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並不貴?狗肉卻賣的特別貴為什麼

2023-05-31 22:30:05 字數 4215 閱讀 7831

1樓:**魔羯

相信不少朋友就算沒有吃過,也一定聽說過,或者見過狗肉火鍋。一般情況下相對便宜一些的狗肉餐館也都能夠賣到60-70元一斤,而一些所謂的大餐館會更加,80-90元一斤,甚至上百都有可能。

我們把目光轉向狗肉火鍋的**——肉狗集市上來,看看這些所謂的肉用狗是什麼樣的狀況。筆者在多次走訪,觀察之後總結髮現,很多集市的肉用狗其實都非常不衛生,甚至可以說是嚴重違規來形容。這些狗狗很多時候是七八隻甚至十幾只擠在一個籠子裡,而且它們似乎都是很多天沒有做過清潔的樣子,好一點的至少毛上灰塵較多,嚴重一點的甚至全身汙垢虯結,甚至還有身上傷口已經感染髮炎,流出膿血的狗狗混在其中。

如果說這樣的狗肉健康檢疫能夠合格的話,那麼我想,應該沒有什麼食品是不安全的了吧。

當然也有一些看上去勉強可以說是健康的狗,但是它們也大多是撿來的流浪狗,或者是因為身體缺陷而被狗場運營者低價出手的,而這些狗全都是沒有經過檢疫的,表面上看著挺健康,其實很有可能帶有狂犬病毒或是細小病毒,寄生蟲等有害病菌。

而這些肉用狗,大多都是商販從其他狗場以100元甚至是幾十元左右的**收購過來的,但是轉手賣出後,立馬翻兩倍不止。除了買狗的投入外,狗肉販的其他投資約等於零,這也是他們為了節約成本而做出的一些節約,除了水和幾乎不要錢的苞谷面之外,他們不會給狗吃任何東西,而從接手到**為止,狗狗在他們手中停留的時間很少超過三天。期間如果有狗狗不行了,狗販也會將它們以底價拋售給餐館,總之無論如何都是穩賺不虧的。

筆者可以負責任的說,不推薦大家吃狗肉火鍋其實並不是出於對它們的愛,而是這樣的肉,較之老鼠肉,瘦肉精又有什麼區別呢,真的能吃嗎?

2樓:泣浩穰

狗肉餅不貴,狗肉去賣的特別貴,是因為狗肉餅裡的狗肉很少。而狗肉是一大塊一大塊,賣的稱的一斤一斤的,但是要貴好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上哪些愛狗救狗人士,多數都是狗肉販子假扮的,目的就是提高肉狗身價。

4樓:一束陽光溫暖世界

主要是由於人們愛吃,做的好吃,所以品質上去了,**也就水漲船高啦。

5樓:神脈劉

商家不賺錢,就不去營業。

主要是商家炒作!

狗肉好不好吃?

6樓:印樂心

狗肉非常好吃,狗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e、氨基酸和鐵、鋅、鈣等礦物元素。

狗肉可以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細胞活力及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含的少量稀有元素對**心腦缺血性疾病、調整高血壓有一定的益處。

藥用價值:狗肉味鹹、酸、性溫、有溫腎壯陽、助力氣、補血脈的功效,補腎壯陽,強筋壯骨,最好適於秋冬季食補。

狗肉還有補脾暖胃、溫腎壯陽、填精等功效。

7樓:網友

狗肉好吃的,朝鮮族更是情有獨鍾,現在特別東北人到了冬天也很喜歡吃狗肉,各地專門有經營狗肉館,狗身上也出不少菜,像手撕狗肉,狗雜,狗排,還有狗肉湯。

8樓:帳號已登出

狗肉的味道非常的香醇,特別好吃,一般我都比較喜歡做火鍋,尤其是狗的排骨,一點都不菜,而且肉非常的有嚼勁,有一股香味。

9樓:鉞溥

用桂皮、香料、生薑燉出來的狗肉是非常美味好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

10樓:錢沐顏

狗肉和羊肉一樣有股羶味,味道還是不錯的。

11樓:墮天使墨淺

網上賣生鮮狗肉少,都是熟的,有一家賣生狗肉的不錯,土狗公子,好像做品牌的,是他們本地的土狗,可以試試,覺得肉新鮮。

狗肉有什麼不好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1、吃狗肉會破相:這個說法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不是迷信,是有科學根據的,因為狗肉裡面有一種毒素,只要你注意觀察就會發現:喜歡吃狗肉的人,臉上特別多黑癍,這些黑癍對男人無大礙,但對女人是致命的。

日常中看到的醜陋的男人或女人,都是喜歡吃狗肉並經常吃狗肉的。 2、吃狗肉太熱,對身體不好:狗肉性味鹹、溫,熱性很大,《本草經疏》日:

狗肉「發熱動火,生痰發渴,凡病人陰虛內熱,多痰多火者慎勿食之」,「熱病後食之,殺人。」有調查表明,人一次進食47克狗肝可引起中毒。

豬肉**大跌,那麼狗肉的市場價如何?

13樓:雜談趣事

最近可以說是豬肉**瘋狂**,因為原來豬肉**二三十塊錢一斤,現在豬肉**從外三元的市場批發**上來看,已經到了個位數,8塊錢9塊錢,你到超市去真正購買就是10塊錢多一點10塊錢左右的這個豬肉**很便宜了,但是狗肉的**一直都比較平穩,沒有什麼大的下降。?

現在正是儲備狗苗的時候,什麼意思呢就是這時候養肉狗要逐漸引入苗子,等到冬天的時候,狗肉到了需求的旺盛期,才會有比較好的銷售情況,現在狗苗的這種情況一直已經到了,20塊錢到30塊錢就很小的這種肉狗就叫狗苗,你在這也不要跟我討論什麼愛狗人士的想法,現在只是在說狗肉的**,市場的情況與什麼愛貓愛狗沒有任何關係,不要討論這個話題,因為肉狗就是正常的市場需求,有人就喜歡吃這個。?

狗肉的這個市場需求一直都是比較穩定的,冬天吃狗肉火鍋的還是比較多的,反正自己覺得這種肉是不怎麼好吃,但有人就好這一口就覺得這個香那沒辦法,它比豬肉的**要貴好多的,和牛羊肉的**應該差不了太多,牛羊肉**都穩定的,30塊錢到50塊錢,不同品種的有所差異,狗肉當然也有差異啊,不同的品種不同,狗的這個大小最終肉質是不一樣的,口感是不一樣的,**就不一樣,平均也是在30塊錢到50塊錢。?

現在這個豬肉**已經足以滿足你豬肉自由的夢想了,你無論是想做個紅燒肉鍋包肉,還是想做什麼其他的豬肉的美食隨隨便便做,現在豬肉**已經下降到了二三十塊錢一斤的時候,砍半的程度,10塊錢到15塊錢恢復到了原來正常的豬肉**,所以想吃豬肉儘管做,但是狗肉和牛羊肉之類的倒是沒有特別大的變化。

14樓:行樂

狗肉的**也會在這個過程中不斷的下降,主要是因為在這個過程中競爭也相對非常的激烈,所以只能夠選擇降價,這樣才能夠保證不會造成太多的損失。

15樓:生活助理阿離

現在狗肉的市場價還是非常不錯的,就是因為現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歡吃狗肉,所以狗肉的市場價比豬肉市場價還要好。

16樓:愛吃西瓜的熊

狗肉的市場價還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愛狗人士,也是不提倡吃狗肉的。

肉狗真的有這麼好養嗎

17樓:狗肉專供

如果養兩三條還是蠻好養的,但是規模密集養殖就沒那麼簡單了,不管理好容易生病什麼的,還會出現互相撕咬的情況,我給你分享點我的經驗,你可以看看,參考下。

規模化肉用土狗養殖指導建議。

1.式樣方式,有條件籠養。減少互相撕咬、疾病傳染問題,沒條件3~5條犬圈養。

2.種犬、育肥犬、幼犬、哺育犬需要分開始養。

3.購買幼犬需要挑選體格大的,精神狀態好的,瘦弱無神的一般都是有疾病的,存活率不說,起碼飼養成本大,長得慢。

4.疾控,規模養殖肉用狗需要特別注意兩大疾病,犬瘟熱和犬細小,這兩種疾病的死亡率奇高,**存活率不超過40%,所以這類病均以預防為主,規模養殖時幼犬必須注射五聯疫苗2-3針,切不可貪便宜注射六聯、七聯疫苗,基本沒效果。

5.犬舍衛生,注射疫苗只能增加抵抗力,但是不代表能100%免疫,所以犬舍的衛生和消毒需要做好,以免病菌滋生。

6.給餐安排,應少吃多餐,每餐分飽,保持他的食慾。

7.適當安排活動量,不得不運動,抵抗力會下降,也不得讓狗狗過度運動,會消耗太多體力,增加餵養成本。

做到以上幾點,你的肉狗養殖之旅就可以開始了,祝好運~

18樓:王家大飛少

豈止是好養,還好吃吧?

正宗狗肉醬做法,狗肉和狗肉醬的做法

一 狗肉的做法。準備材料。狗肉 適量 生薑 一小塊 大蒜 6瓣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冰糖 少許 小米辣 少許。1 狗肉焯一下水,然後撈出,切塊。3 加入大蒜,生薑爆香。4 再加入其餘的狗肉,一起翻炒。5 加適量的水,然後倒入料酒,生抽,鹽適量,冰糖少許,蓋上蓋燜一會兒。6 加入小米辣和大蒜,翻炒收...

狗肉這樣醃製,如何醃製狗肉

醃製狗肉和醃製鹹肉是一樣的方法,但是狗肉最好是和鹹肉一起醃製這樣狗肉和鹹肉都會比較好吃,鹹肉可以去的一些油脂,狗肉比較瘦有比較少可以吸收鹹肉裡的油,這樣都會好吃。醃製鹹肉 原料整修 原料為新鮮肉時,必須攤開晾透 凍肉則要攤開散發冷氣,待微軟後分割處理。連片 段頭肉要修淨血槽 護心脂 腹腔碎脂 腰窩碎...

關於吃狗肉!!嚴肅討論,吃狗肉了!!

狗是最早被列入食用的家畜。人類之所以慢慢得變得不食用狗肉,出於二個考慮 1 狗的糧肉轉化率不高,浪費飼料。2 狗作為狩獵看門的助手,顯然作用比用來提供肉食來得大。所以世界上多數民族都不太食用狗肉,食用狗肉的風俗只在少數地區保留下來了。反對吃狗肉,其最大原因,不是因為它可憐或者可愛,而是現在的多數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