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認知裡面,為什麼父母都不希望孩子遠嫁呢?

2023-05-31 23:05:08 字數 4787 閱讀 7700

1樓:職場小白南瓜

因為孩子遠嫁接觸父母的時間就非常少了,因為孩子婚後之後,很多情況是回不了家的,可能見面的次數太少,感情就會變淡,還有就是如果孩子受了委屈,父母是碰不到的,這樣父母心裡邊也會非常酸。

2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父母都捨不得孩子,怕孩子遠嫁不習慣那裡的生活。

3樓:網友

因為怕跟孩子見面太難,怕照顧不到孩子,萬一發生點什麼事也沒辦法及時趕到。

遠嫁真的不好嗎?為何父母都不同意遠嫁?

4樓:羅文

是的,遠嫁一點都不好;只是因為你的父母害怕你受委屈,害怕你被對方欺負,所以不同意遠嫁。

5樓:路邊的風兒

主要是看個人怎麼看,遠嫁有利也有弊;父母之所以不同意遠嫁是因為嫁的遠了之後不能經常回家看一看,即使受了委屈父母也無法去幫助孩子,在異地他鄉父母會不放心。

6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遠嫁真的是不太好,到時候一個人非常的孤獨;因為如果你嫁的太遠的話,父母就不能夠見到你,會非常想念你的。

為什麼一般情況下父母都不願意自己的女兒遠嫁?

7樓:小可艾娛樂

一、害怕女兒在外地被人欺負。二、害怕女兒在外地吃苦。三、父母會想念女兒,卻無法經常看見女兒。

天下的父母沒有會不想念自己的女兒的,如果嫁到外地可能一年到頭才能見上一面,但是如果下在自己本地,可能每個月都能見上幾次,其樂融融,父母年紀越大,越想兒女在自己的身邊,如果有其他的選擇,自然不願意自己的女兒遠嫁他方。有些遠嫁的女兒,甚至父母生病了,都無法趕回來照顧,可能還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

作為一個女兒,我是非常理解父母的這種想法的,等到了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女兒,想必也是如此不願意自己的女兒嫁到遙遠的地方,不過父母也應該尊重女兒的意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必勉強。

8樓:淚墨青痕

答:一般情況下父母不願意自己女兒遠嫁的原因:

1、如果遠嫁,如果遭受委屈,可能父母不知道,從而讓父母不放心。如果子女嫁得離家很近,那如果受委屈可以和父母進行傾訴,也不容易受到委屈,降低父母的擔憂。

2、遠嫁不利於父母的探望和母女之間的見面。因為在母親身邊長大,嫁得太遠導致不能經常見面,會加重母親對女兒的思念。因為距離的原因,導致父母想要見女兒都需要進行長途跋涉,這也讓父母不想女兒遠嫁。

雖然不想,但是隻要女兒自身能夠獲得幸福,父母也不會加以約束。

9樓:郵一顆草莓

對於父母來說:「嫁出去的女兒,如同潑出去的水」雖然很多人不願意承認這句話,認為兒女都一樣,都能給父母養老。

但是真的等女兒遠嫁之後,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了自己的家庭上,尤其是等自己也有了小孩後,還會有多少精力回孃家看看父母?一個月一次?3個月一次?再到最後只有逢年過節才會回家一次?

父母擔心女兒遠嫁會過不好,與其長痛,倒不如阻止女兒遠嫁。很多父母在嫁女兒的時候,都會哭成一個「淚人」,就連平時堅強的一滴眼淚都不會流下來的父親,在女兒結婚婚禮當天,也要偷偷地抹眼淚。

遠嫁對於父母來說等於失去了一個女兒,對女人來說,不僅僅只是距離的問題,還有聽不懂的方言,吃不習慣的飯菜,不一樣的生活習俗,更重要的是以後再也不能依靠自己的親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丈夫。如果自己的丈夫在對她不好,那對這個女人的打擊絕對是毀滅性的。

10樓:30秒不

父母之所以不願意自己的女兒遠嫁,是因為他們覺得女兒遠嫁之後,如果婚姻生活不是特別幸福的話,女兒是沒地方去訴苦的,自己也沒辦法去照顧他們。

11樓:左阿涼

因為天高皇帝遠,如果自己的的女兒遠嫁了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都不知道該跑去**,還要默默的在婆家受委屈。如果嫁的近受欺負可以隨時回孃家孃家,也可以隨時幫自己的女兒出氣。

12樓:花花就是我

因為讓自己的女兒遠嫁的話,那麼自己就很長時間都不能夠見到自己的女兒,會很難過。

13樓:小丸子帶你一笑

因為離得遠了,見面的機會就變少了,父母會想念女兒,擔心女兒的生活,並且感到孤單,

為什麼父母都不願意自己的女兒遠嫁?

14樓:水瓶

父母不願意女兒遠嫁真的太能被理解了。所以有些時候如果父母阻止我們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我們不妨好好想想為什麼,畢竟他們所有的出發點一定是為了我們好。

15樓:天上掉粒米

這是很多遠嫁女兒的家庭都會面臨的最現實的問題:今年回誰家過年?如果小倆口提前溝通好孃家婆家輪著來那還算能完滿解決,但稍微碰到男方強勢一點的呢?

這個問題一定會成為小倆口爭執的導火索,最終女方的父母可能在萬家團聚的時候只能自己在家吃著冷冷清清的年夜飯。

2.女兒遠嫁受委屈。

其實夫妻之間是不太可能完全不吵架的,所以父母更擔心的是女兒遠嫁之後會不會在夫家受委屈,女婿會不會好好對待心肝寶貝女兒,尤其在吵架的時候女婿會不會不讓著女兒甚至動粗,親家會不會動不動就為難女兒?而女兒人生地不熟的連個傾訴的人都沒有,怕自己擔心也不往家裡吐苦水,就這麼自己扛著。

3.女兒遠嫁水土不服飲食不習慣。

俗話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南北方的飲食差異還是挺大的,所以女兒遠嫁的父母都擔心自己的女兒會不會有水土不服飲食不習慣的狀況,而男方的大家庭很難為了女兒一個人而全面改變飲食習慣吧,所以女兒可能真的會吃睡都不踏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身體好時,都希望兒女飛的遠些、高些、翅膀硬些,這樣將來生活有保障。父母身體不好時,都希望兒女在身邊陪伴,特別是女孩心細,遠嫁的女兒照顧父母就不容易了。兒子再不孝順就更思念女兒了。

要是兒女都不孝順或日子過的不好,父母誰也靠不上,還思念誰呀?

17樓:網友

這個問題怎麼回答呢,如果是我也不可能讓女兒遠嫁的,因為遠的女孩有些會受氣,當女兒受氣時她能回孃家嗎?有些心裡話不能和父母說,愛打了,遠方的父母也不知道,一般的父母是不會讓女兒遠嫁去受氣氣。

18樓:東方仙人

如果女兒遠嫁了,父母有什麼事情,想找女兒說說也只能打**說,在**裡有說不清楚。想女兒的時候,想去女兒家住幾天都難呀!所以做父母的都不希望女兒遠嫁他鄉!

19樓:冉之桃

遠嫁的女兒不能經常回家,父母會非常想念。父母最大的願望就是孩子能時常陪在身邊。

20樓:網友

對啊,我也有女兒,現在很遠的城市工作,我也是真心希望女兒能在身邊,以後對我們也可以照顧到,雖然不情願,但是也只能這樣了。

21樓:夜色闌珊

心疼女兒吧,哪個父母希望自己辛苦養大的孩子離開自己啊,怕女兒受委屈了,沒有回家的地方,沒有父母的庇佑會很辛苦。

22樓:白蓮朵夢

有很多方面,第一害怕孩子去遠的地方受委屈幫不到忙,第二自己孩子遠嫁就不能經常見面了,會很思戀,第三老一輩都愛天倫之樂嘛。

23樓:快樂女往

遠了什麼情況不知道,想得到關心照顧不方便不能擁有。想戀親人不方便見。近處可以起到幫助來往的用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近好,回家什麼的都方便。

遠嫁的婚姻真的幸福嗎?為何父母都不希望孩子遠嫁?

25樓:葬身北海道

不一定。因為父母擔心女兒很難遠嫁。與其長期受苦,還不如不讓女兒遠嫁。其實父母覺得自己突然失去了一個寶寶。嫁女兒和跟父母在一起,對她父母來說是不同的概念。

26樓:羅文

不是的,我認為遠嫁的婚姻一點都不幸福,自己受委屈都沒有人在自己身邊;因為父母覺得孩子這麼大老遠嫁過去以後可能會受委屈,受了委屈自己也沒有辦法幫助女兒,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遠嫁。

27樓:王祿

當然不是的,父母都希望自己能照顧自己的孩子,能夠避免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找不到人傾訴。

為什麼父母都不希望女兒遠嫁呢?

28樓:網友

對方真心相待,遠嫁也是可以的,現在有很多女孩都選擇了遠嫁,在家裡長輩認為,遠嫁就會過得不好,所以儘量都不會讓女兒遠嫁。他們不想女兒遠嫁,無非就是擔心女兒嫁的遠,在婆家受委屈沒人出頭。而且那麼遠,也不知道女兒過得到底好不好。

也就是說只要是男方真心對待女方,女方的父母也都會成全的。而現在的女孩在面對愛情的時候都是很衝動,即使遠嫁也不在乎,她們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從來不會長遠考慮,只要兩個人互相相愛,誰都不能阻擋得了。

遠嫁也可以很幸福,我姐姐就是遠嫁,從北方嫁到男方,起初我媽特別反對,後來也經不住我姐的軟磨硬泡,我姐夫也對我姐特別好,最後我媽才同意了。姐姐嫁走以後, 一年最多回兩次家,平常也只能靠**微信聯絡。我媽也很多次跟我說她後悔讓我姐遠嫁,嘴上這麼說,其實還是希望我姐能跟姐夫好好過的。

我姐夫特別疼我姐,從來不讓我姐做家務,我姐被寵的已經「生活不能自理」了。這或許就是嫁給了愛情吧。

為了愛情,遠嫁也值得,如果對方足夠愛我,我也深愛著對方,而且我們也到了結婚的程度,我也是會答應遠嫁的。我覺得是否遠嫁並不重要,只要對方對你好就行。父母不想讓女兒遠嫁無非也就是擔心女兒過得不好。

可是有些嫁的近的女孩還沒遠嫁的過得好。關鍵還是看兩個人是怎麼相處的,怎麼維護婚後的生活的。

只要兩個人對彼此都是真心的,那麼是否遠嫁都已經不重要了。

29樓:你秀才

養女兒已經辛辛苦苦的了,不希望以後看女兒也要辛辛苦苦。

在你的認知裡面,何炅老師是什麼樣的人

每個人都期望,能夠與高情商的人在一起相處。因為高情商的人,能夠給予自己生活當中帶來很多的正能量。在他的身上,也會讓自己學到很多東西。對於高情商的人,他也會時時刻刻給予身邊的人,帶來一些有意義和有價值的人生觀。傻傻愣愣又聰明的人。何老師是一個擁有高情商,主持能力超強的人,同時作為這麼大的大咖,也沒有耍...

如果有人什麼都不懂,卻在你面前表現的什麼都懂,水話一大堆,瞎噴,你會不會先打他的衝動

會,如果心情好就當沒聽到。如果心情不好我可能直接吐他的槽 不會,但我會嘲笑他。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 你住在長江上游,我住在長江下游。天天想念你總是見不到你,卻共同喝著長江的水。這幾句出自宋代詞人李之儀作品 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 原文應為 ...

女生大多都不願意和父母一起住,為什麼

大了不喜歡被人管,有自己的隱私生活住一起不方便,想靠自己拼搏不想依賴父母所依搬出去住了等等.因為分開住反而更有利於相處,土話是遠的臭,近的香吧 請問 a為什麼不對 20 為什麼我覺得a和b都對 答案解析怎麼說?有個辯論賽,辯題如下,本方觀點為感 國,希望看到的同學能夠給點兒意見,我為二辯,能夠問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