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硬碟故障,電腦硬碟這種故障能修復嗎?

2023-05-29 11:30:07 字數 4010 閱讀 8454

1樓:鄧教諾香桃

你裝系統使用的是不是ghost盤?ghost系統盤一般都是自動格式化c盤,然後自動裝系統!不過,我也碰到過不能自動格式化系統盤的ghost系統盤,需要手動格式化!

建議你換一個別的版本的ghost盤裝系統試試!

2樓:劉磊

1開始--執行選項卡--裡面可以看到一個什麼dos什麼的。應該在倒數第二行吧~~~點選,然後選擇下移,重新啟動試一試。

2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裡選擇xp就可以了。

這是因為以前裝系統遺留的資訊。

現在的電腦還是回宕機藍屏 只能說明有壞道了,更換硬碟吧。

用mhdd 在dos下遮蔽壞道不知道行不行,畢竟你的硬碟壞道太多,mhdd要寫進txt的位置太多,(導致硬碟沒有空間放這個檔案,這個檔案是記錄硬碟壞道的圍子,硬碟就會自動跳過這些位置,所以也叫遮蔽壞道,其實是跳過)可能不能完全遮蔽壞道,所以還是省點心吧 更換硬碟。如有不明白的,告訴我。

pq出現1516 因為pq軟體不是萬能的,不要看那個東西。硬碟已經這樣了,肯定沒必要再鼓搗了,換新的最省事 ,真的。要不就算你的硬碟的問題沒有那麼嚴重,經過你這個那個軟體這麼弄那麼弄,今天高格,明天低格的,硬碟最怕低格,早晚報廢。

3樓:網友

沒格式化乾淨吧,要遮蔽壞道,可以吧這一區域分割槽為系統不識別的格式,如linux的格式,另外,1年半的硬碟可以保修的,速度找經銷商吧,出現咔咔的聲音說明你的硬碟隨時可能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硬碟使用過度了,乘它沒有徹底掛前買塊新的,就幾百,把重要資料考下來吧。

要是你想省,就把硬碟再徹底格一遍,你出現兩個系統明顯是和你以前裝的系統衝突嘛。

5樓:工工

估計你硬碟使用過度了不能用了。

電腦硬碟這種故障能修復嗎? 20

6樓:秋夢

修可以修,但是要看是怎麼壞,並且成本不低。

首先當我們拿到一塊故障的硬碟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判斷這塊硬碟究竟是硬體故障還是軟體故障。做好判斷以後,才能開始解決問題。接下來是對硬碟故障的判斷方法:

2、聽:聽硬碟是否還會轉動,自我檢測是否還正常。

3、切:這時候一定要親手觸控晶片,這樣是最直觀地能感覺到晶片有沒有升溫以及有沒有過熱。

4、測:最後一定要上機檢測,將硬碟裝在電腦中,通過電腦看硬碟出現的具體故障。大多都是通過聲音,就可以檢測硬碟的硬體問題。

二、怎麼修。

1、引匯出錯,無法正常啟動的: 這種只需要清楚mbr,再次重新分割槽,基本上能好。

2、「出壞道」: 這種就是可以正常分割槽,也能夠格式化,但是掃描會出現「b」標。只要「b」標少於100,就屬於可以修復的硬碟,用普通的維修軟體就可以解決。

3、不可正常分割槽,無法格式化: 這種情況需要用到專業的維修軟體,不同的品牌,效果也不一樣,修好的幾率在一半左右。

4、通電了不** 這種情況可以定為 電路板 故障,所以換掉電路板或者修好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就可能是別的故障。

5、噪音大: 需要校正主軸,不需要大修。

7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壞了,通常可以修復的「壞硬碟」有幾種情況:1、引匯出錯,不能正常啟動的。這種情況未必是「壞」,通常清除mbr,再重新分割槽就有70%好。

8樓:暖暖的陽光

硬碟是電腦的一個重要部件。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可以修復找專業人士。

9樓:杯子的蓋子

硬碟壞了一般是會出現直接找不到硬碟,或者硬碟有異常的響聲,或者機器啟動到硬碟的那個地方有提示,還有就是硬碟有壞道。

10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電路壞,或僅僅是邏輯損壞的話,通常是可以維修的。如果是磁片物理損壞的話,基本上就可以報廢了。

11樓:及夢菲

電腦硬碟修復方法介紹 筆記本 硬碟 比臺式電腦的硬碟更為容易壞,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膝上型電腦易搬動,除不小心被摔導致硬碟壞外,有些童鞋們更是喜歡不關機而是待機,然後隨意將筆記本帶來帶去,尤其是在公司上班使用公用電腦的人,不曉得愛護電腦,甚至一點不愛護,筆記本硬碟壞的情況更多! 工具/..

電腦硬碟故障怎麼修復?

12樓:雨後的彩虹

方法一:一般問題普通修復。

1、硬碟壞常的現象是開機或執行時容易藍屏,但還是能進系統。這個問題一般比較的容易修復,主要是系統分割槽出問題了。我們開啟dos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命令「chkdsk c:

f /r /x」進行強制修復:

2、由於是修復系統分割槽,需要重啟電腦才能修復。

3、個別小的問題,也能用些修復軟體修復成功。這裡推薦你先用diskgenius試試。為避免誤判,建議先執行「工具」選單中的「檢查分割槽表錯誤」:

4、如果沒有修復,則執行「硬碟」選單中的「壞道檢測與修復」功能:

5、如果是開機過程中硬碟有問題,則這裡不需要全部檢測和修復,要不然會很久。設定好後就可以「開始檢測」和「嘗試修復」了:

6、再嚴重點的問題,可以再用比較專門的工具來檢測下,如果能修復最好了:

方法二:嚴重問題低格修復。

1、比較常見的筆記本硬碟壞可能就是在未關機的情況下拿來拿去導致磁碟頭資訊損壞。如果是0資訊被損壞,則低格即可。比如我們用dm軟體進行低格。

2、啟動dm後預設情況是不能低格的,需要開啟高階選單才能執行低格。即在dm的主介面中按「alt+m」切換到高階選單,選擇選單中的「(m)aintenance options」命令即可進入高階選單:

3、然後選擇「(u)tilities」項,進入低階格式化介面:

4、然後dm會顯示找到的硬碟的列表,選擇想要操作的硬碟,並按回車鍵。這個步驟極其重要,千萬不能選錯。如果你只有一個硬碟直接回車即可:

5、選擇硬碟後,然後再選擇「low level format」,進行低階格式化:

6、這時會彈出警告視窗,按「alt+c」確認後繼續:

7、確認之後,還會彈出讓你再次確認的視窗,選擇「yes」:

8、確認後就開始進行硬碟的低階格式化操作了,並會有詳細的百分比進度顯示:

9、低格操作需要很長時間,建議睡覺前進行吧,睡覺時讓它自動執行就行了。

13樓:點點滴滴

你好,當硬碟出現了壞道顯現,我們可以用系統自帶的工具進行檢測修復硬碟。第一步啟動電腦,進入桌面上我的電腦,接著選擇要進行檢查的碟符,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屬性的頁面彈出來之後,選擇工具選項卡。

滑鼠單擊「開始檢查」這個按鈕,開啟檢查工具,在自動修復檔案錯誤、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的前面選項中均打上勾。選完後,按「確定」按鈕。就會開始自動修復硬碟壞道。

在修復過程中有一段時間,切記在這段時間裡高強度開啟其他軟體,或者關閉計算機。

14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系統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 這種故障大都出現在連線電纜或 ide 埠上,硬碟本身故障的可能性不大,可通過重新插接硬碟電纜或者改換ide口及電纜等進行替換試驗,就會很快發現故障的所在。

電腦硬碟故障應該怎麼辦

15樓:騰揚數碼

硬碟出問題的解決之道:

1、進行硬碟整理,在整理硬碟碎片的時候,記得要關閉其他所有的`應用程式,包括螢幕保護程式,最好將虛擬記憶體的大小設定為固定值。不要對硬碟進行讀寫操作,一旦整理程式發現硬碟的檔案有改變,它將重新開始整理。

2、整理硬碟碎片的頻率要控制合適,過於頻繁的整理也會縮短磁碟的壽命。一般經常讀寫的磁碟分割槽最多一週整理一次。

3、整理完硬碟碎片之後,你還可以通過「硬碟清理」程式來對硬碟當中的一些多餘的檔案進行清理,這樣可以節省一部分硬碟空間。

4、進行硬碟掃描,雖然它的速度實很慢,但是你有足夠的耐心,經過這個程式對硬碟完整而詳細的掃描後,系統中的絕大多數錯誤已經被修復。

5、硬碟備份,你可以通過微軟自帶的備份工具對文件和計算機上面的資訊進行備份,這樣就算以後硬碟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用來恢復,不過需要的是犧牲一部分硬碟空間。

網路硬碟故障包括什麼,電腦硬碟常見故障有哪幾種

1 系統不承認硬碟。此類故障比較常見,即從硬碟無法啟動,從a盤啟動也無法進入c盤,使用cmos中的自動監測功能也無法發現硬碟的存在。這種故障大都出現在連線 電纜 或ide口埠上,硬碟本身的故障率很少,可通過重新插拔硬碟電纜或者改換ide口及電纜等進行替換試驗,可很快發現故障的所在。如果新接上的硬碟不...

硬碟硬體故障怎麼修復,電腦硬碟故障了怎麼辦

2 製作好u盤啟動後,我們再關閉電腦,關機後然後插入製作好的u盤到電腦,另外將損壞的硬碟也安裝到電腦中,然後重新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 3 設定第一啟動項,完成後,重啟電腦,我們即可進入u盤啟動,之後選擇進入pe系統 4 進入pe系統後,我們在桌面上可以看到有一個diskgenius硬...

希捷硬碟主要故障?希捷硬碟出現故障

壞道,韌體錯誤,模組丟失。正常使用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非正常使用,產生壞道是很難避免的。希捷還可以啊,我覺得比wd 好多了。希捷硬碟出現故障 這樣的話就是硬碟因為跌落造成的損壞,建議到售後去維修,不行的話考慮恢復資料吧。希捷硬碟是不是有問題了?你的05項資料有31,說明有壞道,但是被硬碟的備用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