:「五月參見初昏大火中,大火者心也,心中種黍菽時也。」

松鼠的自述,松鼠的自述150字

我們松鼠是這樣的。我們松鼠在動物分類中屬於齧齒目松鼠亞目松鼠科松鼠屬。體形通常中等大小,是寒溫帶針葉林和混交林中的典型代表動物。四肢強健,趾有銳爪,爪端呈鉤狀,體重通常在350克左右。我們的體態修長而輕盈,體長大約為18 26釐米,尾長而粗大,尾長為體長的三分之二以上,但不及體長。我們尾毛密長而且蓬...

蔬菜的自述 10,作文 蔬菜的自述

我是小黃瓜 除了吃還有別的用處 是個秘密哦 想知道的話去問胡蘿蔔吧。作文 蔬菜的自述 蘿蔔的自述。我們形態各異 有些是長筒形的 有些是短筒形的 還有些是長圓錐形的,我就是長圓錐形的。我們有很多型別的衣服,我們有的穿黃色的長裙 有的穿橙色的休閒裝 有的穿橙紅色的旗袍 還有的穿紫色的禮服等不同顏色 型別...

大樹的自述閱讀答案,作文《大樹的自述》

答案看多了,抄襲可能會養成習慣 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現在就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 好好學習,即使自己答案錯了至少能加深印象 作文 大樹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大樹,是森林家庭中的一員。我們的大家庭是人類的 特別衛兵 為了保護人類的環境,讓人類生存下來,我們這些 特別衛兵 像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