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和項羽哪個厲害?

2023-05-30 06:50:08 字數 1299 閱讀 8673

1樓:無聊答答題

劉邦後來做了漢代開國皇帝,項羽卻兵敗自刎。項羽有勇無謀,又用人不當,失敗是必然的。劉邦有這兩方面都比項羽強很多,勝利也是必然的。

2樓:天山上的小白

劉邦和項羽都是秦朝末年的著名歷史人物,劉邦打敗項羽後,一統天下建立大漢王朝。

3樓:鑫瀚小版選

劉邦和項羽的話 當然是劉邦更加的厲害 項羽空有一身無力的話 還不是被劉邦玩的 還能戰。

4樓:匿名使用者

帶兵打仗勇冠三軍肯定是項羽厲害,用人不疑運籌帷幄是劉邦更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帶兵打仗上講,項羽厲害。

從謀略上講,劉邦更勝一籌。

6樓:蔚藍大天

從歷史結果上看,劉邦厲害。打敗了項羽建立漢朝。

7樓:匿名使用者

論武功肯定是項羽,論計謀還得是劉邦~~

中國古代歷史上項羽和劉邦哪個更厲害?

8樓:帳號已登出

劉邦的知人善用是取天下的主要原因,而項羽的剛愎自用是其失敗的主要原因。

劉邦不精謀略,不善奇謀,但是他有個「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的謀士張子房。劉邦深知「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基本規律,他沒有做過失民心的事情,反而總是做一些「籠絡」民心的事情。比如在首先進入咸陽城的時候,沒有貪婪地把金銀珠寶與美女佔為己有,讓民眾意識到他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主子。

秦二世執政,酷刑更甚,百姓疾苦,各地揭杆而起,時勢造英雄,劉邦,項羽都成了造反派中的一員,唯一不同的是,劉邦代表的是當時下層民眾的意願,而項羽代表的閥門大族,更像是統治階層內部矛盾,但殊途同歸,若干年後,二人及其所屬利益集團成了兩個造反派代表,並最終導致二者由盟友成仇敵。

正如司馬遷所說,奮其私智而不師古,身死東城,尚不覺自責,乃引「天亡我,非戰之罪也」,豈不謬哉!

縱觀歷史,凡能善始善終、笑到最後的人,大都是這樣一些人:靠後天努力而非先天資質,大器晚成而非速成,屢敗屢戰而非百戰不敗,善於反省而非怨天尤人,依靠團隊而非僅靠個人。

然而即便如此,相比於劉邦的人情世故,項羽身上仍有許多可愛之處:所以說他們二人各有各的厲害之處,但是如果非要比較出他們誰更厲害一點,我只能說劉邦更能勝任統治者這個位置,而項羽的失敗也正是歷史給出他二人誰更厲害一點的答案吧。

9樓:黎祖南

前中期項羽厲害,他滅掉秦國,劉邦被打的屢戰屢敗,可是劉邦這個人只要他還活著,就不會放棄涿鹿天下,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最後終於耗死項羽。笑到最後的人是劉邦。

劉邦和項羽各有多少兵馬,垓下之戰,劉邦和項羽的兵力各是多少

最近看完 楚漢英烈傳 鴻溝談判是劉邦要討回自己的家屬,並不是真心要和項羽和平。戰略上項羽窮途末路,韓信已經兵臨彭城,項聲在東線打了幾個小勝仗,但是他不是韓信的對手。天下諸侯除了最後出賣英布的那個 好像是那個,好像叫共敖,小配角 外,其他都表態支援劉邦 雖然最後都反了 項羽那時還有十幾萬,還有,在鴻溝...

項羽和劉邦楚漢爭霸時的成語,項羽和劉邦楚漢爭霸時的四字成語

項羽 剛愎自用 劉邦 知人善任 項羽 項羽 公元前232年 公元前202年 名籍,字羽,楚國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他是中 事思想 兵形勢 代表人物 兵家四勢 兵形勢 兵權謀 兵陰陽 兵技巧 堪稱中國歷史上最強的武將之一,李晚芳對其有 羽之神勇,千古無二 的評價。項羽早年跟隨叔父項梁...

達摩祖師和項羽哪個厲害,達摩哪個厲害哪個更強

菩提達摩 英抄文 襲bodhidharma,又稱 菩提達bai磨 意譯為覺法。自稱du佛傳禪zhi宗第二十八祖dao,為中國禪宗的始祖,故中國的禪宗又稱達摩宗,達摩被尊稱為 東土第一代祖師 達摩祖師 與寶誌禪師 傅大士合稱樑代三大士。於中國南朝梁武帝時期航海到廣州。梁武帝信佛,達摩至南朝都城建業會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