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講,要怎麼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和爭端?

2023-06-02 02:32:34 字數 6008 閱讀 1589

1樓:養友暢

當然是雙方坐下來真誠的溝通一下互相的意見吧。這個時候注意一定不要發生什麼爭執,好好溝通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

2樓:尹朶月

那當然是好好溝通啊。我覺得不管和誰發生了矛盾,我們要做的都是冷靜下來好好的溝通然後去解決問題。

3樓:王谷彤

在能夠自己解決的情況下最好就是雙方冷靜下來好好溝通,實在不能解決的話可以去找父母大家一起去解決這個問題。

4樓:網友

我覺得兄弟姐妹之間都是有非常深厚的血緣關係的,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隔夜仇,有矛盾的話坐下來靜心的談一談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遇到矛盾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冷靜下來兩個人誠懇的溝通一下,這才是解決問題最佳途徑。

6樓:沉夜孤星

我感覺遇到矛盾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坐下來靜心的去談一談,兩個人好好的去溝通一下,這樣才能夠最大程度的解決問題。

7樓:知哥46303緣親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吧,畢竟大家都是親人,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

8樓:威武且倜儻的小檸檬

我覺得應該坐下來好好的溝通一下吧。瞭解一下對方的心裡到底是怎麼去思考這個問題的,可能因為你們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才有了不同的想法。

兄弟姐妹之間有矛盾,為什麼以後還能和好呀?

9樓:如意隨行就好

是因為血液的關係,他們之間雖然也會有矛盾,但是因為親情的力量,不管對方犯了多大的錯誤,還是會選擇原諒,而且經常會在一起見面,所以就能夠那麼快和好。

10樓:讓我裝傻賣萌

因為人和人之間就是要互相諒解,即便有再大氣,經過時間的沖淡,也能夠和好。

11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都是小矛盾,大家懂事了,都會原諒對方的。

怎樣解決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12樓:輕財經

首先,兄弟姐妹多的家庭,就是多邊關係,最好找一個家族中的權威人物或者彼此都信得過的親戚,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幫助大家協調矛盾,彼此敞開心扉,把原來各自的不悅情緒及想法說不來,彼此交換意見,交流情感。

其次,兄弟姐妹之間做到尊重、寬容、理解、接納。對於相對弱的兄弟姐妹多多關心和幫助。善良是每個人都有的,多善待自己及家人,你對外人的善良才更有意義。

最後,尊重兄弟姐妹的另一半。不管怎麼樣,他們是一家人,有時維護好與兄弟姐妹另一半的關係,也會促進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我家兄妹七個,關係非常好。

我最大的體會是,我和嫂子們的關係很好,有時給嫂子們送禮物、打**聊天,我們關係連線的緊密,與哥哥們的關係自然就處的很好。彼此儘量不要參與其家庭內部的事務,否則會引發相關的矛盾或誤會。

當然家家的情況不同,而且關係的修復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因為兄弟姐妹的關係不好而困擾,就維持目前的狀態。畢竟各自有家庭,有屬於各自不同的生活方式,互不打擾,彼此安好,也是一種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友愛兄弟姐妹。

1、 為什麼我們把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稱為「手足之情」、「同胞之誼」?

答:因為兄弟姐妹之間有著共同的血緣關係,又長期在父母的養育下共同生活,朝夕相處,彼此瞭解,感情深厚。

2、 我們為什麼提倡兄弟姐妹知之間要互敬互愛?

答:(1)兄弟姐妹之間的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對於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建立幸福美好的家庭,是十分重要的。

2)友愛兄弟姐妹也是我們必須遵守的家庭道德規範之一。

3)總之兄弟姐妹之間是異常親密的關係,是手足之情,我們應該友愛我們的兄弟姐妹,做到互敬互愛。

3、 怎樣做到兄弟姐妹之間的互敬互愛?

答:(1)哥哥姐姐對弟弟妹妹要愛護;弟弟妹妹對哥哥姐姐要尊重;要學會正確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4、 怎樣正確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

答:(1)兄弟姐妹之間難免會產生一些矛盾,只要這些矛盾不是原則性的,就要學著用協商的方式解決,做到互諒互讓。

2)兄姐要發揚風格,主動謙讓;弟妹也要顧全大局,不要斤斤計較。

3)重大問題上要讓父母知道,求得父母的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靜觀其變,對待兄弟姐妹千萬別小氣也千萬別太大方不然會給他們一種錯覺。在生活中能讓就讓著,但有些事千萬別讓著。祝你家和萬事興。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只有彼此常常真誠相待,一定能長久地和睦相處。

16樓:風月

多讓一步,我親身體會,你的父母希望他的孩子最親,你也希望你的孩子將來最親,可結果那?不是那樣的!所以不要太在意之間的事情。親情之間都退讓一步。

兄弟姐妹關係不好,要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17樓:素顏情感導師

首先我認為還是要讓父母去介入這種關係。再有同時也要知道兄弟姐妹關係不好的原因是什麼,在針對這個原因去提出相關的解決方法。

18樓:建慧學姐

都和對方交流,遇到任何事情都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不應該去藏著掖著,不要拐彎抹角才可以很好的處理。

19樓:慧心學長

應該要通過溝通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沒有什麼事情是溝通解決不了的。

親兄弟之間關係不和怎麼處理

20樓:容恨柔

不要做出反應,直接無視你的兄弟。如果你的兄弟無理取鬧,你可能必須暫時無視他的行為。對於長期的兄弟姐妹關係而言,這種策略不是非常有效,但如果你不想因為憤怒而大發雷霆,那麼最好的回應是不要理他。

沒有回應不是軟弱的表現。正好相反,抑制對你兄弟的怒氣或不和他一起胡鬧,反而需要更強大的決心和意志力。記住,較量必須由你來發起,方式也必須由你來選擇。

你不可能在他每次惹你生氣時都和他一一計較,如果他不喜歡說話,那麼你更不應該和他爭論。如果你沒有像你兄弟希望的那樣生氣或憤怒,那麼他最終會把自己折騰得精疲力盡,不再煩你。

2如果你要回應,那麼請保持冷靜。你的兄弟煩你時,你可能會非常生氣,想對他大罵一通,或者作出同樣惱人的行為來報復他。但是,這種行為只會讓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無論何時,當你有強烈的衝動,想用嚴厲的言辭或惱人的行為來做出回應時,請記住,相比生氣,保持冷靜和鎮定更有可能讓你的兄弟停止他的煩人行徑。深呼吸,然後將空氣慢慢撥出。將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方式上,以便迅速平靜下來。

做出回應前,先從1數到10。在數數的這10秒鐘內,深呼吸,試著思考如何冷靜、理性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如果10秒鐘不夠,你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讓自己冷靜下來,那麼你可以走一小段路或離開房間幾分鐘。

告訴你兄弟,你馬上回來,思考一下自己想說什麼,以及怎麼說最好。

3與你的兄弟妥協。只要有溝通協商,和平解決問題的可能,你就應該試著與你兄弟談一談。有時,你可能必須在事情的某些方面做出讓步,甚至在短時間內讓你兄弟的需要優先於自己的需要。

但是從根本上說,這樣做有助於緩和局勢,防止未來的衝突。直接問你兄弟,他到底想向你傳達什麼資訊。讓你的兄弟感覺你認真傾聽並且同意他說的話,試著組織語言,將他說的意思複述一遍。

你可以這樣說:「我想我知道你的意圖了。你說當我___時,你覺得___問題正是因此而起。

試著達成一個互惠互利的解決方案。徵詢你兄弟的建議,提供你自己的看法,然後試著達成妥協。認識到沒有人能夠事事得償所願。

你的目標是達成一個你和你兄弟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即使它不是你們眼中最理想的那一個。

4給與你兄弟積極的關注。兄弟姐妹做出煩人的行為有時只是因為無聊。也許你的兄弟很無聊,或者覺得自己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

不要通過反擊或自己也做出惱人行為來給他消極的關注,試著和他一起做些有趣且有益的事情。一起做些有趣的事。

如何處理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

21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其實兄弟姐妹情的相處,也和其他的社會朋友關係相處是一樣的,也要多拿出一些情感和時間投入到兄弟姐妹情中,兄弟姐妹情也需要呵護,也需要維護。

兄弟姐妹情雖然血濃於水。但是也會生氣,也會紛爭,也會在因為利益之間產生隔膜,甚至產生仇恨。

兄弟姐妹之間也需要禮尚往來。也需要常來常往,交流和溝通。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

兄弟姐妹之間的矛盾也會激化,隔膜也會越來越加深。所以要相互信任交流,減少誤會。

更因為是兄弟姐妹情,就不會象交往社會朋友那樣更在乎和顧及面子,遇到同等的問題,也不會更容易原諒自己的兄弟姐妹情。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有慾望,有要求,懂愛會恨。所以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也需要維護,相處,交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與妹妹關係越來越好了。現在妹妹會主動和我談談心事什麼的,還是很有成就感的,算是比較有發言權了吧。

我這個答案主要針對於哥哥 真心 想與妹妹改善關係。但我想改善家人間的關係原理是相通的。

想要和妹妹/弟弟等後輩關係變好,不是那麼容易的,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工程,除非有大的變故一下子打破了他們的原有看法,否則想改善關係是要慢慢經營的。

主要有幾點:

弄清楚你在妹妹心中的「人設」,和妹妹心中的理想型。

現實中妹妹對你的看法主要是源於父母家人同學或潮流的影響,這個影響是綜合的。舉個例子,社會上天天宣揚長腿歐巴,霸道總裁,陽光暖男。那你妹妹大概率是想要一個穩重聰慧會聊天的哥哥。

再比如你的父母天天唸叨你懶啊,蠢啊,不學習啥的,那妹妹估計就要嫌你沒前途了。

在弄清楚上一點的基礎上,做到「去其源頭」。

舉個例子:要是你妹妹對你的印象很大程度來自於你父母(大致都是),那麼你需要去與父母好好談談,讓父母配合意識到妹妹對你的尊重對你很重要。談一次沒用,就多談幾次。

談到再遇到妹妹不尊重你時,父母能站在你這邊為止。

跟妹妹聊天。

其實上面做了那麼多都是在為這一步做準備。說是聊天,也不必然,其實這是指一個重建人設的契機。現在,妹妹多少意識到哥哥的煩惱,兄妹擁有了好好聊天的基礎。

以一個可靠大哥(或其它什麼人設)的身份就妹妹的校園生活,喜怒哀樂,愛好志向好好聊聊吧,這將決定妹妹今後的看法。在此過程中根據物件的性格選擇力度,注意不要用力過猛,適當的冷落也是可以的,現在的女生真的很難琢磨。

提升自己。這個問題往往是一切關係的源頭,如果各位沒有頭緒,那麼這麼做總沒錯。

無論如何,在此過程中千萬注意不能付諸於暴力或是撕破臉皮吵架。

那麼祝各位早日成功。

23樓:瀟灑流南宮瀟灑

其實這個問題,一般來說就是。父母的文化層次越高,家庭越富裕的家庭,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反而越好。越是貧窮的家庭,父母越是沒什麼內涵修養的家庭,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往往都比較緊張。

在這裡我給你提兩點意見吧,希望能夠採納:

第一)兄弟姐妹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我估計我這麼一說,肯定就要捱罵了。但是你完全可以自己好好想想,為什麼中國有那麼多老說「親兄弟,明算賬」、「遠親不如近鄰」等等。

如果還不理解,請多看看那些民生節目,動不動就是親兄弟間搶奪財產的,我身邊也經常見到一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是個敗類,做個吸親兄弟姐妹血的蛀蟲的。你說這樣的兄弟姐妹要來有何用?

又有人跟我說了,親情是最重要的。重要嗎?連父母都可以不管不顧,一心一意搶家產。

自己好逸惡勞不說,還老是想佔姐姐的便宜,結婚的車啊,房啊都是姐姐買。妹妹會賺錢的,就要無休止的給哥哥還賭債,這樣的親情有意思?

第二)你根本就不應該考慮這些破問題。人的一生非常短暫,比起宇宙,我們的生命連tm曇花一現都算不上,就好像手電閃了一下,而閃的一瞬間一閉上了眼。睜開的時候,眼前依舊一片漆黑。

所以我們的時間應該花在賺錢上,培養自己的子女上,孝敬父母上。甚至對老婆\丈夫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交往。你有錢,有事業,自然就會家庭和睦,家裡不會缺油少糧,也就沒人會因為瑣事跟你吵架。

你的事業很成功,自然會有大把人來巴結你,到時候我想你想獨處一下的時間可能都會變得非常奢侈。**還有閒心管「怎樣跟兄弟姐妹相處」這件小事呢?

附:如果你是小孩,那就要學乖了。哥哥姐姐面前你要聽話,因為小孩子打架拼的是發育,你的身高體重沒上來,你打不過你的哥哥姐姐的。

至於弟弟妹妹,他們愛惹麻煩很正常,除了打罵,我覺得你更應該學一些大人教育子女的方法,儘量少拿弟弟妹妹出氣,這樣你也很快就能成為一個小大人了。

來講一講,你們平時都追什麼綜藝節目?

挑戰吧太空,非常正能量。現在每週追著running man,無限挑戰,韓版兩天一夜。補2010年前的無挑。韓版爸爸我們去哪已經沒了,又少了一部追的。韓綜迷,rm roomate,無挑,真男女兵特輯,超人回來了,以前還看爸爸我們回來了,偶爾看radio star。金星秀,奔跑吧。極限挑戰,中國達人秀。...

來講一講你覺得家裡有雙胞胎是啥體驗?

當雙胞胎寶寶吃飽喝足健健康康的時候,他們真的會是你的開心果!讓你覺得之前那些苦難都一瞬間煙消雲散了。最怕兩個寶寶一起生病,還沒人能幫你搭把手!不是都說雙胞胎有心靈感應嗎?所以很多時候他們真的連生病也要挑同一時間,哎!那個時候恐怕自己沒累到病倒,也差不多要抑鬱了。他們睡覺都會有個伴,而且特別有默契,經...

來講一講,為什麼有些帥哥美女生的孩子不好看

帥哥美女多是整容整出來的,大多數美女卸妝後跟鬼一樣,後代怎麼可能會漂亮。夫妻倆能否生下漂亮寶寶,一看夫妻倆的長相,二看夫妻倆兄弟姐妹的長相,三看夫妻倆的父母的長相。只要夫妻倆的兄弟姐妹的長相不錯,夫妻倆往上數三輩的長相也不錯,這樣的兩個人結合,生下漂亮寶寶的概率是非常高的。這個是概率學上的一個定理,...